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骨质疏松难防又难治?钙要这么补,腰不酸,腿不痛,浑身有劲……

2021-02-19   玖玖骨科
我行我show!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医院卓越管理实践大秀场。点击查看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骨骼性疾病,而在大家的惯有思维中,骨质疏松的高危人群是老年人,认为年龄增大,腿脚不便是正常现象。


但是现如今,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是,骨质疏松现常常困扰广大中年女性,也就是更年期的妈妈们。


更年期女性常见的症状,除此之外,骨质疏松也“偏爱”更年期女性!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必须要经历的阶段,也是女性卵巢功能开始逐渐衰退的一个阶段。更年期的女性由于雌激素的降低以及长期不运动等因素,均会引起骨量流失,骨密度降低,导致骨质疏松的出现,更容易发生骨折等风险。


那么,更年期女性该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呢?


更年期女性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首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少喝茶、少喝咖啡,尽量不熬夜;


其次,尽量做一些有氧运动,增加骨强度;


最后,建议更年期女性尽量多吃些维生素D和钙含量丰富的食物,包括药品。


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骨质疏松  


1、在门诊中我们见到最多的就是全身的原因不明的疼痛,有些人晚上可能还会出现夜汗、心里嘈热的感觉;


2、有些人可能出现驼背、身高变矮等。


骨质疏松是否需要终生用药?  


骨质疏松需要治疗多久,很多病人觉得治疗1年半年就行了,这其实是个误区。


骨质疏松是一种慢性病,也就是说它会伴随我们人的终生,需要终生用药。一般来讲,我们每年用药之后要进行复查,一般连续用3年。如果3年之后指标达标了,可以歇药1~2年,然后再接着用药。但这个过程是伴随我们整个人的一生的。


得了骨质疏松,该如何治疗?  


1、基础治疗:包括晒太阳、运动、饮食等方面的治疗;

2、药物治疗:钙+维生素D;

3、抑制骨吸收和骨形成的药物。



骨质疏松,维生素D,骨密度,女性,骨量
  • 国际数据
  • 国内数据
更新于 更多数据 >
  • 确诊

  • 疑似

  • 治愈

  • 死亡

  • 确诊

  • 疑似

  • 治愈

  • 死亡

相关阅读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