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福:我国已成立国家新冠病毒中心

2020
09/19

+
分享
评论
医殇宏哥
A-
A+

成立国家新冠病毒中心,以便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综合中国青年报、新京报、云南发布、北京日报


今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中关村论坛上发表演讲时透露,目前我国已成立国家新冠病毒中心,以便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高福介绍,新成立的国家新冠病毒中心将负责收集病毒、基因组序列,进行新冠疫情防控相关的培训、国际合作、协调全国活动、制定国家标准等工作。

9月18日下午,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峥苨/摄

“目前全球仍处于新冠肺炎大流行早期。”高福说,新冠肺炎与流感最大的不同是它没有季节性。根据已有证据显示,该病毒很早就适应人类,但是处于休眠状态,可能无法明确溯源。

回顾过去的战“疫”过程,高福介绍说,事实上,2019年年底,一些第三方公司就已经测到了不明原因肺炎基因序列。这也引发了未来我国的疾控体系要不要进行改革的讨论,比如第三方公司发行的问题要不要通过疾控系统进行上报。

瑞丽疫情

据云南发布9月17日消息,为切实做到瑞丽市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在采样过程中所有在瑞丽的中外人士均一视同仁,费用由政府承担。同时,实行有奖举报制,鼓励居民、企业、社会各类组织举报未检测人员,经查证属实后,报经指挥部审批同意,及时给予每人500元的奖励。

瑞丽目前共有16支队伍1196人投入核酸采样和实验室检测工作,核酸检测能力从之前的日均2500份提高到25万份。截至17日15时30分,已完成核酸检测95362人,全部为阴性。瑞丽市进一步增加封控点,依托1000余个监控探头,24小时不间断视频监控重点通道。“水陆空”三合一管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世界疫情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8日16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000万例,达到30193188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95万例,达到946346例。

其中,美国是确诊数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67万例,占到全球总病例的22%。美国死亡病例也位居全球首位,目前已逼近20万例。

紧随美国之后的是印度,该国累计确诊病例52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8.4万例。BBC指出,印度的疫情扩散速度要远快于其他国家,近段时间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突破9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445万例,位列全球第三位。该国死亡病例达到13.4万例,仅次于美国。

据BBC报道,除这三个国家外,随着秋冬季来临,许多北半球国家都面临着第二波疫情的风险。

在欧洲,近段时间以来多国疫情出现反弹,包括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英国等国家。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17日表示,为了控制反弹的疫情,政府将采取“任何可能的行动”,暗示英国可能会采取第二次全国封锁的举措。捷克政府17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130例,几乎相当于3月份一个月的确诊数。有官员提出警告,捷克面临着指数级增长的风险。


疫苗进展:我国已有25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或临床前阶段

据北京日报18日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组长、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情况。他说,当前,我国新冠疫苗研发数量、研发进度位居世界前列。截至9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已有25个新冠疫苗进入到临床或者临床前阶段,在进入临床阶段的疫苗中我国有11个,占到全球的31%,进入到临床三期的我国有4个,占全球三期临床试验总数的44%。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新冠病毒中心,新冠疫苗,高福,疫情,核酸,瑞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