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饭吃掉4万多,市卫健委正副主任被免,医院书记被撤院长被处理

2020
10/06

+
分享
评论
健康科普朱医生
A-
A+

一直以来,临床一线医护的怯懦和含蓄,成了这些领导为所欲为的兴奋剂。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6日消息,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各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顿饭吃掉了4万多元,也吃掉了几个人的领导职务:

一,台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应正南和副主任林伟胜被免职。

二,台州市立医院党委书记王海宝被撤职,并降低岗位。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金富,院办主任王健等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从2010年的一份任前公示显示,应正南不学有术(医术),在任命为卫生健康委一把手前,应该没有医学从业经历:2017年时还是秘书长职务。

看来,公款吃喝还很严重,也不会只有这么一次吧。

也只有公款吃喝会这么浪!


据9月26日,浙江省纪委、省监委通报称,经查发现,不仅仅是公款肆意吃喝,还公然对抗组织规定,私设小金库,供自己消遣。

2018年以来,经王海宝党委书记同意,台州市立医院接受有关药企赞助费,挂账在台州市某酒店,违规设立"小金库”,共计52905元。

2020年7月,这一餐公款吃喝掉四万多的“四大天王”均受到严肃处理:

1、台州市卫健委主任应正南、副主任林伟胜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及免职处理;

2、台州市立医院党委书记王海宝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记过处分,降低岗位等级;

3、台州市立医院院长王金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台州市立医院办公室主任王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看看这些被纪委点名道姓,实名曝光的领导们一餐就吃喝掉四万多,再想想我们临床一线儿科医护,一月累死累活就仅仅四百多的绩效工资,情何以堪啊!

一直以来,临床一线医护的怯懦和含蓄,成了这些领导为所欲为的兴奋剂。你弱的时候,坏人最多。这在犯罪心理学上叫破窗效应。意思就是,一个不良现象如果被放任存在,无人敢站出来叫板,就会变本加厉。如果一扇窗户有破洞而不及时被修复,那后续可能会有更多的窗户被破坏。

可从这起案例看来,这一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依然有漏洞可钻。一旦医院党委书记和医院院长结成攻受同盟,猫给老鼠做伴娘,成为一丘之貉,那一餐吃掉四万块,就见怪不怪了!

如果医院不能去过度的行政化,选拔的院长也好,任命的书记也罢,必然都会导致他们“以主管部门和领导为中心”,而不会“以职工为中心”。

如果医院不能让临床医护人员当家,如果院长、书记一职医护人员不能投上维护自己权益的一票,那么,领导一餐吃掉四万多酒菜,医护一月只有四百多绩效,这样难以想象的事情就很容易的发生!


来源:医院院长、医护多资讯等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台州市立医院,市卫健委,王海宝,医院,公款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