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长三角:长三角(上海)互联网医院投运,支持医保异地结算

2020
10/25

+
分享
评论
长三角健康
A-
A+


上海

首个帕金森中西医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上海新华医院

10月25日,上海首个中西医结合治疗的帕金森一站式诊疗中心落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新华医院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设有:量表评估室,肌电图/震颤肌电图室,神经电生理检查室,睡眠监测室,专家会诊室,心理咨询室等。配置有嗅觉检测、色觉检测,步态评估系统,多导睡眠分析仪,震颤分析仪,经颅磁刺激仪等,能一次性完成帕金森病的早期诊断和中晚期评估,开展运动、非运动症状及运动并发症一体化干预,针对不同患者进行个体化、精准化诊疗。(文汇网)

长三角(上海)互联网医院投运,支持三地医保免备案异地结算

10月24日,长三角(上海)互联网医院正式投入运行。该院由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共同建设,基于青浦区朱家角人民医院,依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业务支撑。在功能方面,医院通过互联网技术远程与上海中山医院、浙江嘉善医院、江苏吴江医院以及青浦区域内医疗机构对接,完成对患者的诊治;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三地居民诊疗信息的互联互通,支持三地医保免备案异地结算等;使用互联网电子票据,缓解人工收费窗口压力,提升无纸化水平。(新华社上海)

国内首个心脏起搏器远程随访创业孵化项目落地长宁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医联体心脏植入式电子装置(CIED)社区随访项目”10月21日在长宁区启动。作为国内首个心脏起搏器远程随访创业孵化成果,该项目顺应“互联网+智慧医疗”发展趋势,依托同仁医院专业的医学团队,携手区内互联网创新企业美领美励公司,以第二届进博会上亮相的明星产品CareLink Express Mobile心律失常患者远程随访一体机为基础搭建社区医疗服务网络,将先期为长宁区10家社区的心律失常患者提供便捷、高效、专业的心脏起搏器随访服务。(新民晚报)

进博会“明星展品”落户瑞金医院

第二届进博会展示的“明星展品”——来自瓦里安医疗的TrueBeam®高端智能放疗设备,近日已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落户,并将不日投入临床使用。这套在去年进博会上大放光芒的放疗设备,集呼吸门控技术、高级成像技术、治疗技术于一体,可引导放疗医生更“全能全方位”精准歼灭肿瘤。记者获悉,第三届进博会即将到来,今年瓦里安将搭建450平方米大型展台,超过上一届面积的50%,携亚太首发、中国首发等肿瘤治疗尖峰技术,以及全球首个智慧放疗云生态解决方案重磅亮相,为国内开启数字化肿瘤智疗新时代助力。(上观新闻)

仁济南院运行8年并入仁济医院

10月20日,在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运行8年的“仁济医院南院”不再是一家独立建制的医院,正式回归拥有176年历史的仁济医院“大家庭”,由此构成的“新仁济”也掀开了上海大型医院“多院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回归”仪式也是“新仁济”再出发的起点,会上包括转化医学、生物医药器械创新等多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上海此轮大型医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迈出新步点。(文汇网)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启东分院揭牌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启东分院正式揭牌。江苏省启东市妇幼保健院挂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启东分院,成为复旦儿科“一体两翼多中心”发展蓝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复旦儿科医院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长三角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一体化融合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长三角健康)

 上海无烟党政机关建设传播力位居全国榜首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发布《“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宣传情况监测报告》,上海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表现亮眼,最受媒体舆论关注和聚焦报道,相关宣传发文量高达254条,位居第一,同时在“全国各省份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传播力榜单”中高居首位。(长三角健康)

上海市一牵头联合长三角68家三甲医院成立长三角核医学与分子影像专科联盟

近日,由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牵头,联合沪苏浙皖68家三甲医院、医学院及影像设备公司组成的长三角核医学与分子影像专科联盟正式成立。覆盖长三角地区近95%的三甲医院,也为联盟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文汇网)

江苏

长三角合作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年底前投用

近日,记者从已举行的“辐射长三角检验谱新篇”复旦大学检验医学联盟系列学术活动暨中山-相城临床生化应用学术高峰论坛上获悉,长三角合作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正加紧施工、建设,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

作为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相城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又一体现,长三角合作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将依托相城人民医院现有的体检体系,通过增设健康管理门诊、接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检验检查项目等举措,为相城群众提供“中山质量”的高端健康管理服务,计划建成苏州市内领先的公立高端智慧健康管理中心。(苏州新闻网)

江苏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

近日,江苏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目前,江苏省有近3000家医疗器械生产厂家,去年销售额达900多亿。江苏省药品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于萌表示,将通过“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普及医疗器械定义、产品类别等基本知识,重点宣传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的相关内容,提升公众安全用械意识。(南京日报)

南京大学在苏州新增一临床学院

10月20日,南京大学医学院苏州科技城临床学院”在苏州科技城医院揭牌。仪式上,南京大学医学院、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签署了《关于建立南京大学医学院苏州科技城临床学院的协议书》,未来双方将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苏州姑苏发布  )

前三季度淮安保基本民生工作成效显著

近日,据淮安新闻网消息:今年以来,淮安各级民政部门聚焦全面小康,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保基本民生相关工作,通过用好、用足、用实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民政保障政策,不断巩固兜底脱贫成果。

7月1日起,全市低保标准统一提高到645元,同比增长5.74%。截至3季度末,全市城乡低保对象共4.47万户、8.99万人,前三季度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3.27亿元,同比增长18.19%;全市累计实施临时救助2.1万人次、支出临时救助金2121.6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52%、127.6%;支出特困供养金1.41亿元,同比增长13.7%,惠及特困对象2.1万人;已累计启动4次价格临时补贴机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649.51万元,惠及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44.13万人次,最大程度上减轻困难群体应对物价上涨压力。(淮安新闻网)

浙江

杭州启动第十期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最高补助金额超6万元

10月22日,记者从杭州市总工会获悉,2021年度杭州市第十期在职职工医疗互助即日起开始办理。据了解,在一个互助周期内,最高补助金可达65200元。

据介绍,《杭州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办法》包含了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自负医疗费补助互助保障、重大疾病和住院生活补助互助保障、女职工特殊疾病补助互助保障三项内容。统计显示,2020年杭州全市参加职工医疗互助的人员中,已有30895人次享受到医疗互助保障金3363万余元。(中新网浙江)

未来三年 浙江将建设3个省级重大疫情救治基地

近日,据浙江省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新闻发布会上消息:为全面提升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浙江将在杭州、宁波、温州三地建设3个省级重大疫情救治基地,谋划建设平战结合的浙江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前不久,浙江省发布《浙江省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部署“防控、救治、支撑”三大能力16项建设任务和措施。除在杭甬温三地建设省级重大疫情救治基地,谋划建设平战结合的省级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外,浙江还将在每个市、县至少选择1家本级实力最强的三甲医院或县级医院作为传染病定点收治机构,建设独立的感染楼或传染病院区。在定点医院基础上,选择至少1家适当规模的医院作为后备医院。提升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规范化水平;提升医疗机构实验室检测和医疗机构感染管理能力;提升中医药在重大疫情防治中的作用。(央广网浙江频道)

温州3家三甲医院挂牌上海大学附属医院

10月18日上午,上海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上海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上海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分别在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揭牌仪式。

依托上海大学优势学科群,三家医院将通过医工融合、文理交叉、国际合作和错位发展,聚焦老年医学、医学工程和公共卫生三大领域。上大将为其提供人才和科研政策支撑,双方将在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人才培养、新技术研究、课题项目联合申报、科研设施共享、实验室共建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紧密合作。(上海大学医学院)                            

安徽

2020合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累计缴费人数达162多万

10月22日,据决胜小康看合肥——2020年民生工程建设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上消息,截至2020年9月底,合肥市累计缴费人数162.49万人,对符合领取条件的人员养老金发放率100%,参保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合肥在线)

东至县积极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承诺制度”

10月22日,据安徽卫健委官网消息:2019年以来,东至县积极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承诺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管理方式,精简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审批流程,压缩办件时间,申请人签订《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申请承诺书》,窗口当场办结,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办结量158份,签订承诺书158份。(安徽省卫健委官网)

淮北市卫生健康委获评淮北市2019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近日,淮北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单位的决定》,淮北市卫生健康委位列2019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单位。2019年,市卫生健康委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持续发展,群众健康获得感不断增强。(安徽省卫健委)

淮北市卫生健康委获评淮北市2019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近日,安徽省医保局等相关部门印发《安徽省公立医疗机构临床常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谈判议价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明确,要保障药品供应,坚持“两票制”,鼓励“一票制”。

《实施方案》明确实施范围,为安徽省县级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国有企业等举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紧密型医共体内医疗机构可由牵头单位统一参加。原则上采购周期不少于二年。采购周期内如遇国家组织药品谈判、集中采购等有关政策调整,将按照最新政策有关规定执行。(安徽省医保局官网)

蚌埠市卫生健康委与上海市十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近日,蚌埠市卫生健康委与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合作意义深远,是蚌埠市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医疗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市属三家医疗机构牢牢把握难得的合作机遇,主动加强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为蚌埠及皖北地区的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健康服务。(蚌埠卫健委)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医疗器械,长三角,互联网,医保,健康,服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