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这家医院荣获 “朱汉章针刀医学奖”

2020
10/21

+
分享
评论
JXZYY
A-
A+

近日,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第十二届国际针刀医学学术交流大会在北京昌平召开。会上,郏县中医院针灸推拿医院(院中院)风湿病膝关节病科主任张彦珂被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朱汉章针刀医学奖评审委员会授予“2020年度‘朱汉章针刀医学奖’——‘杏林圣手’大奖”。

99981603242615841

上世纪的1984年,曾是一名乡村赤脚医生的朱汉章发明并经国家鉴定通过的针刀医疗方法,是一种介于手术方法和非手术疗法之间的闭合性松解术,其适应症主要是软组织损伤性病变和骨关节病变。优点是治疗时切口小,不用缝合,对人体组织损伤也小,且不易引起感染,无不良反应,病人也无明显痛苦和恐惧感等,患者易于接受。

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第十二届国际针刀医学学术交流大会是以继承和发扬“朱汉章学术思想”为核心,以“发展针刀医学事业,推动针刀医学传承和创新”为宗旨的大型国际性学术会议。大会邀请海内外知名针刀专家、学者、精英,通过现场讲解、现场演示、现场治疗的独特方式,集中展现和推广本年度在针刀医学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从各个层面来反映针刀医学在骨伤科、内科、外科等方面的最新治疗技术和临床新进展,并重点突出针刀医学在基础研究、临床治疗中的新成就。

50601603242639478

作为本届年会中的针刀医学最高奖项——“朱汉章针刀医学奖”,由众多知名针刀医学专家组成“2020年度‘朱汉章医学奖’年度评审委员会”,对本年度在针刀医学事业推动发展、惠及大众过程中,有突出成绩的个人进行评选。本届年会共评选出“朱汉章针刀医学奖”之“大医精诚”奖、“杏林圣手”奖和“妙手仁心”奖。郏县中医院张彦珂面对“高手如云”的同行者,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朱汉章针刀医学奖’——‘杏林圣手’大奖”。

90601603242662142

毕业于河南中医学院,如今是中国针灸学会会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员、中华临床医学会会员、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新鲜尸体解剖研讨专家等头衔的郏县中医院风湿病膝关节病科主治医师张彦珂,曾从师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段朝阳教授学艺。他传承汉章针刀“简、便、廉、验”宗旨,吸收了汉章针刀、古溪针刀、许氏针刀等多家流派针刀精华,形成了以“随治随走、疗效确切、取点少”的特色疗法,每年为患有膝关节病、颈椎病、头晕、头痛、偏头痛、腰椎间盘突出症、强直性脊柱炎、肩周炎、足跟痛等4000多名患者解除了病痛。

郏县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栋介绍,在2018年度召开的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第十届国际针刀医学学术交流大会上,张彦珂曾被授予“朱汉章针刀医学奖”之“妙手仁心”大奖。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学奖,年度,郏县中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