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份假期宅家护肤指南,请查收!

2020
09/30

+
分享
评论
杨希川
A-
A+

身体和灵魂不管哪个在路上,咱的皮肤状态都得在线


编辑/排版:Jeing 责编:Sady 审核:李云
它来了,它来了,国庆带着中秋要来了!

(渣男实锤!)


据说,双节加班8天的工资,能抵平时上班1个月,你是选择上班还是放假?

这还用考虑?小花我当然主动选择放假!

本想四处游玩,奔向诗和远方,但一想到节假日人头攒动原地踏步的场景……

图源veer.com
OKK,激情冷却,直接劝退!

即便选择出行,指不定回来会晒掉一层皮,肤色下降一个度。
   
小花突然觉得, 家里蹲 也挺好。

最重要的是,宅家终于可以不用化妆了! 仔细想想,每天上班精心花费一个小时化妆,结果口罩一戴, 谁都不爱。 下班后各种补眼线,补口红,补腮红,然后回家卸妆睡觉…… 
   
Whatever,假期既然选择宅家,就要做那个最自由的我。虽说可以省了化妆这件事, 但护肤环节依旧必不可少

本篇文章献给跟小花一样只想在家“葛优瘫”的懒癌童鞋, 还有封校外出不了的学生党们 。同样是日常护肤,步骤删删减减,护肤请划好重点~

 宅家不可这样做 



× 忽视皮肤清洁


人一旦懒起来,对自己的脸都可以弃之不顾。宅家确实可不用化妆,但即便如此,也不要忽视皮肤的清洁工作。

长时间不清洁会导致 油脂堆积,毛孔堵塞,肤色看起来暗哑无光 ,甚至还可能会 引发痘痘 等一系列问题。

不管多懒,都要谨记做好面部清洁,一天 清洁1-2次 就可以了  当然也可根据个人情况调整次数 你说脸都不洗干净,又怎么继续后续的皮肤护理工作呢?


选择洗面奶,也无须太过纠结,适合自己肤质的洗面奶就是最好的。小花建议选用 含氨基酸成分的洁面产品 ,成分较为安全,且温和不刺激。


× 保湿懒得做


现在正值夏秋交替,保湿不做好,各种皮肤问题容易接踵而至。

干燥、起皮、泛红、瘙痒和刺痛  总有一款缠上你,要是不小心来套“全家桶”就悔之莫及了。

也不要妄想说“每天喝八杯水”就能保湿,想要做好保湿工作,关键是通过 使用保湿剂减少皮肤表面水分流失 来达到目的,而不是单纯靠喝水补充。

此外,换季也是一些 皮肤病的高发期   如过敏性接触性皮炎、湿疹等 ,更需要注意保湿,除了娇贵的脸部之外,脖子、胳膊、大腿等部位也要给足关爱。
   


× 天天熬夜


宅家一旦放纵自我,就容易熬夜追剧玩游戏,熬坏的不仅是身体,还打乱了正常的生活规律。

成人正常睡眠时间通常是 7-8小时 ,如果睡眠不足或经常熬夜不仅会对免疫系统、新陈代谢有负面影响,也会引起皮肤的变化。

比如皮肤屏障功能受损,死亡角质细胞数量明显增加,皮肤干燥粗糙,毛孔可能会明显增大,肤色暗沉等。

建议大家不要涂最贵的抗衰产品去熬最长的夜,伤脸又伤钱。
   
如果你原本就皮肤屏障受损,更要拒绝当一名熬夜党。研究表明, 皮肤受损后,睡眠充足的人皮肤屏障修复状态比睡眠不足的人更快。

所以趁着假期给足自己睡眠时间,不但能带来充沛的精力,也给皮肤更多的恢复时间。

 宅家可以这样做 



√  使用美白产品


大部分美白产品具有光敏感性,比如熊果苷、377等成分,一般会建议避光(紫外线)使用。

当然白天也可以使用,前提是做好防晒。只要平时做好 防晒工作 ,可一定程度避免这些成分发挥失效。否则,不仅会二次“伤害”自己的脸,钱包可能也会很受伤。

然鹅,宅家就不一样了,只要不是闲着没事靠窗晒太阳,防晒基本可以省了,白天也能安心使用美白护肤品,“肤如凝脂”的梦想仿佛又拉近了一步。
     


√  使用抗皱产品


视黄醇(维A醇)在抗衰界可是发光发热的成分,能在一定程度上 减少皱纹的产生,是一个对抗皮肤光老化的好手

为啥会有晚A说法呢?因为维A醇上脸具有一定刺激风险,可能会间接增加皮肤对紫外线的敏感度;加上它不稳定,易被氧化,因此含维A醇护肤品一般会建议夜间使用。

所以宅家的小仙女们都懂了吧,抗衰大旗赶紧扛起,紫外线都避免了,花了那么多钱的精华还不舍得用?

在释放工作或生活压力时,可别忘了照顾好自己的脸,不然假期过后有你哭的。

身体和灵魂不管哪个在路上,咱的皮肤状态都得在线。即使在家,也要美美哒~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紫外线,宅家,护肤,假期,保湿,熬夜,抗衰,维A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