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职工的满意度就是提高患者的满意度!

2020
11/11

+
分享
评论
深圳霍尔斯医疗
A-
A+

近年来,全国各地都在频发医疗纠纷,有的地方甚至发生医闹情况,这无疑严重损害和打击了医院的信誉度和形象,并且还加剧了医患关系的紧张程度。

医院一旦发生医疗纠纷,那么,不管你善后处理做得有多好,这终究还是损害了医院的公信力,或多或少的降低了群众对医院的信任,这是一个严重的亟待改善的问题。 都说,医院任何方面的成功几乎都可以追溯到有干劲的职工。辛勤工作和快乐工作的职工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对于医院管理而言,这无疑是正确的。 对工作积极的职工对于医疗机构至关重要。工作积极的职工,可以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给以患者,即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 当职工对工作感到满意时,这对他们所提供的服务质量会产生积极影响。请记住,快乐的职工=快乐的患者。 因此,霍尔斯认为:您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激励职工,提高职工满意度:

22981603965321506

促进基于优势的指导 

基于优势的指导是激发职工活力并使其发挥最大潜能的好方法。 通过这种指导方法,医院领导可以确定每个职工从事的成长领域或者是擅长领域,并设定相应的目标。在指导过程中还能提供一定程度的正面反馈。 与监督相结合时,一定强度的目标可以帮助职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或擅长的优势技能。 如果一个人具有一贯的积极态度和动力,那么,通过这种指导方式一定会有很良好的增长效果。 因此,基于优势的指导是激励职工和增加医院领导进行沟通的一种方法。

协调职工和组织目标 

在设定职工个人目标时,应将其与医院组织范围内的目标进行结合,在实现个人目标的同时实现医院的整体目标。具有目标功能的绩效管理可使医疗机构可以更清晰地制定其目标。 有了明确的可衡量目标,把职工个人和医院整体的目标有机结合,可以让职工清晰地知道,他的成功会促进医院的成功,这样的荣誉感能够有效地促进医院的医疗工作和发展。 如何通过设定目标提高职工满意度?设定目标是管理人员激励职工的重要方法,因为目标具有导向的功能,可帮助职工确定工作的优先级。

59101603965321873

认可员工的成就 

对于大多数职工而言,得到医院领导认可,可以使他们更有动力。利用绩效管理可以帮助医院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鼓励医院领导和职工取得各种成就。 

认可他们的工作 

除了使用绩效管理外,许多医疗机构还通过树立榜样的形式,用来激励其他职工,使职工感受到积极工作的荣誉感,从而加强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比如,给工作积极或取得某些成就的职工发放一些小礼品,或者给予这些职工一点小小的奖励,这些举措可以防止职工对工作产生懈怠以及缺乏工作热情。 像这种既能提高职工的工作满意度,又不损害医院的发展利益的好方法,正是各地医院想要的方法。通过指导,设定目标并认可职工的工作,将激励他们展现出更好的表现。

通过提高职工的满意度,可以让他们在愉快工作的同时,他们会尽可能地去关心患者,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 优质的医疗服务,可以提升患者的满意度,从而达到树立医院良好形象的目的,实现提高医院的公信力的目标,缓解紧张的医患关系,为社会的医疗事业做出最大的贡献。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满意度,职工,提高,医院,医疗,目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