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病从口入”,你就这样做

2020
11/21

+
分享
评论
口腔视界
A-
A+

维持牙齿及口腔处于良好状态,是预防各种疾病,享受幸福生活的大重点! 

维持牙齿及口腔处于良好状态,是预防各种疾病,享受幸福生活的大重点!

很多人知道蛀牙及牙周病等口腔疾病应该及早治疗,但这样却还远远不够。古代名医扁鹊说过“良医治未病”,最好的做法是不得这些病。因此,“预防”是口腔健康的最佳对策。

日常口腔保养比什么都重要。那么我们要如何保养呢?刷牙时,要彻底刷掉牙垢,不让牙垢残留。尤其睡前刷牙,绝不能马马虎虎。口中细菌会在唾液分泌减少的睡眠时活动旺盛。食物残渣会成为细菌的美食,牙垢会成为细菌的温床,因此在睡觉前,一定要把它们彻底消除干净。

刷牙时,建议搭配牙线一起使用。可能有些人不太使用牙线,但能帮忙清理牙刷去不掉的牙垢,防止牙垢堆积有很大作用。

牙线有多么重要呢?90年代,美国曾经推出预防牙周病的政策,宣传口号就是“不用牙线就会死(Floss or Die)”,这句口腔的意思,不用牙线清洁牙齿缝隙,就是选择死亡。由此可见,牙线对于清洁牙齿的重要性。

以下介绍一项研究, 内容是睡前每天刷牙及使用牙线与死亡率之间的关系,结果值得注意。

这项研究针对5611名老人进行平均9年的调查,结果显示,比起睡前刷牙,睡前不刷牙的人,死亡率提升了20~35%;比起每天使用牙线,不使用牙线的人死亡率提升了30%;比起每2~3个月定期去牙科就诊检查,不去牙科的人死亡率提升30~50%。

此外。缺牙数越多者,死亡率越高;完全没有牙的人,即使装上假牙,比起保有20颗以上牙齿的人,死亡率高出30%。

因此,要长寿就不可忘记:

第一,睡前刷牙;

第二,每天使用牙线;

第三;定期接受牙科检查。

保持牙齿及口腔健康,就能预防各种疾病,例如糖尿病,心肌梗塞,老年痴呆等,延长你的寿命,让你过上有长度,也有宽度的高品质生活。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死亡率,牙周病,牙线,口腔,牙垢,刷牙,疾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