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一地升为中风险,涉40余家药企

2021
01/19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器械
A-
A+


  来源:赛柏蓝器械 
 编辑:林楚恒

 


 1   

涉医药产业园区某小区



今日(1月18日),据吉林省通化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通化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8日发布通告称,自1月18日12时起,将14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区域。


据赛柏蓝器械观察,其中包括通化医药高新区奕达小区,而通化医药高新区现有医药企业43户,吉林通化今日也对市区实施提级管控。



据赛柏蓝器械观察,通化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前身为吉林通化经济开发区,始建于2005年7月。2011年8月,经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将吉林通化经济开发区与通化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整合,并更名为通化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13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医药高新区。


通化医药高新区现有医药企业43户,有7户企业已发展成为集团公司,2家上市公司,9户医药企业被重新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9户企业获得省级认证的企业技术中心,其中3户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技术中心。


据悉,该区域主要是以医药产业为主,辅之配套发展医药物流商贸、医药教育培训、医药电子信息、医疗器械设备、中药材种植、保健食品产业,发展生物制药、生物农业等生物技术产业,以及康复疗养、中医养生、商务服务和科技服务等相关服务业。


吉林日报消息显示,在通化医药高新区,医药健康支柱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新增35个保健用品、健康食品、医疗器械品种,产值同比增长33.5%,占全区产值比重达到59.5%。



 2   

通化开始全面管控



据“通化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通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通化市区实施提级管控。



对社区村屯封闭管理。城区以居民小区为单位,乡村以自然屯为单位,全面实行封闭管理。东昌区和二道江区除通钢、电厂等主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以外,其他人员严禁通行。保障水、电、供暖等公共服务企业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军人出具单位证明或工作证可出入管控小区。


对入城区高速公路卡点全部封控、加强管控,除运输必要物资车辆外,严禁其他车辆进入城区。各县(市)高速公路卡点自行加强管控,同步加强县城、农村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城区药店、诊所停止销售“一退两抗”药品(退热、抗病毒、抗生素类药品),诊所禁止接诊发热病人,并引导至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对违反规定的一律予以关停。



 3   

吉林1人传染102人



截至1月17日14时,由吉林省卫健委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林某引发的传播链条再次延长,感染者增至102人,其中绝大多数为无症状感染者。


102人中有10例确诊病例,其中7例为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例是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这些感染者多为60岁以上老人,其中七八十岁的也有数十位。


1传102的“超级传播”是如何发生的?为何被感染者多为老人?暴露出哪些防控漏洞?


此次通报中的林某,是此次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他曾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馆和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授课,引发了群体性感染,导致吉林省3市102人感染,分布在公主岭市、通化市、松原市


据知情者透露,培训时,不足100平方米的房间同时容纳30-40人,且仅有少部分人佩戴了口罩。在通化市对其生活环境采集的21个标本中,检出16个位点阳性,阳性率非常高。


被感染人员同在密闭空间,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环境中,且中老年人居多,自身有基础性疾病,免疫功能较差,所以极易被感染。


17日,在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副厅长刘顺昌表示,长春和通化两地养生馆组织培训授课活动推销商品,要考虑其在操作和销售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的经营行为,目前两地相关部门已经开展了联合调查,如有违法违规行为将进行严厉处罚。



 4   

返乡要隔离吗?31省隔离措施汇总



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开始,今年春节,异地返乡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乡是否需要集中隔离?


31省区市返乡隔离措施

一图汇总

↓↓↓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药企,风险,突发,医药,感染者,企业,疫情,产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