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家医院结盟,开始耗材砍价(附名单)

2020
11/12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器械
A-
A+

来源:医疗器械经销商联盟

编辑:十一酱   



 

 


 
普耗市场大杀价,6市带量采购联盟成立

 


日前(10月28日),苏州市医保局最新发布了一则《关于成立苏盐宿徐通淮医用耗材阳光采购联盟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中,苏州医保局表示,将组织苏州市、盐城市、宿迁市、徐州市、南通市、淮安市六市范围内所有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组成六市联盟。


同时,联盟将重点针对普通医用耗材,聚焦临床使用量大、采购金额高、使用范围广、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反响大的医用耗材品种,进行联合议价、带量谈判。


文件的发布也就意味着,自3市联盟之后,除省级联盟之外江苏省内最大的市级联盟正式落地。



 

 


 
最高降幅超9成后,“三流合一”加快流通淘汰

 


事实上,早在此前江苏省省级第二轮带量采购中,江苏省内170级家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就对眼科人工晶体、血管介入球囊、骨科人工髋关节三类共300个型号的医用耗材开展了带量谈判,约定采购量为联盟年采购量的70%


最终中标结果显示,眼科人工晶体类平均降幅26.89%,最大降幅38%;血管介入球囊类平均降幅74.37%,最大降幅81.05%;骨科人工髋关节类平均降幅47.2%,最大降幅76.7%


除此之外,江苏省内的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在2019年就进行了9轮,省级联盟采购也已经进行了2轮,实施的品种中高低值耗材皆有涵盖,单品种最高降幅达到了91%



截止到目前为止,江苏省内第三轮省级带量采购也已经落地,计划选定初次置换人工膝关节、人工硬脑膜、人工硬脊膜、疝修补材料4种高值耗材,以省平台年采购量的70%以量换价。


可以说,随着江苏省内带量采购的逐渐成熟,以量换价的范围和品种也在不断的变大。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此前3月底江苏省2020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会上要求,2020年江苏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药品耗材联盟采购,常态推进全省药品耗材联盟采购,全年开展6次以上省级集中带量采购


就目前而言,江苏省13个市的带量采购已经全部落地,省级发布的“六大类”(血管介入、非血管介入、神经外科、起搏器、电生理、眼科等高值耗材)以及“五大类”(骨科、普外科、心胸外科、体外循环及血液净化、口腔科等高值耗材)重点医用耗材也基本已经组织开展。


可以说未来无论是江苏省内13个市级怎样联盟谈判,对省内医用耗材的市场都将是一次不小的冲击。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带量采购以量换价之外,现阶段江苏省内医用耗材“三流合一”直接结算也已经开始实施,生产企业跨过经销商和流通企业直接开票给医疗机构,也就等同于“一票制”


不仅是从耗材谈判环节压缩中间环节,在货款结算上更是急剧压缩中间商加速洗牌。


而随着此前江苏省对区域联盟成员不得少于5个设市区的要求下发,未来常态化的多市联盟组团或也将成为江苏省内耗材议价的主流模式。




 

 

 
名单公布,211家医院抱团谈判


根据文件中苏盐宿徐通淮医用耗材阳光采购联盟成员单位名单显示,参与到本次6市联盟带量采购的医院共有211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


具体名单如下: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名单,耗材,医院,联盟,降幅,采购,江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