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字健康周报第13期】诺信创联完成两亿元融资

2020
10/14

+
分享
评论
动脉橙
A-
A+

重要提醒:本文为全球数字健康行业周报的第13期,发布时间为每周三。本期统计时段:9月30日-10月13日


一. 全球数字健康产业风云

1.  商业合作

 

1)医疗技术公司QYNAPSE与TRUE POSITIVE MEDICAL DEVICES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2020年10月13日获悉,医疗技术公司QYNAPSE SAS与麦吉尔大学和拉瓦尔大学的衍生企业TRUE POSITIVE MEDICAL DEVICES Inc. (TPMD)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性合作的目的在于将TPMD的技术、专利和专业知识与Qynapse的专有技术和生产线相结合,打造脑部疾病(如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氏症和多发性硬化症)成像领域最先进的人工智能(AI)平台。 

2)浪潮与中科虹霸达成战略合作,共推AI虹膜识别方案

2020年10月12日获悉,浪潮与中科虹霸签署元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质的产品和技术研发资源,联手开发Top级虹膜识别解决方案,共同推动虹膜识别解决方案在智慧金融、智能终端、矿山等多领域落地应用,赋能行业智慧转型。

3)宜心健康与乐普医疗签署合作协议

2020年10月9日获悉,宜心健康与乐普医疗强强联合,通过揭牌仪式签署了基于AI智能平台和心脏健康服务的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心脏健康智慧医疗新篇章,共同携手为广大用户的心血管健康保驾护航。合作协议签署的目的在于结合双方的优势,推出基于不同人群和场景需求的产品+服务体系,将专业心脏健康服务与AI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完美结合,共同研发针对VIP高端客户、疾病人群、中老年人群、高校老师、初高中学生、银行保险用户以及各类B端系统的个性化产品服务解决方案,搭载乐普AI智能级医疗产品,辅以宜心健康专家服务团队以及后端客服体系,为广大用户提供一站式、智能化心脏健康筛查、预防以及康复服务体验。

4)远程医疗公司VirTrial与BetterLife合作开展COVID-19临床试验

2020年10月9日,远程医疗公司VirTrial宣布与BetterLife达成合作,此次合作将使BetterLife能够为其即将在澳大利亚进行的COVID-19临床试验进行远程患者监测,以测试AP-003(一种专有的干扰素α2b制剂)的疗效。研究期间将使用的VirTrial平台的一个主要功能是虚拟访问--结合了安全的视频、音频、聊天和消息,可以在任何设备上使用。

5)EHR软件供应商Osmind与Caretaker Medical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20年10月9日,精神健康电子健康记录(EHR)软件供应商Osmind与Caretaker Medical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Caretaker Medical是一家患者无线监测创新企业,通过一个简单的手指袖带监测血压和生命体征。两家公司合作建立了一个高级数据集成,可以从Caretaker设备上采集并直接上传连续、实时的患者数据,如血压、心率、呼吸频率、氧饱和度、3导联心电图等。

6)医疗诊断公司LabCorp与健康管理公司HealthEC推出肿瘤护理模块

2020年10月9日,专注于推动健康和指导患者护理决策的生命科学公司LabCorp与人口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HealthEC, LLC宣布推出Care Intelligence Oncology Module(肿瘤护理模块)。LabCorp的肿瘤科护理模块旨在使肿瘤医生能够更容易地访问和比较关键数据点和绩效指标,从而改善患者的治疗效果,实现成本节约。

7)西门子联合Nexa3D开发3D打印软件

2020年10月9日获悉,西门子宣布与SLA 3D打印机制造商Nexa3D合作,为其QLS(量子激光烧结)系统安装一套新的增强型自动化软件。西门子与Nexa3D合作的既定目标是通过为客户提供增强的连接性,数字双感应和数据采集功能,为工业4.0准备3D打印。Nexa3D也将能够为客户提供24/7全天候的预测性维护,以及过程监控和打印优化服务。

8)药房技术公司FDS与Amplicare推出在线注册平台Navigate™

2020年10月7日,药房技术公司FDS, Inc.及其子公司Amplicare宣布推出在线注册平台Navigate™,使药房和患者能够远程合作进行Medicare计划比较和注册。这个安全的、经美国联邦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批准的平台允许患者在家中通过任何浏览器舒适安全地查看联邦医疗保险计划,从而实现更有效和协作的电话咨询。

9)医疗设备公司Spartan Medical与NavCare合作推出AMERICAN HERO虚拟护理管理计划

2020年10月6日,医疗设备公司Spartan Medical Inc.宣布与NavCare, LLC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创建AMERICAN HERO虚拟护理管理计划。该平台确保了退伍军人事务部和国防部的医疗系统能够为国家的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

10)AR技术产品供应商Vuzix与医疗合作伙伴达成协议,开发头戴式波导显示系统

2020年10月6日,智能眼镜和增强现实技术和产品供应商Vuzix®宣布已与一家新的医疗合作伙伴达成协议,为辅助医疗癌症手术建立一个定制的头戴式波导显示系统。根据该项目第一阶段的条款,Vuzix和该客户已就预付款和分阶段的开发里程碑和付款达成一致。第一阶段预计将产生低至六位数的收入,并在2020年底前完成。

2.   公司动态

 

1)企鹅杏仁再度斩获“非公医疗创新企业”奖

2020年10月13日获悉,在“天府健谈2020CHS第五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上,企鹅杏仁集团凭借领先的全国网络布局和丰富的互联网医疗运营能力,再度斩获“最佳非公医疗创新企业”10强。企鹅杏仁集团作为智慧医疗的先行者,将借助科技的力量,进一步提升群众看病的体验,并且改良医院环境,依托“互联网+医疗”丰富就诊途径,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为基层医疗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和佳医疗副总裁张宏宇拟减持不超52.04万股

2020年10月12日,和佳医疗发布公告,已收到公司董事、副总裁张宏宇的通知,张宏宇先生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52.04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655%。张宏宇先生总持有公司股份208.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620%。

3)荣联科技拟投6000万元布局生物医疗信息服务领域产业

2020年10月12日,荣联科技发布公告,公司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拟以自有资金出资6000万元投资设立荣联云生,为进一步推进在生物医疗信息服务领域的产业布局。

4)万马科技拟出资1000万元设立智能医疗科技全资子公司

2020年10月12日获悉,万马科技(300698.SZ)拟在杭州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杭州万马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最终注册为准)。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由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00%。公司表示,此次设立全资子公司是公司基于战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拓展医疗板块市场,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

5)技术公司Morneau Shepell将业务扩展到远程医疗服务

2020年10月8日获悉,技术公司Morneau Shepell正在向不断增长的远程医疗市场扩张,为加拿大福利计划成员及其家庭提供更方便的数字医疗服务。通过其LifeWorks业务,该公司正在推出统一的远程医疗服务,为加拿大人提供快速获取医生、护士等医疗从业人员和其他临床专业人员的健康服务。

6)UCI生物芯片创新结合人工智能和纳米粒子打印用于癌细胞分析

2020年10月7日,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的电气工程师、计算机科学家和生物医学工程师创建了一个新的芯片实验室,可以帮助研究肿瘤的异质性,以减少对癌症疗法的耐受。发表在Advanced Biosystems上的一篇论文中,研究人员描述了如何将人工智能、微流体学和纳米颗粒喷墨打印结合到一个设备中,使癌症和健康组织在单细胞水平上进行检查和分化。

7)医疗软件公司Dicom Systems在微软Azure Marketplace推出企业级影像平台

2020年10月7日,医疗IT软件公司Dicom Systems宣布在微软Azure Marketplace中,提供用于医疗成像工作流程、存档、云和AI启用的Unifier企业成像平台。Azure Marketplace有助于将寻求创新、基于云解决方案的公司与已开发出可随时使用的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联系起来。

8)英伟达宣布打造英国最强超级计算机,用于医疗领域AI研究

2020年10月6日获悉,英伟达正在打造英国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Cambridge-1,帮助英国医疗健康领域的研究人员借助AI解决包括COVID-19在内的医学问题。Cambridge-1预计将于年底上线,在最新的全球最强超级计算机排名TOP500榜单中排名第29位。葛兰素史克(GSK)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将是首批采用Cambridge-1进行研究的制药公司。

9)荣科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2亿元,推动智慧医疗产业发展

2020年9月30日,荣科科技公告称,公司拟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建设基于数据驱动的新一代智慧医疗平台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募投项目有助于公司提高市场占有率,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奠定公司行业地位。

9)平安好医生拟增发总筹约78.56亿港元,进一步发展集团核心业务

2020年9月30日,平安好医生(01833)发布公告,公司已与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按配售价每股98.20港元配售合共8000万股新股份。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预期约为78.56亿港元,而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总额预期约为78.24亿港元,相当于每股配售股份的净发行价约为97.80港元。配售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进一步发展集团的核心业务,包括但不限于进一步扩充自建医疗团队,增加科技研发投入,丰富会员产品种类,拓宽销售渠道网路,以及潜在战略投资,从而进一步夯实集团的竞争力。

3. 行业动态


1)湖南“医疗云专区”正式上线

2020年10月13日,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中心指导,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主办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合作研讨暨“医疗云专区”发布活动在长沙举行。会上,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举行了中国电信“医疗云专区”发布仪式,并启动了生态合作发展计划。通过云胶片服务,就可以随时随地轻松调阅影像检查的无损图像,目前已经在湘雅二医院、三易肺科门诊应用。“云胶片就是将传统的影像资料存储在云端,通过电脑、手机、ipad等智能终端屏幕可查看、分享放射影像资料。”湖南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传统胶片,云胶片还具有经济便携、调阅方便、数据存档等特点,将为市民提供了更加轻松便捷的就医感受。

2)湖南“医疗云专区”正式上线

2020年10月13日,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中心指导,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主办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合作研讨暨“医疗云专区”发布活动在长沙举行。会上,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举行了中国电信“医疗云专区”发布仪式,并启动了生态合作发展计划。通过云胶片服务,就可以随时随地轻松调阅影像检查的无损图像,目前已经在湘雅二医院、三易肺科门诊应用。“云胶片就是将传统的影像资料存储在云端,通过电脑、手机、ipad等智能终端屏幕可查看、分享放射影像资料。”湖南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传统胶片,云胶片还具有经济便携、调阅方便、数据存档等特点,将为市民提供了更加轻松便捷的就医感受。

3)汉中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2020年10月10日获悉,汉中市人民医院携手金蝶医疗,正式落成互联网医院,实现了健康咨询、常见病复诊、电子处方、药品配送到家等核心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汉台区卫健局局长杜海表示,汉中市人民医院在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后,群众只需一部手机就能完成轻松完成挂号、缴费、检验、取药等就诊流程,还能体验在家也能问医院的互联网就诊服务,切实将线下就医与线上就医紧密结合,完善服务模式。让医院资源更多投入到诊断和治疗核心任务中,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4)中国-东盟跨境医疗合作平台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9日,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启动中国-东盟跨境医疗合作平台。该平台集结了微软、迈瑞、中国银联等跨国公司资源与技术,立足广西,服务东盟,打通与东盟各国跨境医疗合作的最后一公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众健康贡献中国力量。未来,医院还会与更多的服务提供商合作,提供出境服务办理、广西境内的康养、旅游、保险等服务,为东盟国家的民众健康做出我们的贡献。

5)四川移动联合华西学院、中移成研院、华为打造基于5G SA弹性切片技术的固移融合医疗专网

2020年9月30日获悉,四川移动联合华西医院、中移成研院、华为完成了基于“5G SA弹性切片技术的固移融合医疗专网”的场景应用落地,这也是固移融合切片专网医疗应用的首次商用落地,包括远程会诊、远程查房、机器人查房、应急救援等一批应用开始服务于华西医院,以及越来越多的患者。5G智慧医疗促进了医疗行业的远程化、移动化和智能化发展,助力医疗行业为人们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加速医疗健康信息化融合。

4. 产品动态

 

1)医疗AI公司VUNO心脏骤停预测软件VUNO Med-DeepCARS获MFDS批准

2020年10月13日,韩国医疗AI公司VUNO宣布,旗下基于AI技术的心脏骤停预测软件VUNO Med-DeepCARS获得国家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的批准。该软件用于预测心脏骤停的风险,并对存储在电子病历中的普通患者的生命体征进行医学分析,包括心率、呼吸频率、血压和体温,这些数据会用来预测未来24小时内发生紧急心脏骤停情况的风险。

 


二.全球数字健康资本风云

1. 投融资

 

1)数字健康公司Numan完成1000万英镑A轮融资,扩大男性健康产品和药品

2020年10月13日获悉,英国数字健康公司Numan已完成1000万英镑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Novator领投,Anthemis Exponential、Vostok New Ventures和Colle Capital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扩大其男性健康和福祉产品和药品、个性化补充剂和英国临床医生的使用范围。

2)保健平台开发商Navina完成700万美元种子轮,用于推动业务发展

2020年10月13日,以人工智能驱动的初级保健平台开发商Navina筹集了7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rove Ventures领投。该公司打算利用这笔资金推进其专有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平台的研究和开发,并推动业务发展计划,以扩大在医生集团和企业医疗市场的使用。

3)数字健康公司Numan完成1000万英镑A轮融资,扩大男性健康产品和药品

2020年10月13日获悉,英国数字健康公司Numan已完成1000万英镑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Novator领投,Anthemis Exponential、Vostok New Ventures和Colle Capital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扩大其男性健康和福祉产品和药品、个性化补充剂和英国临床医生的使用范围。

4)保健平台开发商Navina完成700万美元种子轮,用于推动业务发展

2020年10月13日,以人工智能驱动的初级保健平台开发商Navina筹集了7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rove Ventures领投。该公司打算利用这笔资金推进其专有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平台的研究和开发,并推动业务发展计划,以扩大在医生集团和企业医疗市场的使用。

5)卫宁健康完成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京东健康、 药明康德

2020年10月13日获悉,医疗卫生领域应用软件研发商卫宁健康完成战略投资融资,投资方为京东健康、药明康德 。卫宁健康是一家医疗卫生领域应用软件研发商,该公司研发了智慧医院、智慧卫生、智慧健康三大产品,可适应不同场景,同时该公司的业务还包括为用户提供区域医疗解决方案、门诊临床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等。

6)强联智创®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山蓝资本领投

2020年10月12日获悉,强联智创®完成了数千万元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山蓝资本领投、奇伦创投和庆喆创投跟投,探针资本担任财务顾问。融资所得主要用于推进公司旗下脑卒中诊疗产品的商业化推广与落地。

7)诺信创联完成两亿元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

2020年10月12日获悉,北京诺信创联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新一轮两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老股东经纬中国、知春资本、晨兴资本、火山石资本、创世伙伴资本和峰瑞资本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业务拓展、技术投入以及解决方案优化。

8)临床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TigerConnect完成4500万美元D轮融资

2020年10月8日,临床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TigerConnect宣布完成4500万美元D轮融资,以促进对其远程医疗和工作流协作平台的持续投资,以满足激增的需求。本轮融资由HealthQuest Capital领投,其他投资来自New Leaf Ventures、Montreux Growth Partners、Norwest Venture Partners、Invus和Industry Ventures。自疫情爆发以来,TigerConnect的营收增长超过30%,有超过1000家医疗机构采用TigerConnect的平台,快速沟通和协调护理,提高疗效,远程治疗患者。

9)健身公司Exer Labs完成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2020年10月8日,健身初创公司Exer Labs利用其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平台为其运动辅导应用提供动力,在种子轮融资中又筹集了200万美元,使其总融资额达到450万美元。最新一轮的投资者包括GGV、AME Cloud Ventures、Morado Ventures、Range VC、Service Provider Capital、Shatter Fund、MyFitnessPal联合创始人Mike和Albert Lee,以及现有投资者Signia Venture Partners和前Zynga COO David Ko。

10)数字化管理平台Lark Health完成5500万美元C轮融资

2020年10月8日,数字化慢性病预防和管理平台Lark Health宣布完成5500万美元C轮融资以及与Trinity Capital和Bridge Bank合作的1500万美元风险债务信贷,本轮融资由King River Capital领投,新投资者Franklin Templeton、SteelSky Ventures、Olive Tree Capital以及现有投资者Lightspeed Ventures、Asset Management Ventures等跟投。该公司将利用这笔资金进一步拓展与商业支付机构和远程医疗提供商在慢性病预防和管理方面的关系。

11)健康数据服务商Datavant完成4000万美元B轮融资,用于拓展医疗数据生态系统

2020年10月8日,帮助生命科学和医疗机构安全连接数据的服务商Datavant宣布获得4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Transformation Capital领投,新投资者Johnson & Johnson Innovation、Cigna Ventures及现有股东Roivant Sciences和Flex Capital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继续扩大开放的医疗数据生态系统。

12)医疗技术公司Avail Medsystems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用于扩大业务范围

2020年10月7日获悉,医疗技术公司Avail Medsystems已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1 Capital Partners领投,8VC和现有投资者跟投。该公司打算利用这笔资金进一步扩大其业务范围。Avail Portal是医疗行业专家和医生网络使用的安全在线平台,该门户允许用户管理日程、实时更新可用性和协作,并提供工具支持医疗设备代表。

13)心理健康远程医疗公司Cerebral完成3500万美元A轮融资

2020年10月7日,心理健康远程医疗公司Cerebral宣布完成3500万美元A轮融资,将在线心理健康用药管理和治疗扩展到全部50个州。本轮融资由Oak HC/FT领投,Westcap以及Liquid 2 Ventures、Gaingels、Air Angels等跟投。自今年1月推出以来,Cerebral通过在线提供全面的心理保健服务,已经改善了数万人的生活,超过75%的Cerebral客户在不到2个月的护理中症状得到缓解。

14)生物技术公司Phenomic AI完成6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推出针对肿瘤基质的AI/ML平台

2020年10月7日,生物技术公司Phenomic AI宣布获得6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TI Life Sciences Fund领投,AV8 Ventures、Luminous Ventures、Viva BioInnovator以及现有投资者Garage Capital、Hike Ventures和Cantos Ventures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支持利用公司平台发现的两个已验证的癌症药物靶点的临床前研究。

15)临床决策支持平台Curation Health完成A轮融资,用于支持客户持续增长

2020年10月7日,临床决策支持平台Curation Health宣布完成A轮融资,具体金额未透露。本轮融资由Deerfield Management Company领投,现有投资者WindRose Health Investors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以支持客户的持续增长,并扩大对客户的服务。

16)健身设备软件供应商ICON Health & Fitness获得2亿美元增长投资

2020年10月6日,互联健身设备和软件的创新、设计和销售商ICON Health & Fitness宣布获得2亿美元增长投资,由私募股权投资公司L Catterton领投,现有投资者Pamplona Capital Management跟投。此次投资将进一步加快公司的发展战略,通过公司的专利内容技术和媒体平台iFit连接提供其广泛的互动健身产品。

17)健康管理平台HealthMetrics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用于扩大业务范围

2020年10月5日获悉,医疗福利和健康管理平台HealthMetrics已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CA Investments领投。随着这笔新资金的注入,HealthMetrics将扩大其在东南亚地区的业务范围。这家初创公司还将通过创新的医疗业务模式,如远程医疗、数字健康和预防计划,扩大其服务范围。

18)健康工具提供商Your.MD完成3000万美元A轮融资,用于发展保健平台Healthily

2020年10月5日获悉,提供个性化健康工具和支持的公司Your.MD获得营养品公司Reckitt Benckiser的追加投资,因为该公司的自我护理平台在过去12个月内报告了350%的指数级用户增长。此次投资是继RB和现有股东在2019年领导的首轮融资之后的又一次投资。作为现已完成的A轮融资的一部分,这笔投资将使该品牌能够在英国、印度和美国等市场扩大影响力。

19)医学图像分析平台Dyad Medical完成超额认购种子轮融资

2020年10月1日,提供基于云端人工智能分析的医学图像分析平台Dyad Medical宣布完成超额认购的种子轮融资,由The Unofficial Syndicate领投,Social Starts L.P.和天使轮投资人跟投。加上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资助,这使得Dyad的总资金超过350万美元。Dyad Medical利用云端人工智能开发临床应用,旨在让医生能够更高效地解读来自世界任何地方的医学影像内容。

20)智塑健康完成25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2020年10月1日获悉,智塑健康完成25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智塑健康主要根据骨科器械厂商的需求,考虑骨骼长入、生物力学匹配、安全性等因素,利用算法支持的生物钛工艺进行产品设计,并将设计交付骨科器械厂商进行生产加工。骨科器械厂商将负责临床、申报、销售等工作。通过该设计平台,智塑健康已研制出椎间融合器,可适用于颈椎、腰椎等脊椎部位和髋关节、膝关节等关节部位的手术。

21)健康科技公司SOPHiA GENETICS完成1.1亿美元融资,进入下一阶段扩张

2020年10月1日,数据驱动医学公司SOPHiA GENETICS宣布完成1.1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aMoon和Hitachi Ventures领投,现有投资者Swisscom Ventures、Endeavour Vision、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Alychlo、Eurazeo Growth以及新投资者ACE & Company和Famille C Invest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进入下一阶段扩张,重点支持全球范围内日益增长的数据驱动医学的临床和生物制药需求。

22)医智影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0年9月30日获悉,人工智能肿瘤治疗服务商“医智影科技”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乐普医疗、贵阳创投、熔拓资本联合投资。北京医智影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聚焦肿瘤治疗中最核心的临床靶区勾画,已自主研发了包括乳腺癌,直肠癌,宫颈癌,食管癌等癌种的临床靶区(CTV)勾画,以及全身近百个危及器官勾画产品RT-Mind。

2.收购


1)医疗保健服务公司HealthStream以3200万美元收购护士调度软件ShiftWizard

2020年10月12日,医疗保健服务公司HealthStream宣布以3200万美元收购基于saas的护士调度软件ShiftWizard,该公司整合关键的劳动力管理功能,包括调度,生产力和预测。此次收购将使HealthStream能够将其劳动力解决方案增加到一个新兴领域,该解决方案支持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及其管理人员进行有效的员工调度,从而减少行政工作、节省成本,并使管理人员易于访问生产力数据。

2)软件开发公司Geneyx Genomex收购NGS测序分析公司Toldot Genetics

2020年10月12日获悉,基因组分析和解读软件开发商Geneyx Genomex已从生物医学信息学公司BATM Advanced Communications和几个小股东手中完成收购NGS测序分析公司Toldot Genetics,后者则获得了Geneyx 5%的股权。该交易的其他条款并未披露。Geneyx Genomex公司将把Toldot的TGex下一代测序分析技术整合到平台上。在LifeMap Sciences的GeneCards知识库的帮助下,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处理。

3)介入医疗模拟解决方案提供商Mentice收购数据分析公司Eqip

2020年10月8日,介入医疗模拟解决方案提供商Mentice AB签署了一份协议,收购一家健康IT云服务和数据分析初创企业Eqip的所有资产。Eqip的解决方案MyIRlog™目前正被全美近千名医生使用,用于记录介入手术量,并帮助他们建立关键的资质要求,除了记录和维护各个专家的手术量外,MyIRlog™还为医疗机构提供数据监控服务,提供对各个医生资质认证状态的洞察。

4)医疗服务公司TrialCard收购医疗信息管理公司Canary Insights

2020年10月8日,医疗服务公司TrialCard Incorporated宣布收购医疗信息管理公司Canary Insights,该公司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订阅服务,以识别和跟踪健康计划政策和保险信息的变化。此次收购进一步加强了TrialCard作为生物制药和医疗技术行业领先的支付机构情报提供商的地位。TrialCard计划将Canary Insights在医疗设备和诊断市场内的专业知识与Policy Reporter的专利政策监测技术相结合,以加速两项业务内的增长。

5)家庭护理提供商HHAeXchange收购软件供应商Annkissam LLC

2020年10月8日,为付款人、供应商和州医疗补助机构提供家庭护理管理解决方案的公司HHAeXchange宣布收购专注于财务管理服务的软件供应商Annkissam LLC,合并后的组织创建了一个全面的SaaS平台,为快速扩张的医疗补助家庭护理和自我指导服务市场提供先进的业务、运营和财务管理技术。

6)健康保健平台Dialogue收购Optima Global Health,进一步拓展EAPs领域

2020年10月7日获悉,健康保健平台Dialogue正在收购员工援助计划提供商Optima Global Health。据一份新闻稿称,此次收购是Dialogue发展战略的一部分,目的是在这个时期挖掘雇主和员工对健康和健康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7)技术公司Lumenix宣布从波士顿儿童医院收购SIMPeds人工智能监测系统

2020年10月7日,技术公司Lumenix宣布通过收购波士顿儿童医院(BCH)的SIMPeds人工智能监测系统(AIMS),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进展将于2020年3月完成。AIMS平台技术旨在应用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来确保遵守卫生协议,以防止医院获得性感染的传播。AIMS将作为Lumenix开发的新技术平台的基石,并将快速推进Lumenix为客户提供的技术能力。

8)药物管理平台Omnicell完成收购Pharmaceutical Strategies Group的340B软件支持服务业务

2020年10月1日,为卫生系统和药房提供药物管理解决方案和依从性工具的供应商Omnicell, Inc.宣布公司已根据股权收购协议的条款和条件,完成了此前宣布的对Pharmaceutical Strategies Group (PSG) 340B Link业务的收购。此次收购为某些符合条件的医院、卫生系统、诊所和实体增加了一套全面的、差异化的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

9)介入医疗模拟解决方案提供商Mentice AB收购医疗技术公司Vascular Simulations

2020年10月1日获悉,基于虚拟现实的介入医疗模拟解决方案提供商Mentice AB签署了一项最终协议,收购医疗技术公司Vascular Simulations。此次收购将扩大Mentice在血管内模拟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提供价值解决方案,支持医疗设备开发周期的所有阶段,从最初的概念到市场推广,再到全球卫生系统安全地采用设备、技术和程序。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诺信创联,人工智能,A轮融资,融资,健康,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