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抗疫一线护士妻子的一封信

2021
01/18

+
分享
评论
护理人.
A-
A+

战疫故事:给抗疫一线护士妻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糖包:  
 
  2021年1月5日夜,正在听着两个糖宝宝欢声笑语的我们,突然接到了各自单位的电话,要求立刻奔赴抗疫一线,你立刻慌了,正在哺乳期的孩子怎么办?虽然我当时表现的比你镇静,可是我心里也是不知所措,即便是有我们的父母在帮助我们照看孩子,可是我知道,哺乳期的孩子离不开妈妈,而我这个不称职的爸爸在这个时候,居然也要离开。在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我想起我们俩凌晨出家门时孩子的哭声,已经泪流不止。  
 
  家人曾经劝你,咱家有哺乳期的小孩,可不可以不要去一线?你告诉我,这个时候,你们的同事都连轴转好几天没有休息了,本来就人手短缺,作为老医护人员,更应该带头上!我不知道前方的防疫任务到底有多艰巨,不知道你们医护人员需要冒着多大的风险,但我知道你心已定,这场战役你必须要冲上前去,那是你的职责和使命,我依然会一如既往理解你、支持你。  
 
  我在灵寿挺好的,不用总惦记我。在我们院抗疫工作动员会上,院领导强调,关键时刻,看党性,看觉悟。作为一名人民法院的政法干警,作为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时刻记着,在党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得做到敢打必胜!我主要是负责我们单位分包的其中一个社区的防疫工作,上门摸排常住居民情况,协助做好居民的核酸检测采集以及社区的夜班值守工作。现在我们这里已经完成了第二轮核酸检测任务了,居民的基本生活也都很好的得到了保障。我想,通过我们俩以及千千万万像我们夫妻一样的抗疫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打好我们家门口的这场疫情阻击战,让像我们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夫妻们都可以回家团聚过年。  
 
  待疫情在我们华夏大地彻底消灭时,我一定践行诺言,带你和两个糖宝宝出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照顾好自己。  
 
  爱你的糖三角  
2021年1月13日夜   
  写信人系灵寿法院执行局抗疫一线干警宫慧斌,他的妻子于任梅是一名护士,1月5日深夜奔赴抗疫前线。  
 
左一为宫慧斌
 
  文字/宫慧斌  

来源:石家庄灵寿县法院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护士,抗疫,妻子,宫慧斌,哺乳期,灵寿,医护人员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