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值耗材带量采购:威高、驼人、洪达...

2020
12/25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器械
A-
A+

全省11个市已全面实现通过组建市域联盟开展药品耗材带量采购。


跟着动图,「星标」赛柏蓝器械,将自动成为VIP读者,定期有福利喔~


 来源:赛柏蓝器械  

 编辑:米克


 

带量采购的类型越来越丰富,涉及的范围逐渐展开


 1

山西三市联合带量采购


12月17日,山西省大同-阳泉-朔州3市联盟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结果公布。威高、驼人、洪达等多家械企产品在列。3市给出的耗材采购量计算可得,本次的采购量为1356余万个低值耗材。


从10月30日公布的带量采购招标公告中可以看到,本次预计采购数量按一个年度使用量的70%计算,即大同市、阳泉市、朔州市联盟医疗机构上述四类耗材采购量的70%采购。


每包确定的综合排序前两名为中标人,排序第一的中标人原则上供应本年度采购量50%;排序第二的中标人原则上共应本年度采购量20%。


而招标范围也包括医用耗材的包装,供应,运输,配送和售后服务等,具体投票范围、采购范围以及所答到的具体要求会以招标文件中的相应规定为准。



目前,山西省医保局指导各市组建三个市域联盟开展低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主要有太原、晋中、忻州、吕梁的市域联盟;大同、朔州、阳泉3市的市域联盟;临汾、运城、长治、晋城4市的市域联盟。

 2 

低值耗材多地铺开


12月8日,据河北省医保局消息,《河北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文件(一次性使用输液器类和静脉留置针类)(征求意见稿)》当日发布,内容的核心为进一步降低医用耗材虚高价格,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保障临床需求,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本次采购品种为一次性使用输液器医用耗材类,约定采购量由各医疗机构上报的2021年的实际需求量累加计算确定。河北省公立医疗机构和部分医疗机构作为医用耗材采购主体,通过河北省医用器械集中采购平台采购。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可自愿参加。


12月3日,据山西省医保局消息,年初山西各市医保部门从一次性使用医用耗材入手,分别选择静脉留置针、血液透析器、一次性输液器等低值医用耗材,开展了集中带量采购谈判议价试点工作。全省11个市首批低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平均降幅超过55%,预计一年可节约相关耗材费用上亿元。


全省11个市已全面实现通过组建市域联盟开展药品耗材带量采购。

 

10月30日,三个市域联盟先后发布了集中带量采购公告,采购品种包括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一次性使用真空采血管、一次性使用吸氧管、预充式导管冲洗器、一次性导尿管、一次性导尿包、病毒采样器、样本释放剂、全自动核酸提取试剂等9种低值医用耗材。


太原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也于近日发布《太原-晋中-忻州-吕梁医疗机构留置针等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项目成交结果公示》。

上述公示显示,太原-晋中-忻州-吕梁医疗机构留置针等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项目于2020年11月13日发布谈判采购公告,2020年12月3日按照法定程序组织谈判及评审,现已完成评审工作。


12月3日,据新华社消息,第二批高值医用耗材国家集采已在酝酿。《关于开展高值医用耗材第二批集中采购数据快速采集与价格监测的通知》显示,前期已完成第一批医用耗材清单数据的快速采集,现在决定开展第二批医用耗材清单集中采购数据的快速采集和价格监测。

 

第二批医用耗材清单主要包括人工髋关节、人工膝关节、除颤器、封堵器、骨科材料、吻合器六大类,涉及产品信息1万余条,具体到规格型号约32万条。还将对第一批血管介入类、非血管介入类、起搏器类、眼科类产品进行增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洪达,耗材,驼人,采购,低值,医疗,联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