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 | 大批药店停售发热咳嗽药

2021
01/14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多地要求药店暂停销售发热、咳嗽药品

来源/赛柏蓝
编辑/ 凯西
本土病例破百,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国多地发布公告,要求药店以及部分医疗机构即日起,停售发热、咳嗽药品  
 1
本土确诊107例,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1月13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指出,进入2021年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累计确诊病例8970万例,南北半球同时出现快速增长。
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患者年龄大、农村比例高等特征,有的地方出现了社区传播、多代传播,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数据,1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上海5例,广东2例,福建1例), 本土病例107例(河北90例,黑龙江16例,山西1例) ;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境外输入3例) ;当日转为确诊病例42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例(境外输入2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556例(境外输入256例)。
 2
河北新增90例确诊,多人曾去药店购药
据河北卫健委消息,2021年1月12日0-24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例,河北邢台市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环球时报报道,武汉大学医学部病毒所教授杨占秋认为, 河北确诊病例未来几天还有可能维持在高位,预计再过一周左右时间新增病例才会逐渐下降。
赛柏蓝梳理河北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后发现,石家庄有3例确诊病例曾前往药店购药,邢台有两例确诊病例也曾在确诊前自行去药店买药。

 3
多地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据赛柏蓝梳理多地的最新通报,浙江海宁、山东威海、吉林、黑龙江均发现了新冠肺炎的无症状感染者。
浙江海宁 
根据海宁发布消息,1月13日凌晨,海宁市发现一例河北石家庄输入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杭海城际铁路某标段员工。该人员在日常健康监测采样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
山东威海 
据山东省卫健委消息,2021年1月12日0时至24时:威海市报告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例。 全省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5例(境外输入4例)。
吉林省
1月13日,吉林省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通报:1月12日0-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3例为黑龙江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为关联无症状感染者,均通过主动筛查发现。
黑龙江牡丹江市林口县
1月13日,黑龙江牡丹江市林口县报告4例无症状感染者 ,为绥化市望奎县返林人员,由对绥化市推送的密接及密接的密接中排查和核酸检测时发现,经专家组会诊确定。
 4 
新冠疫情,多省关联
据北京日报梳理,截至2021年1月12日,黑龙江本地疫情及河北本地疫情风险再升级,且均呈向其他省市扩散的态势。
截至目前, 黑龙江望奎县疫情已关联3省(黑龙江、吉林、山东)8市(绥化市、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伊春市、牡丹江、长春市、通化市、威海市)。
此外,河北疫情已关联山西、新疆和浙江,另有北京、陕西、武汉、贵州等省市通报了有河北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
另外,截至1月12日20时20分,全国共有1个高风险地区,72个中风险地区。
 5
多地要求药店暂停销售发热、咳嗽药品
黑龙江省黑河市
黑龙江省黑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2日发布公告:
要求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个体诊所、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哨点作用,加强对发热、干咳、咽痛等呼吸道症状病例的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全市药店暂时停售退烧、止咳、抗病毒类药品,严禁药店、个人在网络上销售和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类药品。
黑龙江省伊春市大箐山县
个人诊所一律关停,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药店严禁出售“退烧、止咳、抗病毒”三类药。
河北省黄骅市
自2021年1月12日起,全市所有零售药店一律暂停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所有相关药品全部下架。具体恢复销售时间另行通告。
沧州市南皮县
1月8日,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场供应与监管组发布《关于暂停销售退热等药品的公告》要求,从2021年1月8日晚9:00起,各药品零售企业暂停销售退热、止咳药品。
河北省沧州市献县
1月5日,河北省沧州市献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要求全县所有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烧药”。
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
1月8日,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零售药店疫情期间管理的通告》,要求全区所有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烧药”。
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
1月3日,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加强全县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通知》,要求自2021年1月3日起,该市所有药店严禁销售退烧药。
山西省永济市
所有个体诊所、药店暂停销售发热、咳嗽药品。
山西省霍州市
各药店、个体诊所停止销售抗生素、抗病毒药、退烧药等重点药品。
海南省文昌市
1月9日,海南文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暂停全市药店及部分医疗机构销售发热、咳嗽药品的公告》。
公告要求,自2021年1月9日起,全市所有药店暂时下架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包括说明书里涉及的内容),恢复销售时间另行通知;自2021年1月9日起,全市所有私人诊所、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民营医院暂时下架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包括说明书里涉及的内容),恢复销售时间另行通知。
海南琼海
1月9日,琼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从1月9日起,琼海全市药店暂停销售发热、咳嗽药品。
一、自2021年1月9日起,全市所有药店下架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恢复销售时间另行通知。
二、自2021年1月9日起,全市所有民营医院、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私人诊所暂时下架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恢复销售时间另行通知。
请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及时前往各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就诊。
广西
1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发热、咳嗽类药品。所有零售药店即日起将所有相关药品全部下架,一律暂停销售。有需要购买发热类相关药物的人员,必须就近到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
广西贵港市
辖区内所有药品零售企业(药品零售连锁门店)从即日起,暂停调配、 销售含有安乃近、对乙酰氨基酚、阿司匹林、吲哚美辛、布洛芬成分的退热、止咳药。 各药品零售企业务必严格执行上述规定,一律下架相关药品,封存禁售。
浙江省临海市
各零售药店一律不得售卖退热药品,恢复售卖日期另行通知。对购买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相关药物的人员实施实名登记,凭有效身份证件购买。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
各零售药店一律不得售卖退热药品,恢复售卖日期另行通知。
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
即日起全县各零售药店、诊所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向群众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群众一律引导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
从即日起,今冬明春全县药店、卫生所(室)、诊所停止销售所有退热药物。药店、卫生所(室)、诊所工作人员要积极介绍引导发热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到卫生院以上医疗机构规范就诊。
江西省信丰县
即日起全县所有个体诊所、村卫生室、门诊部、零售药店、没有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全部下架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暂停向城乡居民销售和发放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
江西省兴国县
严格管理无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和药店。未设发热门诊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村卫生室、个体诊所,一律不得诊治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进口货物接触史的各类病人,各级各类药店不得向有以上流行病学史人员出售药物,并报所在地村(居)委会或指挥部,由属地送至发热门诊进行诊治。
湖北黄石市
1月11日,湖北省黄石市市场监督局发布紧急通知称,根据《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1号)要求,全市所有零售药店即日起暂停向居民销售“三类药”(治疗感冒、发热、咳嗽的药品),自动取消“三类药”日报制。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感染者,药店,咳嗽,药品,疫情,销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