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地级市,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

2020
11/10

+
分享
评论
众成医械
A-
A+

区域动态

山西省药械集中采购网发布两则市级联盟谈判公告


10月31日消息,山西省药械集中采购网最新发布了两则市级联盟谈判公告。


公告中显示,临汾、运城、长治、晋城四市联盟将对一次性导尿管、一次性导尿包以及一次性使用鼻氧管3类低值耗材开展以量换价,按照材质分为6包进行,采购量将按照四市联盟内医疗机构所选产品2019年度总采购量的70%确定。


在大同一阳泉-朔州3联盟的带量采购中,将对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一次性使用真空采血管、一次性使用吸氧管以及预充式导管冲洗器4类低值耗材进行以量换价,约定采购量也将按照3市年使用量的70%计算,采购分为4包进行。(MedTrend医趋势)


中国医院协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11月2日消息,中国医院协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专题学术会在京召开,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医院协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产生过程和资格审查报告》、《中国医院协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和《中国医院协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管理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105位中国医院协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31位常务委员、11位副主任委员、1位主任委员。新浪网


2020粤港澳院士峰会暨第六届广东院士联合会年会专题活动“AI+医疗健康领袖峰会”在东莞举行


11月2日,2020粤港澳院士峰会暨第六届广东院士联合会年会专题活动“AI+医疗健康领袖峰会”在东莞举行。


多位国内外AI、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知名院士专家,以及AI+医疗健康领域的知名企业代表,分享人工智能在药物研发、医疗器械、医学影像、手术机器人等领域最新的技术进展和产业应用成果,共同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生命科学的交叉融合发展,推进AI+医疗健康成果的研发、转化与应用。(新浪网)


甘肃省237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11月3日消息,按照《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印发的通知》要求,经省临检中心和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现场验收,定西市中医院、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医院、皋兰县疾控中心、瓜州县疾控中心、肃北县疾控中心、卓尼县疾控中心等14家医疗卫生机构PCR实验室已经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237家医疗卫生机构(实验室)通过现场验收且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其中医疗机构140家,疾控机构93家,第三方检测机构4家。(新浪网)


望江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基层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监管


11月3日消息,望江县市场监管局于10月下旬对全县基层医疗机构开展药械质量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以点覆盖面的方式,重点对全县2家县级医院、14家乡镇级医疗机构及部分社区或村卫生室进行检查。


检查中对发现的诊断试剂产品未进行温度监测、“两票制”管理执行不到位、饮片柜内中药饮片未留存合格证标签等问题,责令医疗机构限期整改,督促各医疗机构将药械质量安全管理落实到位,有效地推进了基层医疗机构建立完善药品及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新浪财经-基层医疗)


全国首个地级市,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


11月3日消息,在国家医保局技术团队和广东省医保局的指导下,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汕尾成功上线,这也意味着汕尾成为全国首个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地级市。


此次上线,实现了汕尾全市84家医疗机构和143家定点药店该平台全覆盖,破解了医保信息系统存在标准不统一、数据不互认等问题,为300多万参保人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南方都市报)


山东省药监局四分局开展医疗器械产品无菌及微生物检测培训

11月3日消息,山东省药监局四分局在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开展菌及微生物检测实训班培训,来自17家企业的31名检测技术人员参加了实训。


首次高值医用耗材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在天津进


11月5日,国家组织的首次高值医用耗材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在天津进行。按照国家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的总体思路,国家医保局同相关部门组织全国各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成联盟。


本次集采产品为铬合金载药冠脉支架,意向采购总量为1074722个,采购周期为2年,自中选结果实际执行日起计算。(界面新闻)


晋城市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11月5日消息,为落实“三零”单位创建暨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精神,晋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期间,听取医疗器械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看质量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等资料,详细了解企业在质量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自查情况,并对生产车间进行现场检查,了解生产各个环节的风险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要及时进行全面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地级市,医疗,平台,机构,大数据,医疗器械,采购,联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