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招!为了解决基层卫生人才问题,拼了!

2021
02/26

+
分享
评论
健康科普朱医生
A-
A+

出实招解决基层卫生人才发展问题...


日前,2021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公布了今年全国卫生健康领域八项建设重点,其中一项就是“着力解决制约基层发展的人才问题”。


而显然解决基层卫生人才发展问题,最关键的就是出实招。


近日,江苏省卫健委官网公开了省内基层医改新政策,其中介绍了江苏省启东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人才引进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


据文件,江苏省启东市为优秀医学人才提供优厚综合待遇保障。除了“引进学(专)科带头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以上专家,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工作协议的(全职在启东工作),工资待遇实行年薪制。”等利好政策之外,启东市对基层人也提出了不错的政策优待政策↓↓↓

No.1  

引进医学类博士毕业生,给予100万元生活补贴

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工作协议的,试用期结束后,给予100万元生活补贴,分5年兑付,在启东首次购房自住的,给予40万元购房补助,首期付款50%,合同期满后再付50%。

No.2 

紧缺型医学类硕士毕业生,给予30万元生活补贴

试用期结束后,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工作协议的,给予30万元生活补贴,分5年兑付。在启东首次购房自住的,给予30万元的购房补贴,首期付款50%,合同期满后再付50%。

No.3  

非紧缺型医学类硕士毕业生,3年内给予每月2500元的生活补贴

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工作协议的,3年内给予每月2500元的生活补贴。在启东首次购房自住的,给予20万元的购房补贴,首期付款50%,合同期满后再付50%。

No.4  

乡镇卫生院引进的医学类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执业医师类),取得职称后给予补贴

与集团签订3年以上工作协议的,取得执业医师资格后奖励10万元,一次性支付。


在启东首次购房自住的,给予10万元的购房补贴,首期付款50%,合同期满后再付50%。


3年后参照人才“县管乡用”政策,可参加上级医院的遴选考试。如继续留在基层医院,每月享受1500元生活补贴;取得中级职称后,每月享受2000元生活补贴;取得高级职称后,每月享受3000元生活补贴。

No.5 

新引进的医学类人才在村卫生室工作,考取执业医师资格后给予补贴

新引进的医学类人才在村卫生室工作并签订3年以上工作协议的,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后,给予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助,取得执业医师资格后,给予每月2500元的生活补助。

在2020年的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卫健委主任段宇飞提出,基层医务人员如果真正要将他们留得住、用得上,具体来说要在四个方面提供保障:


一是尊医重卫的环境;二是事业上能看到前景;三是工作有条件;四是生活有保障。四个方面都能做得比较好,政策上支持到位,不少医务人员会愿意扎根基层。


目前,有不少地方都在出台“待遇留人”政策,也希望这些政策可以真正落实,让医务人员享受到政策福利!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医务人员,卫生,补贴,政策,购房,医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