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愤!又见暴力伤医!

2020
11/20

+
分享
评论
口腔视界
A-
A+

广东珠海的中山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出现一起病患家属伤医事件。

来源:南方都市报

11月10日下午4点20分左右,位于广东珠海的中山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出现一起病患家属伤医事件。

据悉,被打的为当日的值班护士,而事情缘由则是,护士依照当下防疫规定,拒绝了没有核酸检测报告的家属进入病房探视。记者获悉,当事护士目前颈部、手臂等处受伤,正在医院住院观察。依据香洲公安分局通报,目前嫌疑男子刘某已被行政拘留。
监控画面

事情经过

11日上午,记者在中大五院见到了正在神经外科住院观察的被打护士小左。谈起昨日的经历,惊魂未定的小左当场掉下眼泪。“医护人员被打的这种事情,我以前只在电视上新闻上看过,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小左说。

小左描述,10日下午4点十多分的时候,在中大五院肿瘤楼A座,一名男子准备进去病房,被正在值班的她便拦住询问。


小左表示,按照医院的规章制度,疫情期间要求原则上禁止探视,确因病情原因需要探视的,严格做好探视人员的流调筛查,以及要求提供近期核酸结果方可允许探视。


几番沟通后,男子突然变得很激动,期间还一度掐住了小左的脖子。小左表示,自己当时被吓坏了,好在其他医护人员见状赶紧过来帮忙,阻止了男子下一步的行动。

据悉,在小左遭遇暴力行为后,院方迅速报警。

记者看到,小左昨天被掐脖子后的痕迹,依然十分清晰。小左说,自己现在还是有点头晕,有时候会喘不过气来。

正在住院观察的小左,同事正在安慰她。

院方呼吁

对于小左的遭遇,中大五院医务部主任曲秀娟介绍,10日了解到该事件后,第一时间上报给了医院领导和卫生部门。

曲秀娟表示,对于此事,院方的态度是明确的,首先是坚决反对任何的暴力伤医行为,必须要保障医务工作者的安全。


其次,也呼吁患者和家属能够多些理解,防疫期间的诸多规定,共同营造一个好的就医环境。

第三,对于昨日暴力伤医的患者家属,还是要请他放心,我们始终会保持一种大爱的精神,会给病人提供最好的治疗。

事发地点
行政拘留
 

记者获悉,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徐超龙也在获悉此事后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当事医务人员的关心,他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必须要有保障。

不能因为一些伤医事件扰乱正常医疗秩序,严重打击医务人员对做好院感防控的积极性,“作为卫生主管部门,我们会持续跟进,给全市医务人员信心。”

记者从香洲公安分局了解到,该局依法对嫌疑男子刘某殴打他人的行为,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罚款贰佰元的处罚;对刘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行为,作出警告的处罚。香洲公安分局对刘某的两项违法行为进行分别处罚,合并执行。

在这里,知护圈提醒大家在临床和病人、家属交流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希望伤医事件能在这个社会里彻底消失。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香洲公安分局,中大五院,医务人员,伤医,暴力,护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