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观察了100个乙肝肝硬化患者,发现他们身上有这个共同点,你也要小心!

2020
10/12

+
分享
评论
听李医生说
A-
A+

哪些症状提示肝硬化晚期呢?

我们要知道,肝脏是一个很沉默的器官,什么意思?就是说,肝脏即便有一些小毛病,甚至是大毛病的早期,也未必会有什么不舒服,因为肝脏的代偿能力很强大,我们即便切掉了70%的肝脏,剩下的肝脏也是能够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的。


但这也是危险的,比如一个乙肝患者,可能肝脏病变很严重,但是患者却没有丝毫感觉,因为剩下正常的肝脏组织还在拼命的工作,还能代偿,但一旦突破了肝脏的承受极限,肝脏会瞬间坍塌,病人也会一下子进入了很严重的疾病阶段。


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说肝脏是个汉子,是个沉默的器官,再大的痛苦都不会吭声,一旦真的倒下,可能真的就遇到了很大的问题。

肝硬化通常发病很隐匿,病程进展很缓慢。我们观察了100个肝硬化患者,发现肝硬化早期都是没有症状的,或者有很轻微的症状。


比如说有腹部不舒服,说不出是疼痛还是什么,反正就是觉得腹部不是太舒服,还会有乏力、食欲减退、消化不良的症状,一般是间歇性的,不是经常的,所以不引起重视。


通常在劳累、精神紧张的时候出现,休息后活着使用一些药物后就能够缓解。但这也是定时炸弹啊,乙肝肝硬化患者以为自己问题不大,而错过了治疗时机。

等到出现严重肝硬化,或者说肝硬化晚期的时候,就一切太迟了。哪些症状提示肝硬化晚期呢?

比如黄疸、出血、腹水、贫血、门静脉高压导致的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等等,很多肝硬化晚期的病人,一来就是大口大口的呕血,这些都说明病情进入了晚期,治疗效果不会太好,只能是尽量改善肝功能、延长寿命了。

所以有乙肝的病人,一定要定期复查,查乙肝两对半、肝功能、腹部B超等等,了解自己的病情,警惕肝硬化的发生,如果发生肝硬化,那么早期的肝硬化治疗效果还是很好的,不要太紧张。但如果进入晚期,那就悲催多了。

(完)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肝硬化,肝功能,肝脏,乙肝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