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医闹被曝光,政府赶紧忙,网友评论亮了。

2021
02/04

+
分享
评论
医殇宏哥
A-
A+

来源:微博@烧伤超人阿宝  @富源发布等

2月2日@烧伤超人阿宝:

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胜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庆分院,一名患者死亡后,家属索赔60万,拒绝走法律程序。以棺材占据医院抢救室4天,殴打医务人员,摔坏护士手机,医院报警5次,警方称没办法,卫健局要求维稳解决。 请问,当地警方这种处理合适吗?40271612479996583

2月3日@富源发布称

关于富源县胜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庆分院医疗纠纷的调查情况通报 2021年1月29日11时14分,胜境街道迤山口社区迤山口村小组居民高某某,74岁,在家属陪同下到胜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庆分院入院就诊,于1月29日17时05分在转院检查途中抢救无效死亡,相关部门与患者家属进行协商,家属表示:不同意尸体解剖、不同意通过法律程序进行解决,提出要求医院赔偿60万元。由于家属诉求不合理,调解无果,患者家属将死者尸体停放在医院,干扰医院正常秩序。

期间,富源县公安局胜境派出所共接警4次,分别是:2021年1月29日18时08分,死者家属报警1次;1月30日10时23分、1月30日18时59分、1月31日13时22分,大庆分院医生报警3次,接警后,胜境派出所迅速出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依法依规进行矛盾纠纷调解,调查取证,持续开展法律法规宣传解释和纠纷调解工作,本着教育为主、打击为辅的原则,责令死者家属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必须将遗体送至太平间或殡仪馆,死者家属拒不执行。事件发生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安排部署,成立了工作专班,及时进行调查处置。

截止2月2日23时40分,死者遗体已移至县殡仪馆,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鉴于产生此次医疗纠纷,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县委政府决定将这起纠纷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教育群众,引导公众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要求各医院完善医疗纠纷化解机制,司法机关依法打击伤医、闹医等违法行为,对医疗纠纷中涉及到的不作为相关问题及时转交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富源县人民政府新闻办

2021年2月3日

网友如此评价

LYsniper098家人去世了不同意尸检,不同意法律途径,就想要钱?这不就是讹一笔么!

啊午45:想看的关键是,闹的人处理了没,违法的人,抓了没,要不就这样调解,后面还有一大把等着闹的。真希望基层政府该硬要硬,要不就是一个永远只欺负老实人的政府。

叫我南烛呀:1.29日发生纠纷,病房摆棺,到2.2日才处理完毕,这叫迅速?我们这里遇到这种事特警直接就来拖棺材了.....本着教育为主打击为辅?我问你,警察是教育局还是国家暴力机关?殴打医务人员,病房停尸是国务院公安部发文明确禁止的,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还说啥教育....服了,基层执法能力堪忧

明天74032:这是因为微博曝光了,如果不是因为网络曝光,当地派出所还在努力维护医闹次序呢。

大漠孤烟直冲云霄789:医院不是国营企业吗?怎么被要挟呢

estimator:回复@大漠孤烟直冲云霄789:官僚主义思维式维稳,是不是都喜欢不讲原则不讲法律,通过委屈老实的一方、满足无赖的一方来解决矛盾?医院不听话可以整医院领导,而无赖医闹如果不满,说不好会从冲击打砸医院变成冲击打砸派出所甚至政府

平常心w平常心:确实迅速,才四天

Rockstar18:差点就过年了

大瓶子88:搞不懂,自己都承认了是违法行为,那还教育个啥,调解个啥?警察叔叔都没其他事情可以可以干了吗

义龙A:我工作的地方 县医院一个九十多岁的病人去世了,家属也是不干让赔钱,好像是一百万,闹起来以后经常去了,把闹事的带走。警察的态度:家属和医院怎么协商我们警察不管,但是影响公共秩序要对你们治拘。[good]

爬山1234:对医闹、扰乱公共医疗次序等违法犯罪行为采取和解为主的措施,这不就是和稀泥、懒政、不作为吗?!!!

Roger_1912:什么叫打击为辅?你这依的是哪个法?我看到的是:国家发改委在官网公布了28个部委、单位联合签署的“印发《关于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希望你们好好学学!

哎呦哥哥你有毒i:六天时间不知道当地有关部门都在干什么,不爆出来就都在和稀泥,典型的不作为,各种医闹也因为各级部门的纵容看不到一点改变,无非就是要医院的钱,要医生的命,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这个词不显的很刺眼吗?

玉鹿均沾:这就对了。有法可依,执法必依。不能跨越法律规定界限讨价还价。畏首畏脚执行公务必然投鼠忌器,不利于工作展开,希望以此为戒!

玉鹿均沾:依法办事,坚持原则,乌纱帽一定保得住。和稀泥、视而不见、差不多就行、双方调解那是懒政,其中不乏派出所调解人员有做鬼嫌疑,想两头吃好处。

RT-O2:请教@富源发布 :对停尸占据病房的行为,“教育为主,打击为辅”的原则是哪级公安部门制定的?这一原则和多部委反复发布的严厉打击医闹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承诺是否一致?对于“教育”之后“家属拒不执行”的情况,“打击”应该什么时候开始?“教育”过程应该持续多久?

真的来电话了:“教育为主 惩罚为辅”是针对未成年人,你是不是记混了?

超短脖子的长颈鹿:多谢阿宝高度重视,当地领导只高度重视阿宝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医闹,曲靖,曝光,死者,家属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