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士长开展工作,压力山大!

2021
01/14

+
分享
评论
护理人.
A-
A+

护士长都是护理工作中的佼佼者,自身素质比较高,可科室里的人员参差不齐,有工作多年的,也有入职不久的,如何当好护士的领头羊。

来源:护理人

临床上不同的护士长有不同的工作特点,一个新护士长的到来,一方面他要熟悉科室,是一对多。科室里的人员也在揣摩新护士长,是多对一。可想而知,一个新手护士长的压力有多大了吧,该如何开展工作呢?

一、如何定位护士长角色?

1.做好本职工作,在科室里真正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护士长是医院的中干,负责向科室传递医院各方面的信息,传达文件精神,配合医院做好各项工作。

2.科室里的“保姆”角色

各种各样的琐事的处理者,协调者,决策者,责任人。

3.科室物资的请领者保管者

对科室需要的物品数量要做到心中有数,既不浪费,又要保证充足,这个度需要把握。

4.护士的当家人,决策者

这个家可不是那么好当的,今天这个有事,明个说你排班不合适,她干多了,她干少了,这个与患者有纠纷了,那个护理操作不过关了·····

二、如何开展护理工作?

护士长都是护理工作中的佼佼者,自身素质比较高,可科室里的人员参差不齐,有工作多年的,也有入职不久的,如何当好护士的领头羊。

1.不怕挨累

新来的护士长要想了解科室里的工作情况,就要不辞辛苦的把科室所有的工作都摸查一遍,把各项工作都做到心中有数,尽快了解科室中的工作规律,各位护士的强项与弱点也要了解,以便日后有针对性的进行工作。

2.甘于付出

护理工作方方面面,即琐碎又繁多,事无巨细,均要做到心中有数,这需要很大的精力,身为护士长需要考虑的会很多,只有甘于付出才能搞好科室工作。

3.与护士交心

病人的每项处置都需要护士一项一项的来完成,护士的工作是很辛苦的,身为护士长既要理解护士,同时也要保证护理工作质量。可以从各种角度来完善工作流程,让护士忙而不乱,各项工作可以有条不紊的进行。多与护士交流,听取大家对于工作上的建议,共同搞好科室工作。

4.给护士成长的时间

护士长是临床工作中的佼佼者,可临床护士未必能做到护士长想的那样,护士长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改善,护士也需要时间来成长。每一项制度的严格执行都是需要时间的。对待护士的不足,处罚不是办法,给护士一定的时间来改变。

5.搞好科室培训,带领大家共同成长

科室的进步不是一个人的进步,是大家共同的前进。护士长要带头学习,引领大家学习护理方面的新知识,新技能,对于入职不久的护士要加强培训,对于护理技术操作要严格过关,给科室创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才能实现护理工作的逐步进步。


【版权说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若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到您的权益,烦请告知,我们立即删除。微信联系:chenxi201602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护士长,压力,护理,医院,临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