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知名药企员工确诊

2021
01/18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器械
A-
A+



  来源:赛柏蓝器械 
 整理:巧克力

 

   


 1   

药企员工确诊

 

 

1月17日,根据河北卫健委消息,2021年1月16日0-24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例,其中1例为知名药企员工。



具体信息如下:

 

确诊病例63:男,59岁,藁城区增村镇牛家庄村人。

2020年12月28日骑电动车到新乐市奥星药厂上班,当晚居厂值班;

12月29日早骑电动车回家后无外出;

12月30日在本村亲友家中参加婚宴;

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13日居村无外出,期间1月3日、5日、7日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1月13日晚核酸检测呈阳性;1月14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送到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

1月1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根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本土病例96例,本土病例包括河北72例,黑龙江12例,吉林10例,北京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截至1月1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205例(其中重症病例4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3846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4150人。

 

 

 2   

确诊病例中,9人曾参加婚宴

 

 

2020年12月30日,上述确诊病例曾在本村亲友家中参加婚宴。

 

据赛柏蓝器械梳理,包括上述病例在内,在石家庄确诊的65例病例中,有9例都曾参加或多次参加婚宴。

 

其中确诊病例7、确诊病例14、确诊病例35都曾到正定县机场北路欧景生态苑参加婚宴;确诊病例16、确诊病例19、确诊病例28都曾到南桥寨村好运来饭店参加婚宴。

 

确诊病例19曾连续两天参加婚宴——1月1日乘私家车到南桥寨村好运来饭店参加婚宴;1月2日乘大巴车到西关镇老白饭店参加婚宴。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国青年网消息,河北首个公布的确诊病例是增村镇小果庄村一名61岁的妇女。其确诊前的行程轨迹显示,曾骑电动车赴新乐市农村姐姐家探亲,曾乘坐本村车辆到附近饭店参加婚礼。

 

目前已公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显示,有确诊病例数日内参加了多场聚会,特别是婚宴。除“婚宴”外,“满月宴、展销会、会议、考试、村活动、自行服药、村诊所”等也成为确诊病例轨迹中的高频词。


因此,石家庄疫情具有高度的关联性和聚集性。

 

中国青年网消息显示,针对此类问题,目前国内多地已有相关措施。内蒙古各级农牧部门积极倡导农村牧区“红事”尽量缓、“白事”务必减,加强公共场所管理,避免人员过于聚集,真正做到非必要不聚餐、不远行、不返乡。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应自觉履行备案义务,超过50人的聚餐应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承办者应保证自身及帮厨人员健康,做好个人防护;合理设置桌椅间距,减少单桌用餐人数,控制安全距离等。

 

广西要求务工和区外学生等人群返乡要提前24小时报备,天津要求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四川要求不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不举办坝坝宴、不举办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

 

 

 3   

曾有多位医药人确诊

 

 

除了上述确诊病例63,此前已有多名医药人确诊。

 

1月11日,根据河北卫健委消息,公布的行驶轨迹中已有医药人被确诊。在确诊病例63中,男,58岁,藁城区增村镇杨马村人。某药业公司上班。在确诊病例70中,女,30岁,现住在新乐市桥东药材公司家属院。新乐市中医院护士。

 

据赛柏蓝器械统计,2020年已有多名药械代表确诊,具体包括:

 

2020年2月,石家庄有1例是医药公司工作人员。根据其行程轨迹,该病例是广州某医药公司驻石家庄工作人员;

2020年2月,四川成都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经同行确认,该患者为医疗器械的从业人员。在防疫期间仍没有停下工作;

2020年2月4日,江苏省卫健委公布,连云港赣榆区新冠肺炎确诊的49岁患者,长期从事药品销售行业;

 

此外,湖北丹江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一则通告,其中提到一个确诊病例董某某是武汉市一药品销售人员;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人民政府网公布14例确诊患者,其中1例是医药代表。

 

2020年12月,根据央视新闻消息美国《科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通过追踪病毒的基因指纹,研究人员发现今年 2 月份在美国波士顿举办的一场会议,目前已经导致全球 30 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波士顿当地电视台WCVB(美国广播公司ABC下属地方台)曾报道,马萨诸塞州有超过100个新型冠状病毒案例与2月下旬的渤健会议相关。

 

去年3月,据外媒 FiercePharma 报道,自美国药企渤健确认3名员工前往波士顿参加会议并感染了新冠肺炎后,确诊感染人数在当时开始大幅上升。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药企,员工,确诊,病例,婚宴,医药,轨迹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