医药代表年薪公布

2021
02/24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器械
A-
A+


 来源:赛柏蓝
 编辑 阿妮娅
终于月入过万了   
 1
最新水平公布,月入过万

近日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智联招聘发布2020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数据显示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8923/月,一年以来首次实现环比正增长,增速达2.7%,且薪酬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上升1.1%

赛柏蓝了解到,生物/制药/医疗器械排第15名,平均薪酬过万,达到了10132元。而在冬季求职期职业竞争指数中生物制药领域位列第33同比上升1.1%

也就是说,生物制药行业的竞争热度相比往年没有明显变化。在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等以信息技术服务为主体的招聘市场更加活跃,简历投递量同比增加,尤其是各大互联网的购物促销活动带动了交通/运输、物流/仓储行业人才需求的扩张的同时,生物制药行业仍然稳定,一定程度上表现出生物制药行业的稳定性——受外界影响较小。

日前另一个与智联招聘齐名的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了《2020年四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其中,制药/医疗薪资水平则位列第6,月平均招聘薪资为7894元。

针对上述数据不少读者向赛柏蓝表示拉低了平均值拖了后腿……

对此,重庆多普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赵佳震向赛柏蓝表示:可能是两个网站上有不少高层管理者和中层管理者的招聘信息,这部分人会拉高整体的薪资水平标准。

但他同时也认为,对医药代表来说,这个数据,应该占到整个收入的60%-80%之间,因为提成和其他收入,可能并未计算进去——正常情况下,比这个数据高20%30%是准确收入

 2
哪些因素影响医药代表的薪酬水平

“医药代表的薪资结构,大多数会分为底薪+提成可能一切企业还会有季度奖和年终奖。”赵佳震向赛柏蓝解释,“医药代表的话,从初级、中级和高级这个收入水平不太一样,而对薪资水平影响最多的,就是医改政策的变化,包括带量采购、医保控费等等信息,都会调整公司产品线的经营模式和营销手段——甚至会劝退营销团队;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医药代表个人能力——能力高、业绩好,工资就高。

曾有数据显示,结合往年,202066.36%的医药代表年薪在10-20万,这一比重与2019年相比上涨了20.94%。年薪在10万以下的代表占比下降1.65%20万以上的医药代表占比下降16.22%。也就是说,高收入的医药代表比重下降明显。

 而上述专业人士认为并非高收入的医药代表的比例在下降,而是整个医药代表的群体,因为医改政策的影响而遭遇洗牌未来,真正能留下的医药代表都是专业水平高的,能力强的,或者是人脉资源和医生资源比较广的人,所以他的工资水平自然而然的就会提高;

未来随着医疗健康行业医在2020年迎来招聘需求增长高峰,需求上涨医药代表的工资水平是否会有小幅提高

赵佳震认为这取决于不同的板块比如带量采购涉及的大批仿制药医药代表的需求还在降而生物制剂和新特药为主的医药板块则对医药代表有更好更多的需求但同时因为医药代表整体的底薪和薪资结构不会变,还要看每个医药代表涉及的产品线,以及业绩情况。

但无可否认的是,医药代表面临更多的是洗牌——能做这种专业化推广的人越来越少了,直接导致对该岗位的需求提高,可能其薪酬也会有小幅的提升。

 3
开工第一天,如何涨薪

某种程度上今天是一个特殊的节点——开工第一天承载了更深刻的意义也是2021年整体工作的新开端

新的一年,医药代表若想在薪资方面获得更好的待遇,赵佳震对其提出了建议:第一个方面,还是认真努力的去做业务,去把手里的产品线做好利用,多强化自己的专业化知识,并利用一些学术推广的手段,持续稳定的上量产品,维护好自己的专家网络,做好这个专家网络的赋能。

第二个方面,要做好产品的选择。未来医药代表操刀的产品,更多是一些有学术推广价值的产品——比如说有特色的独家的中成药,或者是说一些新特药,或是在某一些疾病领域有明显治疗需求的药品,这才是未来医药代表真正的要去钻研的产品领域

除此之外上述人士建议医药代表可以向市场部去发展。未来任何一家医药企业都会把市场部放到一个非常核心的位置上。那么,把市场部推广的职能区分出来,就可以供医药代表进行一个转型,比如区域推广经理——对他们来是更好的职业发展规划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药,薪资,数据,需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