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医用耗材国家集中采购持续推行

2020
11/24

+
分享
评论
众成医械
A-
A+

四川省经信厅发布《关于支持医疗健康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

11月16日消息,为将四川省打造为中国西部医疗健康装备产业制造业基地、创新发展高地和应急医疗装备生产保障基地,四川省经信厅特制定《关于支持医疗健康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


加快推动医疗健康装备产业提升创新能力、健全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保障能力,发展一批在细分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和高端领域具有带动引领效应的新兴产业,力争到2025年全省医疗健康装备产业营业收入达到千亿规模。(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青岛市三局印发《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细则》

11月16日消息,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科技局三局共同制定了《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细则》。


《细则》提出:对取得临床备案凭证、进入临床试验的二类、三类医疗器械,按实际投入研发费用的20%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300万元资助,单个企业每年资助最高不超过600万元。


对取得二类、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产品的,按实际投入研发费用的20%分别给予每项最高不超过200万元、1000万元资助,单个企业每年资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澎湃新闻)


国家医保局:医用耗材国家集中采购持续推行

11月16日消息,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站发布了《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778号(财税金融类276号)提案答复的函》,明确未来耗材集采的工作重点。


国家医保局指出,将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的要求,全面实行医用耗材带量采购。


以医保支付为基础,建立招标、采购、交易、结算、监督一体化的省级招标采购平台,推进构建区域性、全国性联盟采购机制。(医药网)


国家药监局公开征求《医疗器械分类目录动态调整工作程序(征求意见稿)》意见

11月17日消息, 为加强医疗器械分类管理,规范《医疗器械分类目录》动态调整工作,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分类规则》,国家药监局起草了《医疗器械分类目录动态调整工作程序(征求意见稿)》,将对收到的《分类目录》调整建议进行研究,分析、评估产品的风险变化情况,形成初步调整意见。(国家药监局综合司)


呼伦贝尔市医保局印发《关于遴选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配送企业的通知》

11月19日,呼伦贝尔市医保局印发《关于遴选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配送企业的通知》。


《通知》要求,按照国家对药品、医疗器械管理的相关规定,参与此次遴选的配送经营企业须具有相应药品、医疗器械的配送资质,依法取得相应的资质证书,能够配送自治区相关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挂网产品,拥有与配送业务相适应的仓储能力和设备,并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网)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医保局,耗材,国家,医疗器械,意见稿,采购,产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