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时容易得啥病?

2021
02/15

+
分享
评论
米勒之声
A-
A+


春节合家团圆,大家都忙着吃喝应酬。这个时候朋友聚会少不了,如果稍不注意,生病也是少不了的,需要引起重视。专家表示,春节期间最容易得病,需要警惕几种过年病的发生。那过年期间该如何进行养生呢?


一、消化系统疾病


1、积食伤食   这个最常见,过节期间肉食多,油炸食品多,容易出现胃肠道功能下降的情况,吃不下去,吃了反胃,闻到油肉腥味恶心等,遇到这样情况可以服用保和丸、山楂丸、健胃消食片等。


2、急性胆囊炎   这些病与暴饮暴食有关,特别是过年饮食不节制,或是饮食太过油腻,还可能导致胆汁分泌过多,从而诱发急性胆囊炎,或是胆石症急性发作。急性胆囊炎主要表现为右上腹疼痛,并向右腰背部放射,同时还可伴有发热、呕吐等症状。如果病情、症状比较严重,应及时到医院求治。


3、腹泻   春节期间习惯准备各种食品,冰箱满了没地方,就是放冰箱也常会食物变质,容易引起肠道不适,或急性腹泻,可服用抗生素、黄连素片、藿香正气液等治疗。


二、酒精中毒


春节期间,亲友相聚少不了推杯换盏,而不加节制地饮酒则是引起酒精中毒的直接原因。每年春节期间,医院急诊室都会有不少人因酒精中毒来治疗。专家指出,酒精中毒者除了有呕吐现象外,在神经兴奋期时还会有话多、言语不清、动作笨拙等表现。当中毒者进入昏睡期后,一般表现为颜面苍白、口唇微紫、皮肤湿冷、体温下降、瞳孔散大、脉搏快、呼吸缓慢有鼾声。


在亲朋好友相聚时,假如自己酒量不大可以在某宝上买点良瑜秀泉公司出品的舒醒可以提高酒量(可以在某宝搜索:良瑜舒醒)。喝酒时应相互提醒慢慢饮酒,更不要空腹饮酒。如果有人因饮酒过量出现狂躁症状,也千万不能使用镇静剂,更不要用手指刺激咽部来催吐,因为这样会使腹内压增高,导致十二指肠内溶物逆流,从而引发急性胰腺炎。


三、内分泌系统疾病


主要是糖尿病和胰腺炎,目前春节饮食偏于荤腥油腻,常易引起胰腺炎等疾病,有临界血糖异常的也会引起血糖升高等。


四、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意外。这病发生在节日的很多,一家人其乐融融,传出噩耗。一般这些人都有既往史,如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冠心病或过去有脑出血心肌梗塞等,在这个时期容易因为饮食劳累和天气变化等诱发。有些地方风俗,过节不吃药,也会影响。


特别提醒,不少晚辈孝顺,买好吃好喝的给长辈,如果不慎,可能平时维持很好的病情会因此而发。

五、呼吸系统疾病


主要是感冒和上感。春节期间正是气温波动性大的时期,忽冷忽热,而又饮食不节制,熬夜不休息,常引起不适。各家医院也是常有这些病人,特别是老人和孩子。


六、生殖系统疾病


这个情况春节期间发生率可能与夫妻或情侣见面有关,性活动增多,常会出现妇科炎症、白带异常或阴部毛囊炎、前庭大腺囊肿等或男性热淋、膀胱炎等,抑或出现性器官损伤情况,而又因为春节期间,羞于就医,或乱用药物。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急性胆囊炎,酒精中毒,系统疾病,胰腺炎,糖尿病,过年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