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与仁方法就是医馆运营的“华与华”

2021
02/18

+
分享
评论
侠客仁医
A-
A+


一直从事健康产业的技术,运营工作。对该行业一直有着深刻的体会,也缺少时间一一分享自己的心得和实战经验。本公众号,作为侠客老师的布道之场,为健康行业的老板和CEO提供一个交流分享平台。


侠客老师在医疗健康从业二十年,从一名基层技术人员,到运营,技术,管理一体的复合型咨询顾问。先后参加过美国诊所管理,台湾医疗管理,联想、IBM、华为,亚洲临床医学实践,中医馆运营管理,医院MBA课程,等等本土管理模式。发现最能经久,最耐实践,最贴近人性的还是华与华方法。侠客老师通读所有华与华思想著作,研究儒家典籍,论语,孟子,王阳明心法,曾国藩的自强之法,无不惊叹传统文化才是现代商业思想的母体!


但是,华与华思想是针对商业企业的运营思想。在医疗健康领域,完全是另外一个镜像世界,看似雷同,其实完全相反。这就迫切需要,我们打造出一套适合医疗健康的运营体系。侠客老师,思考未来2030健康中国的实现,不是单依靠中国有多少三甲医院的规模,而是需要遍地开花,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社区医馆、诊所的发展和成功!急重病已然不是当今健康中国的主题,至少这是疾病演变的末期阶段。我们应在疾病的萌芽阶段,就将其扼杀在社区医馆或社区诊所的健康管理之中!所以,未来医疗的重要战略决胜点在于社区医院,其中有着广泛民众基础的医馆就是其中的代表机构。


仁与仁方法就是帮助解决医馆运营的方法论。最高的效率是不返工,最快的进步是不退步。医馆运营走正道,才能少走弯路,少犯错误。所有的医馆经营的方法论,都不外乎服务病患和方法论,创新技术的方法论,这就是正道,离开这个两条路,就是王阳明说的断蹊僻径。今天侠客老师,就是给大家正心术,立正学,走正道,不另辟蹊径。


我按照李笑来的知识体系坐标,最底层是概念和概念联系,中间是方法论和价值观,最上层是实践和实操。最底层的概念,我们会逐个介绍每一个医馆运营和技术相关概念,以及概念之间的联系。有了这些概念,你才能建立正确的医馆运营的体系。


仁与仁方法重点是打通,中间这个层面的,方法论和价值观!方法论又分为,医馆运营三大原理,招牌投资三大原理,口碑传播三大原理,顶层设计三大模块,运营管理三大模块,数据管理三大模块。这样仁与仁的方法体系就建立了起来。在价值观方法,仁与仁方法有四大法则,七大定律。四大法则,价值法则,回报法则,影响力法则,真心法则。七大定律包含,换位定律,持续服务定律,10:1回报定律,从不停止宣教定律,便捷定律,创新定律,无私定律。正是通过以上方法律和价值观的纽带体系,贯通仁与仁方法的各个重要概念和概念联系。形成一套科学,完善,有效,持久,真正打造百年老店,服务社区民众健康的优秀医馆!


医馆的定位,就是为了解决在该社区缺乏优质中医和健康管理的优质医疗服务资源!医馆的社会责任,就是以最优质的医疗服务满足该社区差异于三甲医院的基础健康管理和中医药保健服务。仁与仁方法,就是医馆运营的“华与华”,让医馆走正道,少走弯路,少走错路!最快的进步,就是不退步!后续,侠客老师,会一一给大家分享仁与仁方法体系的核心方法论!敬请关注!欢迎留言和我互动!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方法论,医馆,运营,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