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吃一物,肠道9处穿孔!

2020
12/07

+
分享
评论
龙岩市第一医院
A-
A+

磁力珠,又叫磁力球,又叫巴克球!

玩具是宝宝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

就好像手机对于我们大人一样

但是如果我们疏忽了

很有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巧克力豆要来一颗吗?

——要命的那种!


磁力珠,又叫磁力球,又叫巴克球!大人觉得给孩子是个好玩的益智玩具,却总是忘了它更是孩子的夺命球!


因为色彩鲜艳的磁力珠在孩子眼中就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糖果,或者是巧克力豆!


一眼不盯,转身他就吃给你看!

当你看完这篇文章,你就不会觉得磁力球是给孩子益智的巴克球,而是要命的夺命球!




10月17日傍晚时分,家长抱着一位四岁腹痛哭闹不止的小朋友小凯来到市第一医院急诊科,经验丰富的急诊科医生立即为小朋友查体,并立即为小朋友做了腹部CT检查,不查不知道,一查把CT医生和急诊科医生吓了一大跳,小朋友肠道里有一排的珠子样异物连成链条,造成穿孔、腹盆腔积液。考虑患者存在消化道穿孔,粪便溢出肠管外,造成严重的腹腔感染,紧急送市第一医院胃肠肛门外科紧急处理。

小凯入住市第一医院胃肠肛门外科后,李军副主任医师、谢汀江主治医师等立即投入了救治工作。晚上8时,经验丰富的李军副主任医师、谢汀江主治医师等在麻醉科医师和手术室护士的密切配合下,为小凯进行剖腹探查术和肠管的修补术。据李军副主任医师介绍,探查腹盆腔可见约500ml黄色浑浊脓液,同时距回肠部30厘米、50厘米、100厘米、130厘米处小肠被磁性钢珠样异物贯通穿孔多达七个地方,而且在阑尾系膜及盲肠壁还有两处穿孔,多处肠管表面附着大量脓苔......

手术过程中发现了总共12颗直径约0.5厘米的磁力极强的磁性钢珠。李军副主任医师团队凭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高超的医疗技术,按照规范的要求对腹腔做了处理,并修补好9处穿孔,术后小凯病情稳定,半个月后就康复出院。


医生反复追问小凯及其父母,小凯系无意间误吞了磁力珠,误吞这种磁力极强的磁力珠造成肠管多处穿孔,在龙岩市是首例,但在各种媒体报道中还是不少的,必须引起家长、幼儿园老师们的高度重视,防止小朋友误吞磁力珠。

来自医生的温馨提醒:



李军副主任医师和谢汀江主治医师介绍说,这种磁力极强的磁力珠并不适合作为幼儿的玩具。它是由高强度磁化材料组制成,磁力强,珠子及珠子间相互吸引可形成不同的形状,同时外表色彩艳丽,对儿童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当误吞的磁力珠随小肠蠕动而向下运动,但由于不同位置的磁力珠运动到邻近时,磁力珠相互吸引,同时不再向下运动,挤压住磁力珠之间的肠管造成缺血,从而导致肠管坏死并穿孔,从而造成严重腹腔感染,甚至出现感染性休克,从而危及患儿生命。因此可见,儿童玩这种磁力珠是十分危险的,家长不应该购买及避免儿童接触此玩具,从而确保小朋友的安全。


文    字:严先蓝

图    片:受访者提供,部分来源于网络

编    辑:钟丽玲

审    核:陈秀云

监    制:陈开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肠道,穿孔,小朋友,磁力珠,肠管,小凯,医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