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六、医疗废物管理责任制

2021
02/13

+
分享
评论
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A-
A+


1. 医院成立医疗废物管理小组,由后勤科负责全院医疗废物日常管理工作,感染管理科负责业务监督、指导和培训,各临床、医技科室负责本科室范围内医疗废物的规范管理。


2. 后勤科应设专人负责在医疗、预防、保健以及其他活动中产生的具有直接或间接感染性、毒性以及其他危害性的废物。建立医疗废物管理情况登记表,做好院内交接、院外交接记录。登记核对来源、种类、重量或数量、交接时间、处置方法、最终去向以及经办人签名等项目。登记资料至少保存三年。


3. 各科室产生的医疗废物根据医疗废物分类目录进行规范分类(无明显血液体液污染的一次性医疗用品外包装可按生活垃圾处理),置于有标志的黄色专用医疗废物容器内。


4. 医疗废物收集、存和运送的专用工具、容器要防漏、防遗撒、防鼠、防蚊蝇、防蟑螂、防盗以及预防儿童接触等安全措施,容器有警示标志。


5. 从事医疗废物收集、运送、存、处置等工作人员,应采取有效的职业卫生防护措施并每年健康体检。


6. 医疗废物中传染性病原体的培养基、标本和菌种、毒种保存液等高危险物,在处置前应当就地无害化处理并记录。


7. 产生的污水、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的排泄物,在医院污水处理系统达标时可直接排放。


8. 后勤科负责管理医疗废物暂存地,并应符合国家规范要求,设施完善、做好标志醒目。


(纳洛酮编辑   来源: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传染病,纳洛酮,医疗,废物,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