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南昌女医生遭毒针管袭击进ICU

2021
01/29

+
分享
评论
医殇宏哥
A-
A+

对伤医零容忍!

来源于医学界

1月27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门诊发生一起伤害案件,犯罪嫌疑人持针管将神经内科曾红梅医生扎伤。

93631611875207970

69821611875208029

微博传,“曾医生已经上了ECMO,并在进行血液净化。”

昨日,该副院长刘月辉告诉媒体,经法医化验,针管内注射物系有毒除草剂。医院已经组织多学科主任医师团队参与救治,北京的中毒救治专业组也将于28日(今日)抵达南昌参与救治。

对于针管内的有毒除草剂,有网友在微博称是“灭多威”,“医学界”从那位重症医学科医生处得到的信息也是“灭多威”。

“灭多威”是一种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多用于棉花、果树和蔬菜的病虫害防治,在我国农药毒性分级标准中为高毒农药。其中毒临床表现与有机磷中毒相似,但相比下潜伏期短,症状较轻,恢复快。但重度中毒患者也可能出现昏迷、肺水肿、呼吸衰竭、心肌和肝肾功能严重损伤,甚至心脏骤停,危及生命。

1月26日,江西也曾发生一起伤医案,吉水县人民医院胡淑云医生被刺伤后,曾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1月27日凌晨3:12在该医院不幸去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南昌,曾红梅,针管,农药,灭多威,二附院,ECMO,伤医,扎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