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县域宣大使再揭榜,快看看他们都有谁

2021
01/22

+
分享
评论
健康县域传媒
A-
A+
 

 
来源:健康县域传媒  

 


       

《健康县域传媒》发起2020年度“健康县域这一年”寻找标杆系列案例和人物征集活动后,县域“医宣大使”的评选受到广大县级医院的关注和欢迎。


此次征集共收到全国16个省份63家县域医院医宣工作者的积极投递。他们中有重视医院文化和品牌宣传的医院管理者,有媒体人转型医宣人的新兵,也有从临床岗位到医宣岗位的医生护士,更有退伍军人“从文”的老将。“因为热爱,所以执着”这是他们共同的心声。平时,他们将镜头和笔触奉献给他人,今天,在《健康县域传媒》的舞台上,他们是平凡的荣光!


鉴于篇幅有限,我们将分上下两期刊登。继昨天31位2020县域医宣大使后,今天公布来自江苏、江西、辽宁、内蒙古、山东、陕西、四川、浙江等省份的2020年度县域“医宣大使”的名单(下),现公布如下:



     


 

32

孟骁 江苏省昆山市中医医院

文化办新媒体编辑


 
 

 
自2016年参与健康传播工作以来,致力于构建以传统媒体为基石、新媒体为矩阵、文创产品为闭环的“金杏”品牌健康传播体系。医院微信订阅号连续3年位居全国中医系统20强,总阅读量破千万。拍摄多部原创医疗趣味视频,获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国家、省、市级奖项。昆山市中医医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嘱咐,秉承医院“中医献温馨、健康进万家”的服务理念,以“传播健康资讯、感受医院人文”为中心思想,切实致力于健康传播工作,发挥独有的中医药健康文化,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33

江苏省兴化市人民医院宣传团队



 
 

 
兴化市人民医院宣传团队,是由4人组成的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才艺各显的先进集体,摄影摄像、新闻编采、校对审核,大家各司其职又相互补位,以“内聚力量,外树形象”为目标,深入临床,以笔为旗,展医院风采,促医患和谐,年发表各类宣传稿件近800篇。以医院微信平台为媒介,打造的特色栏目《兴医新闻周刊》,每周编发一期,坚持2年多来,如今已达118期,总发稿量超过1800余篇。以医院援鄂抗疫人员为原型,拍摄的微电影《延迟的婚礼》,在省市级微电影(视频)征选活动中已获得7项大奖。

 

34

马燕 山东省曹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


 
 

 
作为大时代,大健康下的医院笔者,我尊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仁心仁术,大医精诚的医者一笔笔浓墨重彩的勾勒。在宣传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将医院建设与发展宣传出影响力,将业务知识宣传到落地,将医院文化宣传成品牌,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条幅等载体宣传医院重大活动及医、教、研新动态,年度发表报道及文章100余篇,为医院及卫健事业宣传奉献了微薄之力。

 

35

马宗辉 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

妇幼保健院党务副部长、团委书记


 
 

 
与健康宣传事业结缘,使我开阔了眼力、增强了脚力、磨炼了脑力、提升了笔力!     10年前的仅能请报社电台做采访,到如今联络全国30余家媒体同频共振;   从10年前的仅有1个网站发新闻,到如今微信、微博、抖音、快手、广播站秒发信息;   从10年前仅有1张院报,到如今的8卷《文化丛书》、4本《合订院刊》、《清晨沐心》、《领导力参考》等系列读物;   从10年前能拥有1次市区级宣传如过年一般,到如今名医名护榜样事迹登上央视,被国家、省级各级媒体宣传已屡见不鲜……10年,我见证了东昌妇幼发展,更见证了国家健康事业巨变!  

 

36

王景壮 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

宣传科科长


 
 

 
医院管理专业毕业16年,从事医院宣传工作6年,时刻关注中国医疗最新动向,把互联网思维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作为一名医宣人,带领医院宣传队伍,创新策划,医院宣传工作亮点频出,两年三次央视报道,连续三年获评全国人文创新医院荣誉称号,医院品牌建设和知名度日益提升。做有温度、善良、有格局的医宣人,是我矢志不渝的目标和追求。  
 

 

37

刘庆臻 浙江省长兴县人民医院

党政办(宣传统战办)


 
 

 
2020年,是我跳出传统媒体来到医院做宣传的第五个年头。这一年,我和同事们一起寻疫情防控泪点、挖医共体医联体建设亮点、找医防融合热点;筹备并成功举办建院80周年庆祝大会,参与护士节、医师节系列文化活动,全年累计向省级及以上主流媒体供稿80余篇(条)……忙忙碌碌,有失有得。做好新时期卫生健康事业的宣传工作,感悟总结为需要“三个力”:创新力、耐压力、有定力。

 

38

潘建兰  浙江省长兴县中医院

党建办副主任


 
 

 
从媒体记者到医院宣传岗位员工,始终未忘“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职业理想,策划、写稿、外联一样不能少,更要当好翻译角色,将医学术语转换成普通人愿意看、看得懂的科普信息。宣传工作没有终点,唯有怀着热忱之心,一直努力在路上! 

 

39

钟芳 江西省于都县人民医院

外宣科主任


 
 

 
25年的临床工作经历让我发现很多普通百姓很缺乏医学常识,有的甚至连内科外科都分不清楚。因此,从临床转到宣传岗位之后,我通过医院宣传栏、微信公众号、院报等多途径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希望所有求医者都能少走弯路。

 

40

谷艳梅 辽宁省彰武县人民医院

党办主任


 
 

 
1993年参加工作,18年的护理工作和10年的党务宣传经历。岗位不同,初心不改,为医院宣传工作默默奉献,尽心尽力。从事宣传工作10年,注重以临床一线为主线,发现身边感动的人和事,每个岗位都有闪光点,小处着眼,用细节描述打动人,展现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坚守岗位,默默奉献高尚情操。

 

41

张文清 四川省广汉市人民医院护士


 
 

 
主动请缨驰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先后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及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重症医学科日夜奋战38天,出色完成了抗疫任务,期间通过文字、照片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新冠防控知识,帮助广大市民树立抗疫信心。被湖北省人民政府评为“最美丽逆行者”;被武汉汉阳方舱医院评为“优秀护理之星”;被德阳市评为“优秀护士”。  
 

 

42

李太辉 四川省简阳市人民医院

宣传统战部副部长


 
 

 
自2014负责医院宣传工作以来,充分利用专业媒体近二十年的工作经历,潜心研究医院宣传工作,在医院构建起了一套完整的宣传工作体系。先后在全国县级医院中首家自办起了医院电视台,全部采编播均由医院员工完成;编辑的《简医院报》已经出版140期,还策划了《大爱简医·九十九双手》《简医之花》等众多有影响的医院主题宣传活动。按照“为患者服务、为临床服务、为医院发展服务”的思路,围绕“做有情怀的医院宣传人,传播有温度的医院品牌”的理念,实现了把宣传工作做到“四川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目标。

 

43

闫卫军,内蒙古多伦县人民医院

党总支书记、院长


 
 

 
作为医院管理者,高度重视医宣工作,2015年在全院提出“大宣传、大健康”理念,安排一名副院长分管宣传工作,各科室设宣传员。宣传内容包括医学科普知识、卫健政策普及、医院工作动态等;宣传方式包括诊间沟通、院内宣教、院外宣讲等;实现路径上总体设计、培训先行,通过院内培训统一思想,积极对接社会展现形象,同时加强医患沟通,开展沟通竞赛、评选沟通样板、提高沟通质量。2018年医院获得内蒙古服务百姓健康先进集体。

 

44

杨丽华 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中心医院

企划部主任


 
 

 
我是一名有着30年护龄的主任护师,从临床走向宣传,是全新领域的跨越。2007年创建了以文化、宣传、外联、智囊策划为主的企划部,先后创办一报《宁城县医院报》、一刊《医院文化》、一站《网站》、三个公众号和一个抖音平台。编导多部微电影,在全国卫生系统和全国护士微电影大赛获奖,尤其是在两年的县域医院擂台赛上,组织整理的参赛案例获得多项殊荣。用脚步丈量医院发展的脉络,用声音唤醒社会正能量,用真情体会平凡日子里感人的温暖,用文字架起医院与社会的桥梁,我一直走在宣医路上!

 

45

李争  山东省微山县人民医院

办公室副主任


 
 

 
“我们的医院,我来宣传,让湖区百姓更好地了解医院,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我从医院文化入手,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增强宣传工作的文化意识和民本意识,通过重视品牌、精心策划、树立标杆、广泛宣传,持续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提升医院社会形象。稿件在人口健康报、大众日报、山东医院报、齐鲁晚报、济宁日报等媒体刊登,获得2020年度《人口与健康》杂志“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主题征文三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46

朱明环 山东省兖矿新里程总医院

品牌部副主任


 
 

 
2020年,我为医院逐步构建了以“微信订阅号、今日头条号、抖音号、官方网站、快手号、微信视频号”为矩阵的自媒体传播体系。部分新闻作品也先后登上了央媒和省媒平台。医院宣传是一个专业性比较强的工作,即要懂医也要懂传播,在这个全媒体时代,医院宣传工作者要紧跟传播发展趋势,做好医院发展的记录者和见证者,为医者发声,为医院代言。

 

47

卢军 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中医医院

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


 
 

 
兖州区中医医院是一所改革创新型的基层中医院,作为见证医院发展的医宣工作者,我认真研究卫健方针,主动推介我院改革创新实践,积极推广各种便民惠民举措,大力开展中医药科普和健康教育,紧扣医改脉搏,增进百姓健康。我感觉,做好医院宣传工作,首先要练好内功,主动而为,弘扬医院特色,传播医院诊疗,增进医患沟通,引领全员服务意识,引导全民健康理念。

 

48

何光晨 陕西省白河县人民医院

宣传科长


 
 

 
在我从事医院宣传工作的几年来,发现许多医务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默默奉献并没有通过有效的途径宣传出去,所以我决定用文字、照片、视频等方式立体的展现医院的文化建设、医德医风和服务水平,同时对医院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进行大力宣扬,从而增强医护人员的自豪感、归属感和社会认同感,助力提升医院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49

唐静 陕西省石泉县医院宣传办副主任


 
 

 
我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机缘巧合与宣传结下不解之缘,细数不到4年的时间,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记录下了医院蓬勃发展的每一个瞬间。作为一名医宣人,要贴近一线,贴近患者,讲述温情感人的医患故事,为老百姓传递通俗易懂的健康咨询和医疗卫生信息,以家国情怀书写新闻故事,做老百姓喜闻见乐的好新闻。

 

50

耿金生 山东省宁津县人民医院

宣传科科长


 
 

 
2020年带领宣传团队在各级报刊、媒体发表新闻稿件 1100条,通过微信、抖音平台发布医学科普、动态1680 条,选送文学、摄影、视频作品参加省市比赛获奖20项。尤其疫情期间,加班加点,深入挖掘报道医院防控动态,礼赞英雄、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2021年,我将和同事们创新宣传工作思路与手段,讲好医院故事,展示医院风采,用行动践行新时代医宣人的初心和使命!

 

51

张涛 山东省宁津县中医院宣传科主任


 
 

 
我依旧记得疫情期间每一次的采访、报道,我庆幸自己每步都有参与,也贡献了小小的力量。扫雪、下乡义诊、贫困户帮扶、艺术中心“摆地摊儿”,认真踏实对待每一次活动,汗水是咸的,但笑容是甜的。医师节拍摄专题片、邀请省、市、县各级媒体策划宣传方案。文稿的一次次打回,方案的一次次推翻,伴随着的是领导的批评教导和同事的提醒指正,这些“辣味儿”让我更加正视了自己、明确了方向。全年400篇宣传文稿在国家、省、市、县各级媒体的发布,这些是见证,是成果,是实实在在沁进心内的甜。

 

52

张龙敏 山东省平阴县人民医院

文宣科科长


 
 

 
从事医院宣传工作20余载,始终把文化宣传作为医院发展前行的催化剂和助推器,先后建立医院网站,创办院报《玫城医苑》,开通微信公众号服务号、订阅号、抖音号,编撰文化丛书六册,编排小品10余个,2012年6月获全国医院文化先进集体,2019年10月微电影《网》获全国医改故事二等奖,微视频《烛》获首届山东省卫生健康微电影大赛三等奖。展望未来,必将以指尖力量,为“塑有仁心有情怀医者、创有温度有文化医院”持续发力,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53

张延博 山东省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办公室副主任、宣传科科长


 
 

 
在互联网和自媒体时代,高度重视自媒体文化宣传工作,早在2010年就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同时创办医院《善国善医》电视栏目和院报、院刊,并加入“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着力将医院融入全国医疗行业形象与品牌传播平台。近三年,在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健康报、新华网、大众日报、枣庄广播电台等媒体发表专题报道100余篇,医院自媒体平台粉丝突破200万。逐步形成了“电波有声音、电视有影像、刊物有专版、网络有赞誉”的“四有”文化宣传新格局,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54

冯丽 四川省彭州市人民医院

营养科主任


 
 

 
“以饮食营养之基础,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一直是我秉承的理念,营养科普宣教也一直贯穿于我的工作和生活,仅2020年开展营养科普讲座 32 场;义诊咨询 5 次;辐射临床科室 8 个、社区 8 个、学校 5 所、机关单位10个,涵盖孕产妇、儿童青少年、老年人、慢病等各类人群,内容涉及孕期营养、孕期体重管理、妊娠糖尿病饮食管理、儿童青少年老年人饮食营养、慢病人群饮食营养、体重管理等方面。接受彭州电视台采访录制4次;健康成都官方抖音直播3次。

 

55

谢青青 四川省三台县中医院宣传科


 
 

 
近三年来,共撰写稿件500余篇,在国家级媒体发表23篇;省级媒体发表72篇;市级媒体15篇。2019年曾荣获中国中医药报优秀通讯员。做好医院的宣传工作对于宣传工作者来说富有极大的考验。要掌握更多的知识和信息,具有更高的才能和素质,写作、摄影摄像、网络技术、能歌善舞……多项全能,只有不断地提高,才能适应现代医院发展对宣传工作的新要求。

 

56

税菲  四川省射洪市人民医院

宣传科副科长


 
 

 
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勤奋学习,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积极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及时反应医院发展新思路、工作新突破、改革新举措、行业新风尚,为打造医院品牌,外塑形象做出了应有贡献。

 

57

詹阳 四川省岳池县人民医院

党办主任、宣传科科长


 
 

 
在从事宣传工作的10多年间,带领团队创办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等平台,实现了医院宣传工作多项“零”的突破。组织策划多个宣传案例获省及以上大奖。我认为,医院宣传要站在受众角度宣传,创新方式方法宣传,发动全院力量宣传,打造“有方向、有特色、有温度”的医宣品牌。

 

58

董丽 山东省沂南县人民医院

心内科一病区护士长


 
 

 
从事护理工作多年来,在每月的15日定时对县域内的糖尿病患者进行科普健康宣讲,每月的28日对县域内的高血压及冠心病人群进行科普健康宣讲,并连续多年组织并参加高血压、糖尿病义诊志愿科普宣讲活动。作为一名南丁格尔志愿者,积极参加医疗卫生组织的“万民医生下基层”“送健康、送知识、送温暖”活动,采用宣教、讲课、现场指导、模拟、发放科普资料等方式将健康科普知识送到百姓身边,以利于群众防治疾病。

 

59

刘敏 山东省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从事医院宣传工作以来,主要负责医院品牌营销,文化建设。通过医院微博、微信平台、官方抖音号等宣传媒介树立医院品牌,多次组织举办医院春晚、读书分享会、红歌赛等文化活动,拍摄医院宣传片、微电影、公益短片、MTV等微视频约200余部,并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奖。团队的宣传策划多次被《人民日报》、《健康中国》、《健康山东》等官方媒体转发。作为一名医院发展历程的记录者,在未来的征程中,我将不断创新形式,提升水平,使医院宣传工作更富于创造性,更贴近人心、深入人心、凝聚人心。

 

60

孙明星 山东省沂南县中医医院

宣传科干事


 
 

 
我是一名基层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有幸与宣传结下不解之缘,细数6年的时光里,用手里的笔和相机记录医院蓬勃发展的每一个瞬间。作为一名医宣人,要深入基层,要情系患者,通过新媒体、新方式讲好情暖感人的医患故事,百姓乐享的便民新举措,精准完善的医疗新技术,传播有温度、有力度、有态度的白衣精神,用家国情怀书写百姓喜闻乐见的好新闻,用时代精神传递现代中医医院新篇章。

 

61

卢晓媛   浙江省绍兴第二医院

党建办主任


 
 

 
从事医院党建、文化品牌宣传工作十余年。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从全媒体到媒介融合,以敏锐的感知力和与时创新精神,带领团队探索以医院党建和百年“3H” 文化品牌引领下的新时代医院文化建设内涵,专注于讲好卫健好故事,传播医界好声音,积极拥抱5G时代医院品牌和新闻传播新模式,用行动誓做有温度、有情怀的医院品牌建设者和健康传播者。

 

62

王斌祥 浙江省新昌县人民医院宣传科


 
 

 
我是一名主治中医师,也是2020年走上宣传阵线上的一名新兵。边搞临床、边做宣传的优势,便是能深刻地领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一工作方法,用老百姓熟悉的语言去讲老百姓愿意听的医疗故事。一年来,我始终坚持实践这一方法,多篇文章道出了医务工作者的辛酸、坚守与奋进,也获得了群众的理解、认可与支持。

 

63

吴赛丽 浙江省玉环市人民医院护士长


 
 

 
疫情袭来,我成为了玉环市隔离病房第一位代理护士长,随后又马不停蹄驰援武汉。在武汉,我还是台州队的总院感监督员,转战三个方舱,为队员们进行培训,跟随队长辗转多个宾馆,为警察、保洁培训院感知识,经治病人保持0感染。援鄂归来,我成为了浙江省“我的战疫”宣讲团成员,有幸作为一个宣讲者,讲述“战疫”的惊心动魄、胜利的来之不易。我相信每一位护士都是宣讲者,是健康生活和健康心态的维护者!

 
 

 

责任编辑:蒋硕

审核:汪言安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县域,揭榜,大使,媒体,品牌,健康,新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