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创新——保障医院发展与进步!

2020
12/16

+
分享
评论
深圳霍尔斯医疗
A-
A+

在医院的发展与进程中,需要不断的学习和进步。

变化——是所有行业面临的事情,医疗行业也离不开这一规律。

随着医疗改革推动着医院行业的发展——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患者为中心转变,医疗机构必须做好准备,以使其绩效管理体系能够跟上时代的步伐,给医院带来积极成果和高效。

但是,近年来,一些医院在寻求创新和突破时取得的成效并不理想,导致很多医院的绩效管理体系还是一成不变。使医院跟不上社会的进步,许多医院不但没有收支结余,有的医院甚至出现年年亏损,这对医院的发展产生了严重的阻碍。

因此,霍尔斯提出了以下建议,供大家参考。

绩效管理体系改善步骤:

步骤1:自动化

通过使用医疗信息化建设解决方案,确保医院能够自动化其现有的评估流程,并开始实施人才管理实践,例如自我评价,同行评审和管理层会议。

通过自动化,医院可以看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包括在实施的第一年就实现的绩效评估完成率有效提升——这种趋势一直在持续。

此外,自动化绩效管理流程已经简化同行评审是如何进行的?这里有一个值得参考的案例,如黑河纪念馆。

由于Halogen 360 Multirater解决方案与Halogen Performance Healthcare无缝集成,因此医院只需点击一下鼠标,即可将360度反馈评估纳入评估过程。结果是对员工绩效的更广泛,更公正的看法。

黑河纪念馆——“ Halogen使我们的同行评审过程变得无缝。”

建立支持持续学习和发展的工作环境对于确保高质量的患者护理极为重要。通过自动化的同行评审过程,医院可以捕获对等反馈,并使用它来使医院以安全,无威胁的方式识别发展机会和办法。

步骤2:设定目标和调整目标

如今,绝大多数医院的管理者都认识到,传达文化转变和优先事项改变的最有效方法之一是通过组织目标。

在拥有有效的绩效管理套件之前,一些医院组织设定了一些目标,但这些目标与组织战略不符,因此,大多数医院在这方面“碰壁”了。

将目标管理纳入绩效管理流程,制定组织的年度目标,并确保设定的组织目标能够作为绩效评估过程的一部分,医院各级管理人员分配与组织目标相一致的部门目标。为员工分配直接支持这些目标的不同策略。例如,如果组织目标是使患者对医疗、护理的理解达到95%,则员工策略可以包括与工作组或团队合作制定协议以提高满意度。

有效的医院绩效管理不仅使医院能够在一个竞争激烈的医疗环境中收获患者前来问诊,提高医患粘度,还能使医院能够跟踪和评估绩效。

绩效评估的结果是透明的过程,这就可以推动更大、更多的员工与管理人员参与进来,提高他们的责任感和参与度。使每个员工都团结一致,可以看到他们各自如何影响该组织的成功。员工的专注、与热情在医院进步与发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这会给医院带来令人瞩目的成果。

步骤3:按效果付费

现在,大多数医院对所有员工都实行按绩效付费(业务量)。随着医疗行业的发展与医改政策的推动,可以许多医院的领导者已经意识到,这样的绩效薪酬制度已经不能使用医院的发展需要了。

原因在于,如今,国家与社会的各个层面都在规划与设计如何让医院重塑公益形象,负担起该负担的社会责任。这就导致医院组织的目标与员工的个人目标不能达到一致,基于员工对组织所能做出的贡献和重要性。

这就使得,建立一个科学有效且能让组织中的每一个人都朝着一个方向前进,就显非常得重要了。

由于组织必须在员工个人有资格获得按绩效支付的薪酬之前首先实现其目标,因此这已成为促使员工专注于组织目标和成果以及他们在实现目标中所扮演的角色的主要动力。

通过设定目标,调整组织目标和个人目标,确保它们能够相匹配。

此外,还需要重新设计一套绩效薪酬制度,这其中,医院的管理者应该重视基于价值或基于医疗效果的绩效薪酬制度是一项不错的选择——基于患者的医疗或康复效果来对员工进行绩效考核。


结语

霍尔斯认为:在医院的发展与进程中,需要不断的学习和进步。如果你只知道套用和照搬,那么,在今天这个日新月异的信息化时代,你必定会与时代脱节,导致你的组织在发展中受到阻碍。

医改政策的不断深化,不少医院都无所适从,尤其是公立医院由原来的“大锅饭”平均主义,转变为现在的结余后才能提绩效,无疑是对员工积极性的重创。

对于医院员工的积极性与执行力必须要提升起来才能拉动医院业务的提高,更好地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传统的绩效激励模式需要“迭代变革”,“第四代”绩效体系的推出是医疗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产物,帮助医院解决医院绩效分配合规、合法问题。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绩效,医院,保障,员工,目标,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