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又有三位院长被纪委通报处理!医疗反腐风暴来了!

2020
10/19

+
分享
评论
健康大河南
A-
A+
 

最近,又有三位院长被纪委通报处理。 

事件都发生在河南。

其中,1名是县医院院长,另2名是乡镇卫生院院长: 

1


河南杞县竹林乡卫生院原院长丁某。

其在任期间,曾违规将私家车燃油费36000元在医院入账报销,违规安排会计购买香烟14次用于工作招待,价值7450元。并且,在操办儿子婚宴和孙子满月宴时,违规收取医院职工和乡医礼金共计10800元。今年年5月,丁某被予以开除党籍和撤职处分。 

2


河南尉氏县张市镇卫生院院长丁某。

2016年9月,丁某从庄头镇卫生院调至岗李乡卫生院任院长。随后,庄头镇卫生院职工韩某民等20余人到岗李乡卫生院看望丁某,丁某设宴招待,这本也无可厚非,或者说是人之常情,可不该就不该在丁某利用职权,将这招待费用1900元在岗李乡卫生院入账公款报销。今年年5月,丁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


鄢陵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耿某。

其在任期间,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挥霍公款大吃大喝,违规报销入账53945元。并且还查出其私车公养问题。今年6月,耿某被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三起违纪案例中,有的甘受“围猎”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旅游,有的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有的迎来送往违规公款吃喝,有的短时期内出现违规列支燃油费、违规公款接待、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多项违纪,均已受到严肃处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应当引为镜鉴、反躬自省、警钟长鸣,自觉抵制“节日腐败”,守好行为底线。

对于这三位院长被查的消息,网友纷纷留言:

网友“邱一刀”:

其实大家心知肚明,使劲搞,把所有的回扣啥的全部整完,就目前中国医生这个待遇,我看病人去哪里看病……

网友“耳心”:

这几个人太廉洁了吧!!!才曝光了这么点钱。不敢相信一个院长就搞了这点钱。某市一个市区人民医院医教科的科长,不送2000元以上,医师规培的面试休想通过,你就没可能进入规培。何况是个院长级别吧。

网友”穿裤衩的螃蟹 ༽“:

灰暗整没了,必须增加阳光,否则就是烂摊子,高质量、廉价、高效率这三者不可能组成三角形

网友”阿杜“:

其实,相当一部分院长不是所在医院的专业人员,尤其是专科医院的。只要去行政化不执行,这种怪现象就会一直延续下去。

网友”我爱我家“:

那个违规收取医院职工和乡医的礼金的院长,不知道怎么就算违规收取,如果是你来我往呢?

网友”李猛“:

医疗改革就和饲养牛马一样,吃了好干活,哪有又让马儿不停跑,又不让马吃草的。

作家福迪曾说,那些颠覆世人良知和道德的东西最能引发人们的思考。为什么在医疗反腐的狂风骤雨之下,一些的医院院长经不住风吹浪打,使院长这一职务变成了一个“高危”职业? 

这一方面,医院的院长有许多其实都是医院某一领域的佼佼者,业务精英。像这些原本一直近乎于书呆子的行家里手,一头钻进了官僚系统的套子后,相对于风云波谲的官场而言多是愣头青。所以,那种一直在搞业务,后来去当官的,不少都没有好下场。 

另一方面,医院院长的权力是最容易变现和寻租的。绝对的权力导致了绝对的腐败,权力失去监督制约,就会乾纲独断,特立独行,产生了“一言堂”。

千变万化的是人心,纹丝不动的是命运。诱惑是一件华丽的锦衣,一旦穿上就容易迷失自我。

但是,金钱和权力不是魔鬼,魔鬼是这个不完善的院长权力产生和制约的医疗体制。

若是众人皆醉的局面,有几个人能独善其身?

理想是花前月下, 现实是花下月钱。

在利益面前没有良心,只要有欲望就一定有买卖。

上面这三个典型案例足以说明从国家到地方整治基层医疗腐败问题的决心!

不难发现,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就医疗腐败密集发文,能够感受到今后医疗反腐力度只会更大。大家要给予足够重视,守好医德底线,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毫无疑问的是,国家根治医疗腐败的决心铁定,医疗反腐的文章远没有做完,或者说才刚刚拉开帷幕。

 医药行业反腐形势突然前所未有的严峻起来!

8月10日,据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消息,“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际联席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近日在京召开。会议上,对医药耗材全程监管、规范医疗执业行为、打击骗保、整顿行业运行秩序等工作进行了总结与部署。  
 
会议要求,2020年纠风工作要继续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巩固医药流通领域纠风成效,坚决清理行业乱象,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及省级纠风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近3000人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继有代表被带走消息传出后,今日,医药圈又有消息曝出。据药代圈推送的消息称,金华xx制药的代表,昨天在家中被带走调查了。原因据说是频繁出入科室,而且手机里面保存了很多相关信息。  
药斯拉分享消息称,被带走的是地区经理,其原因在于客户的转账记录被查。药斯拉还表示,据反馈,这个地区经理手里有很多代表的资料。一般被带走的第一件事就是查手机,有些不长心的同行,手机里面啥都有。  
这一切种种似乎都与国家卫健委近日下发的《2020年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相关。根据通知,此次专项整治时间为2020年7月-12月,其中8~11月是集中宣传与整治阶段,各地将持续开展专项巡查暗访。打击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收取回扣专项治理,查处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利用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取回扣的行为。  
据医药代表公众号的信息称,卫健委行业纠风会议召开后,近半个月来,多地均有医院加强了药企业务人员院内活动的管理。  
这还不够,更为严峻的是,大型医院的巡查又启动了,这无疑就加剧了目前医药行业反腐力度和强度!  

国家卫健委专项活动反腐要点

专项活动显示,本次医药反腐和医药相关要点如下:  
重点检查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接受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医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行为;  
医务人员接受医药企业为其安排、组织或支付费用的营业性娱乐场所的娱乐活动行为;  
医务人员利用任何途径和方式为商业目的统计医师个人及临床科室有关药品、医用耗材的用量信息,为医药营销人员统计提供便利的行为;  
加强高值医用耗材、辅助性用药等领域的监管;  
围绕处方(医嘱)权限、知情同意、批准程序、外购药品院内使用和用药安全保障等方面完善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监管;  
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门诊、住院部、药房等区域出现医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违规向医务人员推销药品、医疗器械,进行商业洽谈的行为;  
医疗机构应当充分运用人工智能或信息化手段,对医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经销人员进入医疗机构内部与医务人员接洽营销行为进行预警、监测和及时处理。  

辽宁、河北、广西、江西四省已发巡视名单

8月10日,辽宁省卫健委最新发布了一则关于辽宁省大型医院巡查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年度)的通知,方案表示,巡查工作要采取管理与专业检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方式相结合等多种手段,重点巡查医院是否严格执行了不准收受回扣等“九不准”要求、是否对医院内部人员与医药相关企业间接触作出了细致具体、便于查验的管理办法等等。  
2019年11月,国家卫健委下发印发大型医院巡查工作方案(2019—2022年度),要在2019年11月开始到2022年6月底前完成要对二级以上医院的巡查。  
公开资料显示,除了辽宁外,广西、河北等省份也印发了大型医院巡查方案,其他省份或因疫情影响并未见巡查方案。不过,国家卫健委有时间表,在辽宁之后,或许还会不断有省份公布巡查计划,这无疑就加剧目前医药行业反腐力度和强度。  
药脉通副总王鹏表示,现在很多人对代表职业前景发生怀疑,但所有反腐和合规是淘汰那些不能靠专业能力推动业绩、不懂学术推广的代表,真正专业代表的机会反而来了。最近王鹏有很多合作了趣学术的公司,很多代表凭借专业能力,两年提升经理,4年提升省区,还不到10年时间升总监的人大有人在。  
王鹏表示,代表存在最根本的原因是,药品研发后有系列医学知识的进步是需要传递的,只要产品和临床之间存在势能差,有需要传递医学知识,那么就需要医药代表。中国有14亿人口,地域广阔,差距也非常大,城市已经普及的医学知识,可能县医院和基层市场仍需要去普及。  
此外,随着创新药纳入医保等政策推进,创新已经成为行业热门,大批药企不断投入创新,还有大量的海归博士带着项目带着科研回来,创新药的商业推广也需要专业的代表,越专业越有市场。所以,现在完全不要对前途担忧,关键是要迅速成长为专业的代表。  

健康大河南在此也提醒广大粉丝们,天气变冷,口罩该重新戴好了。

日常出门务必做好防护措施,打赢疫情防控战,你我共同努力!

请把这篇文章分享给更多人看到,传播医界正能量,助力亲友健康!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纪委,医疗,反腐,河南,医药,违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