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系统处置清理投融资违规员工160人次丨慧保日报 2.9

2021
02/10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银保监系统处置清理投融资违规员工160人次

2月9日,银保监会官微消息,截至目前,银保监会机关和派出机构在职人员2.7万人报告了个人投融资行为信息,其中存在禁止性行为的429人(占1.57%),存在报告性行为的916人(占3.35%),已处置清理106人次,正在处置且已实行公务回避35人次,短期内难以处置完成但已进行报告备案353人次。


圆心科技获30亿元E轮融资,红杉、腾讯领投

2月8日,36氪消息,北京圆心科技宣布完成30亿元E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腾讯联合领投,中信证券、中金资本、OrbiMed、启明创投、鲲翎资本、歌斐资产、易方达基金等跟投,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此轮融资将用于提升圆心科技在互联网医疗、用药管理、健康保险等领域的竞争优势,加强“医-患-药-险”的生态服务能力。


中华联合财险上线车险系统数据库OceanBase

2月8日,36氪消息,中华联合财险车险系统已在全国29省成功上线蚂蚁集团自研数据库OceanBase。据了解,此次系统转型升级,是一次涉及交易、运营和后台,共计7个险种、100多个业务系统(25个核心业务)的重构。2020年6月,中华联合财险出资7亿元,携手阿里云构建新一代保险核心业务系统。


杨勇艇获批担任中荷人寿总经理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信息,杨勇艇获批担任中荷人寿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杨勇艇曾任中德安联人寿首席营运官。


邓超获批担任国泰财险副总经理

2月8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行政许可信息,邓超获批担任国泰财险副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邓超曾任中国人寿电子商务财务部副总经理等职。


国寿资管合并资产规模4.1万亿元

近日,国寿资管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指出,截至2020年底国寿资管合并管理资产规模4.1万亿元,较“十三五”期初增长超过60%。第三方资产总规模超过4500亿元,较年初增长40%;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超70%,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38%。


胡润:中国富裕家庭数量突破500万户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方太·胡润财富报告》显示,中国600万资产“富裕家庭”数量首次突破500万户,比上年增加1.4%;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增加2%至202万户;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增加2.4%至13万户。


中国人寿福州台江支公司编制虚假报表被罚104万元

2月8日,福建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中国人寿福州市台江支公司因存在编制虚假报表、给予保险合同以外的利益、妨碍检查的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87万元,负责人被警告并罚款17万元。


平安养老福建分公司未按规定使用保险费率被罚55万元

2月8日,福建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平安养老福建分公司因存在利用开展保险业务为其他机构或者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未按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费率的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45万元,负责人被警告并罚款10万元。


黎明保险经纪陕西分公司利用业务便利牟取不正当利益被罚30万元

2月8日,陕西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黎明保险经纪陕西分公司因存在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或者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13万元,负责人被警告并罚款17万元。


美国保险科技公司Oscar Health提交上市申请

近日,美国保险科技公司Oscar Health正式提交上市申请。公开资料显示,Oscar Health总部位于纽约,主要从事ObamaCare的个人健康险和小企业团险健康险业务,在全美18个州的291个县拥有约53万客户,目前Oscar Health尚未实现盈利,2020年收入达16.7亿美元,亏损4.07亿美元。

< END >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中国人寿,投融资,保监会,员工,资本,保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