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一妇幼保健院让护士创收拉病人,不堪任务 多名护士齐辞职 结果....

2020
11/23

+
分享
评论
健康大河南
A-
A+

01

近日,几名护士向记者反映说,她们从安阳县妇幼保健院已经辞职几个月了,在医院工作期间的工资却迟迟没有发放到手,希望我们能给予关注。

这几名反映问题的女士都曾经在安阳县妇幼保健院从事护理的工作,她们都是在几个月前辞职的。辞职的主要原因是,她们在安阳县妇幼保健院工作期间,工资考评总是和创收等业务挂钩,倍感压力。

张女士、郑女士、齐女士和没有来的两个女士是一起在5月底辞职的,她们几个辞职的原因大都相同。

张女士:“我是因为医院频繁让创收,顶不了这种压力,而且当时拖欠了两个月的工资没有发,所以去离职。”

02

张女士说,考虑到几个人同时辞职会导致医院岗位空缺,所以,她们当时跟院方说可以等到找到人接替后再离开,但是被院方拒绝了。

张女士:“我们离职给院方说的是准备干到下一个月,让他们有机会找人,相当于提前一个月,但院方当时直接给我们发的信息就是,你现在就可以不用来上班了。”

齐女士:“离职当天我还上着班,我去跟副院长说,可以干到月底,然后她说给院长说一下,下午她就通知我,说可以马上不干,不用在这儿呆着了,我就直接走了。”


03

张女士说她们辞职走后,安阳县妇幼保健院对她们工作期间应发的工资和奖金以及履约保证金,拖欠了几个月时间都没有结算清楚。

张女士:“我是5月28号离职,到现在,4月、5月工资都没给,3月份的奖金也没有给,还有3000块钱履约保证金。他们说会开商量,就找院长,院长让找财务,财务让找院长,领导之间互相推托。”

齐女士:“我的只有两个月工资,还有3月、4月的奖金没有发。”

刘女士说,从该院辞职后,自己也有1个半月的工资和3千元押金被院方拖欠,至今没有结算。

刘女士:“先找办公室,办公室说找院长,院长说找财务,财务说找副院长。说我辞职的时候,说走就走了,意思就是说,我那天走了之后,我的工作没有人顶替了,所以故意不给我工资。”

04

既然她们的辞职院方同意了,那么,理应得到合法的劳动报酬,为什么安阳县妇幼保健院迟迟没有结算清楚辞职员工们的工资?

随后,记者和张女士等几位女士们来到安阳县妇幼保健院,院方负责人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安阳县保健院院长蔺海龙:“因为她们几个人突然集体辞职以后,给临床护理工作造成了很多不良影响,我们就给她们沟通,期间她们也打过市长热线电话,也来院长办公室录音,我们就把这个现象上报到县卫健委,给领导汇报。近期我们财务科和院办会积极这个协调,把她们的工资,给她们尽快解决处理,让她们满意。”

05

对于刘女士的辞职经过,蔺海龙院长这样解释。

安阳县保健院院长蔺海龙:“刘女士没有按时去上班,口头上给一个副院长说要辞职,到现在办公室都没有收到她的辞职报告,她也没有给我们对接过。包括她给我们医院的各科室造成的影响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我们会妥善给她处理。”

蔺海龙院长表示,他们单位会尽快将这几名辞职护士的工资和保证金发放到位。

安阳县保健院院长蔺海龙:“集体辞职以后,我们还给她们交着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她们的工资和保证金需要扣除以后再给她们发放。我们在三天之内开过院办会,由办公室通知她们,给她们解决。”

06

对此,网友纷纷发表看法:

网友“晨晨”:

本人有幸在安阳县妇幼保健院任职护士,每个月都会硬性要求护士及全体员工办卡,不办卡者不发放基本工资,最后正常离职,至今未收到最后正常任职一个月的工资。

网友“山高水远”:

医院应该对工作人员提出辞职的现象引起重视,的确引人深思,疫情当前,工作难找,然而,居然有人放弃已有的工作,一定是被逼无奈!对已辞职的人员,医院应该无条件解决她们的合理诉求,毕竟,医院生存难,但失业之人生活更难!

网友“W”:

在安阳县妇幼保健院工作了将近两个月,8月份给副院长申请辞职以后,医院扣着工资不给发,只是说开会商量,到现在也没个结果。这个医院根本不要求护士专业能力怎么样,甚至刚去两天的新护士就要求单独顶班,医生及护士有很多操作都不规范。为什么医院走了一波又一波人,还把责任推到我们这些刚步入社会的小女孩身上?敢问你们做的这些事真的问心无愧吗?

网友“南宫紫然”:

本人在安阳县妇幼保健院任职期间。证明以上描述是真实存在的!强制性要求我们为医院创收买单.如果不听从安排就扣押工资。超负荷工作量 ,和工资不成正比。被医院辞退也得不到应该得到属于自己的工资, 再职期间所缴纳的押金离职后也不给

网友“晓呀”:

创收 就是拉家里的亲戚去办优惠卡 去住院 去查彩超 !!!没病也能给吓出病来 不想办法提高本院的服务 留不住人 还怎么创收!!!这就是老百姓说的 都是为了提成才让住院 让医患关系更加紧张的源头

网友“青”:

确实堂堂一个县妇幼保健院,为了创业绩,让全院员工拿钱买卡加磁,被迫集体撤职,护士辛勤劳动1个月还不够加磁呢,疫情时护士们都能挺身而出,而护士的基本生活保障都没有,护士撤职没有引起院长重视,老护士走了新护士来了,背后又有多少幕后 呢?新护又是怎么进入医院呢?现在社会还会有这事儿?

网友“暂时”:

医护人员并不是别人想的难道轻松,面对病人及家属的各种疑问,还要应对医院上级的施压!该有的待遇和说好的奖金请履行承诺,也请社会让医护人员得到该有的尊重!

网友“善良与美好”:

这条报道舆论的是企业工资发放问题,我感觉医生和护士无辜的!别话语伤及她人!咱老百姓说话也是有素质水平的!我在这讲个公平理儿!

网友“wefy”:

以前那是真不看好医护人员,通过这次武汉疫情爆发全国蔓延,他们舍身救国为民为家,对这行业又增加了印象感!老百姓竟说实话!有啥事说啥事,评论区别伤及无辜的医护人员!

对于此事,各位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踊跃发言!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网-直播安阳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护士,安阳县妇幼保健院,创收,辞职,副院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