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这些医药代表的岗位有变动

2020
12/29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今天想和大家讲讲医药代表转型这件事。

来源/医蟹

作者/医小蟹


关于行业、关于职业发展的方向,我们结束了2020年的迷茫,开启了2021的......

据悉,第四轮带量采购已经开始申报,原研药或许会划水,但仿制药一定会拼尽全力获取带量的门票。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开展至今,参与申报的企业达到642家,涉及570个品种,共计2583个受理号(按补充申请计),一致性评价成果方面,  已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达到1476个,涉及440家企业的386个品种,今年通过药品超过900个,同比增长133%。
图源水印

未过评的品种再不行动必然面临淘汰。而对于已经过评的品种,也会因为过评企业的逐渐增多,竞争压力不断加大。7月24日国家集采会议指出,化药、生物制剂、中成药都要纳入集采,具体包括覆盖采购金额前80%的品种,国内注射剂的带量采购也在加速推动中。

各通用名药品在申报和过评数量上口服固体制剂申报多的产品过评普遍较多,但注射剂申报受理号较多,过评较少,原因在于大部分口服固体制剂申报时间较早,而注射剂申报时间较晚(大部分集中在今年新申报)。
图源水印

我们也不难发现,药企在面对政策变动的时候,不得不采取开源节流的方式韬光养晦,然而对于代表来说,医生的临床推广费将进一步缩减,销量为王的收入黄金期已经开始落幕。  

根据最新出台的医药代表备案制来看,未来医药代表不再承担销售任务,从另一个层面来看,医药代表学术化推广是必然的趋势,“以药养医”的格局将在未来被打破,医生的工作需求将发生新一轮的变化。

今天想和大家讲讲医药代表转型这件事。

可能很多代表在看到“转型”两个字的时候,会以为小蟹要讲“转行”。其实不然,  转型不等于转行,转型,是对职业生活的沉淀,并以此寻找契机,实现当下的兼职创收或者为将来的职业发展铺路,不再单纯地是一个卖药人,而是成为为医生整合资源的经纪人。

一.转型的类型有哪些?

1.创收

就创收而言,最简单便捷的方式就是利用自己的现有资源,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实现多渠道创收。  

2.为后续工作发力

2.1塑造客户IP

随着短视频平台的兴起,医学科普短视频成为了大家喜闻乐见的一个栏目,相对于网红而言,医生通俗易懂的专业讲解不仅能让大家增强自我排查意识,还能让一些微信群转发的健康谣言不攻自破。

代表拥有一手的客户资源,如果能搭上短视频平台的车,为医生塑造起个人IP,  不仅能增强客户在行业的知名度还能增强客户与自己的互动粘性,从另一个侧面来说,也提升了我们脚本策划、视频拍摄、剪辑的水平与能力。

2.2新模式推广

疫情期间,互联网医疗对缓解线下就诊压力,减少交叉感染起到了重要作用。而在这个特殊时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在线问诊、送药到家等服务,使得互联网远程医疗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与发展。

国家就此也先后发布了多项政策予以支持。各地纷纷跟进国家政策,大力发展互联网医院、诊疗及相关医保支付工作。就此,互联网医疗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据有关报道显示,仅2020年上半年,就有215家互联网医院挂牌,而这一切对医药行业而言,也势必带来不小的挑战和机遇。

随着互联网医疗,长处方及医保政策的进一步发展,  处方外流将从病情较为稳定的常见病及慢性病入手,逐渐拓宽未来病种范围,相关药品的院外市场或将迎来一定程度的增量。  

关于转型,抛开传统上量模式而言,互联网模式的探索以及医生个人IP塑造等之类的新探索,  前期执行起来肯定是有难度的

几年前微信公众号兴起的时候, 不少医药代表精准地找到了转型的契机,反观现在遍地开花的微信公众号,要再重复一个原创的药代大IP,绝非易事。

另外,互联网平台的安全规范性值得考量,代表对资源的整合能力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对于刚入行的代表来说,推广起来肯定会比老代表吃力。

但是随着医疗行业的发展,  任何一种主流的新模式都值得我们去探索,克服困难,乘势而上,或许你就是在这一次风口起飞的大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药,岗位,变动,互联网,申报,契机,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