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哥:疫情下中国各地紧急动员的能力、守望相助的态度,民众配合度的确可以说第一

2020
10/16

+
分享
评论
医殇宏哥
A-
A+

我们国家的民众防疫的配合度绝对是高,而这我认为才是保障抗疫成功到现在的最大的原因。

作者宏哥  来源于医殇


“5天检测全城900万人口!”现在,全世界的目光都看向青岛,而青岛人民也用实力展现出什么叫“中国速度”。

截至11日23时采样14万份;截至12日12时,27万份;截至13日20:30时,560多万份;截至14日18时,880多万份;据最新消息,截至15日15时30分,采样1046余万份,已出结果880余万份......

飞一般的检测让国人鼓舞,也让外媒感慨:青岛的严格普检与一些欧美国家鼓吹的“群体免疫”以及“笨拙”的防疫工作形成强烈对比。

这回,在“中国速度”面前,美国彻底输了,单日检测能力输给青岛。

《纽约时报》14日援引美国新冠疫情追踪网站Covid Tracking Project的数据报道称,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检测数量约为97万份,远低于全美每天150万份的检测目标。而青岛在过去5天内,平均每天完成采样约210万份,平均每天获得检测结果约176万份,新冠检测能力远超美国。

CNN报道截图

美国新冠疫情追踪网站 Covid Tracking Project数据显示:10月14日美国新冠检测约95万份

宏哥按:

       以上是某媒体对本次青岛疫情的一篇报道中的开头部分。虽然很骄傲我们国家的成就,但是我觉得保持清醒的头脑也是必须的,考虑到这家媒体的影响力也比较大,所以我得从行业的角度来解释这事,告知大家一个事实。


        青岛一个城市检测能力击败整个美国,这不是事实。


       14日上午10:30分左右报道,青岛核酸采样超过750万,406万份样本阴性。

      14日下午16:43分报道,到14:00时青岛核酸采样超过828万,471万份样本阴性。

      14日晚上20:30分报道,到18:00时青岛核酸采样超过880万,541万份样本阴性。

       15日上午11时报道,到上午8时青岛核酸检测采样994万,764万份样本阴性

       15日17:30分报道,到15:30时青岛核酸采样超过1046万份,884万份样本阴性。


     从上面5组数据可以看出,每6小时青岛核酸采样60-70万,检测70万左右,这样子计算每日青岛采样可以250-300万份,核酸检测样本300万份左右。但是要注意,目前青岛采用的是10混1的混检方案,也就是实际检测能力也就是30万/日左右的检测能力。这个方案只有在目前、当下的中国,因为疫情初起的时候用来确定传播范围来用。

      

      对于美国这种日增6万确诊的国家,这种混检方案已经完全不可行了。所以美国14日的检测量是95万份,应该是每个人单独检测的方法,这是当日美国的检测量。所以说青岛的日检测量远远超过一个发达国家这不是事实,只能嘴巴上爽下,没有任何意义。另外从新闻里称美国是想要150万检测量每日的,为什么没做到,我个人认为这不是美国能力做不到,而是美国虽然说检测免费,但是真正账单下来还有很多的其他费用,导致了很多美国人不敢去检测的原因,并不是它真的做不到。


      相比美国,我认为我们国家的优势是:

       

      疫情发生后,13日青岛市民关注的部分检测点人员密集情况,各区市已经增加采样点,方便市民检测。据14日掌握的情况,市北区固定采样点增加到133处,李沧区固定采样点增加到153处,其他区市也都增加了采样点,避免造成人员聚集。截止14日12时,青岛全市共有3600个采样点同时在工作,有9106位医务人员在各个采样点采样。这是一段媒体采访后获取的数据,从数据中可以看到我们政府的强大的动员能力,与民众形成的良好的互动。


      疫情发生后山东省统筹安排淄博、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与青岛5个区开展对口协作,接收核酸样本进行检测;增派7支、210人的核酸检测队伍,携带28套核酸检测设备和5.6万份试剂支援青岛;从山东省其他地市组织了1000余人的核酸采样队支援样本采集工作。此外,国家卫生健康委通过绿色通道紧急调配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共9000毫升,用于青岛市重症患者的治疗。


       10月13日,武汉一支核酸检测、采样队伍也去了青岛支援。具体的新闻是视频新闻,没看到详细的文字新闻。 


      10月13日下午5点,由甘肃省陇南市成县5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支援城阳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抵达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紧急投入青岛市城阳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

      “城阳与成县亲如兄弟,亲如一家,作为成县东西部协作的主要城市,城阳区多年来为成县提供了很大帮助,昨天得知城阳阳光战‘疫’打响后,成县迅速行动,仅用一个小时就组建了50人的采样医疗队伍,全力助力城阳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带队的成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包国强说。


      一部分当然是山东省的安排,但是武汉市、陇南市的支援却完全是自发的守望相助了,就现在的疫情情况,山东省估摸着自己能省内搞定,否则估计只要山东省皱皱眉头,估计其他省市都会卷起袖子管冲上去了帮忙了。


       所以说目前国内的抗击疫情的态势就是,这种全员检测的能力估计哪个城市都不大能自己独立把活吃下来。但是不怕,一旦有事,省内周边的支援力量肯定管够,甚至外省的都会有主动要求帮忙的。这种守望相助的态度也是我们中国自古传下的美德了。


      而近期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世界上其他国家如英国连续一周单日新增病例破万,法国单日新增刷新纪录,西班牙马德里再次进入紧急状态,即便是“模范生”德国也面临挑战,但更为棘手的是美国和印度。截至11日,全球连续4日新增病例超30万,正如中国疾控中心原副主任杨功焕所言,全球疫情第二次发作已拉开序幕。


      法国政府6月推出的StopCovid追踪应用程序没起到效果,下载量至今仅260万。西班牙卫生部推出的追踪应用程序Radar Covid,也只有不到10%的西班牙人下载使用。我们国家呢?健康码的普及程度大家自己也应该有感觉的。


       疫情下,意大利首都罗马最近爆发3场示威活动,2000多名示威者上街反对政府推出强制戴口罩、进入紧急状态等防疫措施。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数百名餐饮、文化行业人员上周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室内餐厅、剧院等公共场所再次被关闭。在英国伦敦,一些英格兰北部官员和民众不满分级封锁,他们抱怨约翰逊政府“打地鼠”,只侧重于局部暴发,无法真正抹平感染率,更会扼杀当地经济。而加上美国人仍在争议戴口罩是不是政治议题,印度人仍会饮牛尿,洗牛粪,用牛粪芯片来防病毒这些听上去就匪夷所思的事。


       相比之下,我们国家的民众防疫的配合度绝对是高,而这我认为才是保障抗疫成功到现在的最大的原因。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青岛,核酸检测,民众,疫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