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缓期2年执行!陶勇伤医案宣判

2021
02/05

+
分享
评论
护理人.
A-
A+

砍伤眼科医生陶勇,被告人崔振国一审被判死缓。

据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官方消息,2021年2月2日上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北京朝阳医院伤医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崔振国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No.1  

因治疗效果未达预期,心生怨恨,伺机报复

2020年1月20日,被告人崔振国因其眼睛治疗效果未达其预期,手持菜刀对朝阳医院陶勇等诊治医生心生怨恨,伺机报复。

崔振国趁正在为患者检查的医生陶勇不备,砍击陶勇的后脑部、颈项部,后继续追砍陶勇至其他楼层,过程中又将陶勇手臂砍伤,并先后将阻拦其行凶的其他三人砍伤。

 

△陶勇医生与为其挡刀的患者

图片来源 / 央视新闻

法院认为,崔振国虽有自首行为,但其造成的后果严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依法应予严惩。

No.2  

陶勇曾回应:不能宽恕凶手

此前接受新京报采访时,陶勇表示,凶手是他曾经的患者,陶勇当时忍着腰伤为他做了两个多小时的手术。他不能宽恕凶手,因为这关系到广大医务工作者……

 

No.3  

猜疑医生用药存在问题,蓄意报复

时隔1年,2021年1月27日,江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也发生一起蓄意报复的伤医案。

据南昌东湖检察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2月1日,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检察院受理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恶性伤医案,经审查决定,以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裴某堂批准逮捕。

 

图片来源 / 南昌东湖检察微信公众号

裴某堂,男,1944年出生,南昌县人,退休工人。2016年1月,裴某堂因高血压等疾病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住院治疗,主治医生系本案被害人曾某某(女)。出院后,裴某堂无端猜疑曾某某用药存在问题致其病情加重,故怀恨在心,蓄意报复。

2021年1月27日11时40分许,裴某堂经事先准备,携带装有“灭多威”农药的兽用注射器来到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门诊诊室,对正在坐诊的曾某某扎刺并注射农药,随后逃离现场。当日14时20分许,公安机关在南昌县冈上镇将裴某堂抓获归案。

也希望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恶性伤医案可以从快、从严宣判!

No.4 

以重拳守护白衣天使的医者仁心

暴力行凶,不仅是文明之耻,更是违法犯罪。施暴者的刀尖挥舞向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更激起社会公愤。

近些年,从“医闹”入刑,到就医安检,再到一系列伤医案的庄严宣判,都在传递一个信号:我们要为医生撑起法律保护伞,让他们挺起腰杆治病救人。

医者仁心,理应受到社会尊崇。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以生命赴使命,成为最闪亮的“逆行星群”。

和谐的医患关系不该只是“疫情限定”,应当成为生活日常。实现这样的美好愿景,显然需要所有人一起努力。

坚持以法治保障医护人员安全,以社会真情回报医者仁心。多措并举不断优化医护人员的执业环境,医者们才能全身心投入治病救人的神圣事业。

来 源 /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北京日报客户端(评论员 崔文佳)、南昌东湖检察微信公众号、央视新闻、新京报

【版权说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若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到您的权益,烦请告知,我们立即删除。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朝阳医院,伤医案,死刑,陶勇,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