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偏高一点怎样调节好

2021
01/05

+
分享
评论
滕南柴里马俊平
A-
A+

血糖偏高一些,要看它是否是糖尿病。如果是糖尿病,则需要终生的用药治疗。如果是糖尿病前期,可以进行生活方式的干预及监测血糖,血糖可能会恢复正常。

二型糖尿病是需要终生的用药干预的,药物包括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双胍类药物、磺脲类药、格列奈类药物、DPP-4抑制剂、GLP-1受体激动剂、胰岛素等等。

用药方面,要根据患者肝肾功、病程、体重、血糖控制的情况及并发症情况联合用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之下。即使是二型糖尿病,在用药之外,也需要生活方式的干预,饮食控制,餐后运动。

糖高的调理方法是:1、严格控制饮食,忌辛辣、油炸、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豆腐、木耳等低热量食物,忌烟酒、碳酸饮料及咖啡等;2、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特别是餐后30-45分钟,避免剧烈运动,每天45-60分钟持之以恒;3、接受糖尿病健康教育,不要熬夜;4、合理应用降糖药物,比如二甲双胍、格列美脲等

如果血糖偏高但没有确诊糖尿病,可以通过低糖低脂清淡饮食,控制每日摄入的总热量,少食多餐,多食纤维丰富的食物,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来控制血糖。如果已经确诊糖尿病,建议遵医嘱应用降糖药物或胰岛素,规律监测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同时也应严格控制饮食,适量运动,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应适当减重,血糖高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轻度升高,血糖升高的幅度,介于正常水平和糖尿病之间,称之为空腹血糖调节受损或糖耐量异常,统称为糖尿病前期,这种情况,有的患者经过饮食及运动管理可以长期保持稳定,甚至恢复到正常水平。另一种情况则是血糖不断升高,达到了糖尿病的诊断标准,这时候,饮食和运动仍然要注意,因为这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础,而且,一般还需要同时加用降糖药物来进行管理,并且注意血糖监测。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糖尿病,血糖,调节,饮食,药物,运动,用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