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卒中日| 事关自己和家人健康,这份脑卒中手册,一定要收藏

2020
10/29

+
分享
评论
中泰医疗
A-
A+


你知道吗?我国每年新发脑卒中患者200余万人。
 据统计全世界每年有超过1500万人罹患卒中,其中500万人死亡,500万人落下残疾,其复发率达到30%甚至40%以上,是世界目前导致人口致死致残的主要病种之一; 在中国每5人死亡中就至少有1人死于脑卒中,约75%-80%脑卒中幸存者会留有不同程度的残疾。脑卒中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上升,被称为“人类健康头号杀手”。
目前脑卒中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所以世界卫生组织把每年的10月29日定为“世界卒中日”。  

什么是脑卒中?

 脑卒中就是人们俗称的“中风”,是一种常见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由于脑部血管发生阻塞或者破裂,造成脑组织的损害,主要分为出血性和缺血性卒中,引起一系列症状,比如常见的偏瘫,失语,还有突然间眩晕等。 


脑卒中一般被称为“老年病”,但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以及长期的压力,实际上卒中发病率在不断提升的同时,也呈年轻化趋势,已经不再是“老年病”。 

脑卒中的危害?


脑卒中是影响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可导致肢体瘫痪、语言障碍、吞咽困难、认知障碍、精神抑郁等,不仅给患者、家庭、社会带来沉重负担,而且目前世界上没有特别好的治疗手段,患者得病后的治疗往往是花费了大量的物力、财力,效果仍难以令人满意,对正常生活以及家庭造成巨大影响。 


脑卒中的诱因?


  • 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疾病的患者脑卒中发生的危险是普通人的4至6倍;

  • 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会大大增加脑卒中发生的危险,如吸烟、酗酒,大量饮酒可以导致脑卒中发病;

  • 缺少运动以及长期的精神紧张和过度劳累等都能诱发卒中。




如何预防脑卒中?

 天气逐渐变冷或者说季节交替的时候,脑卒中发病率就会明显升高,目前已经进入到高发时期,由于脑卒中初期并没有什么特异症状,对于高发人群要及时做好预防。 

如何辨别脑卒中前期症状呢?一些看似不起眼、最容易被人们忽略的症状,很有可能就是脑卒中的预兆。比如复视,看一个东西变成两个;一侧肢体麻木、无力;言语不清楚、或者听不懂别人说话,当出现这种情况就预示着脑卒中时间离你不远了。


“中风120”是一种适用于国内的迅速识别脑卒中的方法,出现以下症状时一定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今天是第十五个“世界卒中日”,今年以“科学运动,健康生活”为口号呼吁大家要重视健康,科学运动及早预防脑卒中的爆发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并且了解卒中能够做到很好的预防最后祝大家远离卒中,健康生活!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脑卒中,老年病,家人,健康,症状,中医,疗法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