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护院内突发意外,护士该怎样处理?该注意什么?看这里~

2021
02/02

+
分享
评论
护理人.
A-
A+


患者家属在院陪护期间,突发疾病及意外时,你们有相应的应急预案吗?怎样临慌不乱、应对有方?看看下面的内容~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大医院实施住院患者封闭式管理,其中陪护管理更是重中之重,要求住院患者不留陪护或因疾病原因留陪一人,且住院期间不得随意更换陪护,陪护也不得随意离开病房。

陪护一般为患者的直系亲属,虽然患者在直系亲属的陪伴下有安全感,生活护理上舒适,心理上有归属感。可陪护的心理压力、身体压力不比患者少。他们不仅要承担患者的日常生活照顾、操心家里的老人、孩子、自己的工作等,还要担心患者治疗情况包括担心患者救治不成功(担心患者病情恶化/死亡、担心患者的远期预后不佳)以及经济压力等。

2020年11月6日,我科一名老年家属突然头痛、头晕伴肢体乏力,当班护士发现后立即测量生命体征,发现患者家属血压186/92,立即打电话联系后勤支助中心人员送其门诊就诊,后诊断其脑卒中。

经验总结

基于此次事件,我院制定了住院患者家属院内突发疾病/意外的应急预案,具体如下:

1. 发现患者家属院内突发疾病/意外时,立即呼叫值班医生一同观察病情,并给予初步紧急处理。

2. 评估患者家属病情,必要时电话通知急诊科,请支助中心人员带平车至现场协助转运至急诊科就诊。

3. 安抚患者情绪,观察患者病情。

4. 通知保卫处,协助患者联系其他家属来医院到急诊科完善相关手续。

5. 维持病房秩序,向夜查房护士长、病房护士长汇报相关事件。

应对处理

住院患者家属院内突发疾病也引起了我们对入院患者陪护的关注及警示,我们采取了干预措施具体如下:

1. 告知患者及家属尽可能留年轻体健的家属陪护,尽量避免老年陪护(年龄大于60周岁)。

2. 了解陪护身体情况有无基础疾病。

3. 加强陪护心理护理,多点沟通、多点关心、多点问候、多点了解。

4. 关注陪护生活情况如饮食、睡眠等。

5. 关注陪护照顾能力,及时给予宣教指导帮助。

6. 患者入院之初即登记好患者家属联系方式至少2名直系亲属联系方式。

疫情期间医院采取封闭式管理,我们心中不仅要有患者,还要有他们的照顾者,他们和我们一样24小时不间断地照顾着病人,不仅如此,他们还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我们同样要将他们的吃、穿、住以及心理护理好,告诉他们我们在患者身边也在家属身边,随时可以为家属提供帮助。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急诊科,护士,陪护,家属,病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