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启用医疗器械电子注册证试点

2020
10/28

+
分享
评论
众成医械
A-
A+

政策信息。

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发布《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文件》

10月19日消息,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发布《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文件》。

内容指出:按照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的通知》,全面深化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制度改革,推进构建全国性联盟采购机制。

本次集中带量采购品种范围为获得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上市冠状动脉药物洗脱支架系统(冠脉支架),材质为钴铬合金或铂铬合金,载药种类为雷帕霉素及其衍生物。(赛柏蓝器械)

国家药监局:启用医疗器械电子注册证试点

10月19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试点启用医疗器械电子注册证的公告》,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10月19日起,试点启用医疗器械电子注册证。

试点期间,医疗器械电子注册证与纸质医疗器械注册证同步发放。医疗器械电子注册证与纸质医疗器械注册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国家药监局)

国家医保局发布《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工作方案》

10月19日,国家医保局发布《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工作方案》,明确要求:用1-2年的时间,将统筹地区医保总额预算与点数法相结合,实现住院以按病种分值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支付方式。

该《方案》可以发挥医保基金战略性购买作用,更好地依托定点医疗机构为参保人提供医疗服务,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绩效,提升医保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亿欧)

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调整《6840体外诊断试剂分类子目录(2013版)》部分内容的公告

10月20日,为进一步深化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依据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和监管工作实际,国家药监局对《6840体外诊断试剂分类子目录(2013版)》进行调整,调整内容为III-7与肿瘤标志物相关试剂的部分体外诊断试剂管理类别及预期用途。《公告》自发布之日起,产品注册将按调整后的类别进行审评审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通辽市防控工作指挥部印发《通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二版)》

10月21日,为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及时消除疫情的危害,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通辽市防控工作指挥部结合通辽市实际情况,制定《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预案》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旗县级卫生健康部门和疾控机构、医疗机构的指导下,开展本行政区域内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天津市医保局发布《天津市“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管理办法(试行)》

10月21日消息,天津市医保局发布《天津市“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自2020年11月1日起执行,2022年10月31日废止。

“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管理,是指依法批准设置互联网医院或批准开展互联网诊疗活动的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为参保患者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涉及医疗保障工作的机构申请签约、价格和医保支付、医保联网结算、协议管理、审核结算、基金监管等管理活动。

天津市依法批准设置互联网医院或批准开展互联网诊疗活动的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可按照自愿原则,由其实体医疗机构依据管理权限向市医保中心及其分支机构提出签订“互联网+”医保补充协议申请。(新浪网)

海南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10月21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发热门诊患者管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

发热门诊的所有医务人员均应当熟练掌握并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和诊疗方案,加强个人标准防护等。强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要尽快提高检测能力,满足本院检测需求。(新浪网)

随州市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通知》

10月21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的精神,加快推进医疗保险全覆盖,随县人民政府依据《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随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的通知》、《随州市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实施细则》等相关政策文件,结合随县实际情况,制定《关于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通知》,确保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基金征缴收入与上年相比不降低,参保率达到96%以上。(随县人民政府)

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浙江省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实施方案》

10月21日,为做好浙江省公共卫生防控治理能力,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浙江省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实施方案》。

《方案》对近期秋冬季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改扩建、医疗物资储备等提出了明确任务要求,对未来的公共卫生建设规划也定下明确的发展目标。(浙江省人民政府)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新冠肺炎,医保局,互联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