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宣布旗下新冠疫苗三期结果,中国COVID-19疫苗实验结果将出

2020
11/28

+
分享
评论
医殇宏哥
A-
A+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一半剂量给药效果竟然好于整个剂量给药

综合路透社、财经信息

2020年11月23日,跨国药企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的新冠疫苗,三期试验的中期分析表明,该疫苗对预防新冠肺炎有效。

在接种这款疫苗的所有受试者中,没有出现住院或重症病例的报告。来自英国和巴西的临床试验中期分析显示,平均有效率为70%。

相比11月9日与16日,辉瑞和Moderna(莫德纳)公司分别公布自家候选新冠疫苗在中期分析的保护率,分别为90%、94.5%,阿斯利康此次公布的数据略低,但仍高于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要求的50%标准。

阿斯利康已公布的数据,依然不是最终结论。随着更多数据和分析结果的积累,有关疫苗有效性的解读及保护效力的持续时间将更加精准。

两个接种方案有效性差距大,为什么?

11月23日,阿斯利康宣布新冠疫苗保护率70%,这来源于两组数据。

其中,一种给药方案,来自2741个案例,结果显示,当这款新冠疫苗以一半剂量给药,然后间隔至少一个月再给予一次全剂量,疫苗有效率达到90%;另一种给药方案,有8895个案例,结果显示,当以两次全剂量给药,期间至少间隔一个月时,疫苗有效率为62%。

两种方案(n=11636)综合分析,得出这款新冠疫苗的平均保护率为70%。

衡量一款“好疫苗”,还有一项指标是现在无法获知的,那就是接种新冠疫苗后的保护力能持续多久——因为现在还无一款疫苗有足够久的三期临床试验去证实。

疫苗的保护力更长、更稳定,才会更受欢迎。

一款新冠疫苗是否能广泛接种,成为普通人触手可得的“好疫苗”,还要衡量疫苗本身对运输、存储条件的要求是否苛刻。

比如,辉瑞的疫苗,需要储存在零下70摄氏度或更低的温度,这相当于南极冬天的温度。为了能够安全储存辉瑞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美国多个州、城市和医院甚至一度抢购超低温冷藏设备。

莫德纳公司则在发布其新冠疫苗有效性的时候,专程发了一篇有关疫苗储运条件的说明,称该公司的疫苗可在-20°C的标准冰箱温度下,运输和长期存放6个月;2°—8°C的标准冰箱温度下,可保持稳定30天。

此次轮到阿斯利康,也没忘记说明储运温度:在正常冷藏条件下(2°C-8°C),该公司的疫苗可以在6个月内进行存储、运输和处理,并在现有的医疗条件下使用。

中国疫苗的后期实验结果将出

试验组织者周一说,巴西已经从中国科兴生物开发的实验性COVID-19疫苗的后期试验中收集了足够的感染数据,并希望在12月初获得有关其效率的中期结果。

Butantan生物医学研究所所长Dimas Covas正在进行的中国疫苗的后期试验,他说,现在其试验参与者中有74例确诊病例,高于为中期效率分析设定的61个初始里程碑。

他说,独立委员会很可能会根据对数据的分析,在12月的第一周发布效率结果。

消息传出之际,英国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 Plc)周一与美国竞争对手辉瑞(Pfizer)和Moderna以及俄罗斯宣布了关键性试验的积极成果,令人寄希望于世界很快将有成功的疫苗来结束大流行。

Covas说,巴西卫生部现在掌握了将Coronavac纳入国家计划所需的所有信息,而圣保罗卫生部长Jean Gorinchteyn周一预计,巴西监管机构将在1月批准使用科兴疫苗CoronaVac。

圣保罗COVID-19应急委员会负责人若昂·加巴多(JoãoGabbardo)在同一事件中表示,他希望中国的卫生监管机构在12月批准科兴的CoronaVac,这可能会加快巴西的批准。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阿斯利康,AZ,疫苗,新冠疫苗,阴错阳差,错误,剂量,有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