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保险中介机构被停止新业务一年;友邦保险集团有意收购东亚人寿 | 慧保日报 2.5

2021
02/07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银保监会:不再给予财险、再保险公司总精算师制度过渡期

《上海证券报》消息,近日,银保监会向各财险公司、各再保险公司下发《关于落实总精算师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表示,目前行业已基本满足全面实施总精算师制度的条件,因此不再给予公司过渡期。而对于已有合适人选但尚未报批的公司,应尽快完成总精算师任职资格核准和聘任工作;对于尚无合适人选的公司,应抓紧时间选聘。


银保监会:四类风险事件可追回银保机构高管薪酬

2月5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关于建立完善银行保险机构绩效薪酬追索扣回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银保机构应按规定建立并完善绩效薪酬追索扣回机制。其中,银保机构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追索扣回高级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全部绩效薪酬。


四类风险事件包括:重要监管指标严重不达标或偏离合理区间的;被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或其他金融监管部门采取接管等风险处置措施;发生重大风险事件,对金融市场秩序造成恶劣影响;其他对银保机构的财产、声誉等造成重大损害。


央行、银保监会等签署“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备忘录

2月5日,银保监会网站消息,央行与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澳门金融管理局签署《关于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的谅解备忘录》,同意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进行监管并相互配合。其中备忘录内容涉及监管信息交流、执法合作、投资者保护、联络协商机制等方面。


银保监会召开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题会议

2月5日,银保监会官网消息,银保监会系统召开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题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要求各银保监局加大改革赋权,发挥好试验田作用,研究和落实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开放政策;围绕各自贸试验区功能定位,开展特色化、差异化探索;统筹自贸试验区各项银行业保险业对外开放政策,加强金融风险研判,防范开放环境下的金融风险;形成高效联动的金融监管机制等。


天安财险69亿元信托逾期,西水股份收警示函

2月4日,证监会网站发布《关于对西水股份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显示,天安财险认购的6笔“新时代信托蓝海信托计划”,合计投资本金68.7亿元到期未收回,存在到期不能兑付的风险。因此,内蒙古证监局决定对西水股份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要求2月28日前报送整改报告。


太平财险2020年保费收入281亿元,同比增4.5%

2月4日,太平财险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2020年,太平财险原保费收入281亿元,同比增长4.5%,其中,财产险保费同比增长22.5%;意健险保费同比增长17.8%;农险保费同比增长42.4%。


国富人寿1月份规模保费破10亿元

2月5日,《中国银行保险报》消息,截至2021年1月末,国富人寿规模保费已超10亿元,同比增长40%,期交保费达成3.2亿元,同比增长478%,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了13倍。


海南橡胶收到收入保险赔款1038.45万元

2月4日,海南橡胶发布公告称,此前公司与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太保财险海南分公司签订的《海南橡胶2020年橡胶收入保险项目保险协议》,在2020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因价格波动触发保险赔付条件,经三方查勘定损,确定向海南橡胶赔付1038.45万元。目前,该笔赔款均已到账。


众安在线成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68万元

今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消息,众安在线新增2起被执行人记录,合计执行标的超68万元。


远景保险销售虚假资料被责令停止新业务1年

2月5日,浙江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远景保险销售因存在、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罚10万元并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12个月,负责人被警告并罚款15万元。公开资料显示,远景保险销售注册资本5200万元,经营范围为浙江省。


方胜磐石保险经纪浙江分公司被责令停止新业务3个月

2月5日,浙江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方胜磐石保险经纪浙江分公司因存在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停止接受新业务3个月,负责人被警告并罚款10万元。


印尼保险科技公司PasarPolis获500万美元融资

近日,印尼保险科技公司PasarPolis宣布获得500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国际金融公司(IFC)参投。公开资料显示,PasarPolis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为民众提供低价可靠的保险服务。目前,共有约3000万印尼居民购买了PasarPolis的保险服务。


友邦保险集团有意收购东亚人寿

近日,中国网消息,友邦保险集团已成为收购东亚银行全资寿险部门(东亚人寿)的最终竞标者之一,据悉,包括友邦人寿在内共有两家公司已经提交了报价,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



< END >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友邦保险集团,东亚人寿,保险,中介,机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