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点名这些械企:迈瑞、微创、乐普...

2020
12/30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器械
A-
A+

国家工信部发布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一批药械企业上榜了。



 来源:赛柏蓝
 编辑 遥望



 1 
今年,6家药企进入工信部创新榜单


12月3日,中国工信部发布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显示,共63家企业入选“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据梳理其中有6家药企。

 


分别是: 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澳利达奈德制药有限公司、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相关规定, 所谓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主要是指工业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 
 
对于被认定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会联合财政部授予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 每年集中认定和授牌一次。
 
工信部在通知中指出,相关部门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评价一次, 对合格的示范企业予以确认,不合格的撤销称号。
 
相关文件还规定,对已经认定的示范企业,如发现弄虚作假,除撤销批复文件、称号外,暂停其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下一年度的申报工作。 
 
国家工信部要求,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以及有关中央管理企业要认真做好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工信部和财政部设立这一名单主要是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落实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任务要求,促进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建设, 鼓励工业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2 

上榜企业要持续专注创新与研发



根据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发布的《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 的规定,申报“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必须具备五个基本条件,分别是: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会计信用、纳税信用和银行信用良好;在国内建有科研、生产基地且中方拥有控制权;已认定为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技术创新成果通过实施技术改造,取得了较显著的成效;具有一定的生产经营规模, 从业人员300人以上,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以上,资产总额4000万元以上。
 
另外,试行办法的第七条还规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认定有6个基本标准,分别是:
  
(一)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和领先地位。 掌握企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水平在同行业居于领先地位。积极主导或参与国际、国家或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 
 
(二)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研发投入。 企业研发投入占年销售收入比例3%以上,有健全的研发机构或与国内外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领先的技术领域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重视科技人员和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 
 
(三)具有行业带动作用性和自主品牌。 在行业发展中具有较强的带动性或带动潜力。注重自主品牌的管理和创新,通过竞争发展,形成了企业独特的品牌,并在市场中享有相当知名度。 
 
(四)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较高的管理水平。 企业近3年连续盈利,整体财务状况良好,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呈稳定上升势头,现金流量充足。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 
 
(五)具有较强应用新技术能力。 积极实施技术改造,具有重大科技成果的转化能力,节能减排降耗具有较强示范作用。
 
(六)具有创新发展战略和创新文化。 重视企业经营发展战略创新,努力营造并形成企业的创新文化,把技术创新和自主品牌创新作为经营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 
 
 3 

共68家药企获得这一殊荣    




据微信公众号蒲公英梳理,这项始于2011年的评选,截止到目前为止共有68家医药企业入选。
 
历年上榜药企有
 
2019年(9家):共有乐普医疗、国药试剂、奥赛康药业、安科生物、片仔癀药业、方盛制药、三诺生物传感、一方制药、莱美药业。
 
2018年(7家):石家庄四药、济川药业、浙江华海药业、辰欣药业、先声药业、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成都康弘药业。
 
2017年(7家):有信立泰、亚宝药业、恩华药业、美康生物、江苏恩华药业、兰州和盛堂、大博医疗。
 
2016年(9家):悦康药业、天津红日药业、黑龙江珍宝岛药业、上海微创医疗器械 、江苏恒瑞医药、山东罗欣药业、齐鲁制药 、康美药业、深圳迈瑞生物医疗。
 
2015年(6家):石药集团、通化东宝药业、长春迪瑞医疗、正大天晴、株洲千金、东阿阿胶。
 
2014年(6家):北京双鹭药业、华北制药、江苏康缘药业、江西青峰药业、桂林三金药业、云南白药。
 
2013年(9家):天士力制药、神威医药、山西振东制药、扬子江药业、瑞阳制药、辅仁药业、武汉启瑞药业、齐鲁制药(海南)、昆明制药。
 
2012年(5家):石家庄以岭药业、吉林敖东药业、江苏豪森药业、山东绿叶制药、武汉人福医药、贵州百灵。
 
2011年(4家):天津药业、赤峰天奇制药、修正药业、浙江海正药业、鲁南制药、丽珠医药、四川科伦药业。

让我们一起祝贺这些坚持创新与研发投入的药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乐普,迈瑞,微创,企业,技术创新,工信部,示范,药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