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赞!护士发明一款神器"大袖套",获国家专利

2021
02/01

+
分享
评论
护理人.
A-
A+


既能对患者起到一定的约束作用,又能保证其活动空间,还方便护士在其被约束手臂上穿刺,这样的约束袖套,你想拥有吗?

近日,在嘉兴市南湖区中心医院的病房内,一名老年患者的左手上绑着一个绿色的"大袖套",护士告诉患者家属:"袖套不仅可以防止老人将身上的导管拔插,患者的手臂也有一定活动空间。"         
   
"大袖套"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大袖套"是南湖区中心医院普外科的护士长冯燕在工作实践中作出的小发明。日前,该多功能约束袖套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并在医院临床推广使用。   
创新灵感来自临床经验   
此前,南湖区中心医院病房收治了一个脑梗患者,在住院期间出现窒息,经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由于患者在胃肠减压期间出现烦躁,护士对患者手臂给予约束保护,但是患者家属出于对患者的不忍心,擅自解除约束保护,而导致发   生非计划拔管。   
据冯燕结束,以往给患者给予约束保护会使用约束带,但是不便于护士的操作、还是会造成患者及家属焦虑、紧张、恐惧,患者手指的活动度有限、患者肢体血液回流障碍、压力性损伤和疼痛等。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为了让患者有更舒适、更安心的体验,冯燕经过多次改良与推敲,前后历时1年多时间,这个多功能约束袖套终于成型。   
"多功能约束袖套比较人性化,给患者有活动的空间。"冯燕说,使用多功能约束袖套时,护士可以在患者被约束手臂上的任何位置穿刺,方便观察,也不会发生像约束带给患者带来的并发症,如皮肤的檫伤、关节的脱位和骨折、肢体血液回流障碍、压疮和疼痛等。   
另外,多功能约束袖套两端各采用两根固定带,更加的坚固。   
   
创新成果服务患者   
据悉,多功能约束袖套的发明实现了南湖区中心医院"国家实用新型专利"零突破。冯燕自费制作了约束袖套给病区有需要的患者免费使用,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发明的灵感来源于患者,理所当然也要服务于患者。"   
冯燕表示,护士平时和患者接触最多,什么东西是患者最需要的护士最清楚,她希望能真正将专利技术转化成产品,更好地服务更多的患者。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活动空间,大袖套,护士,专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