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信息:南京市政府:计划打造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地标

2020
09/15

+
分享
评论
众成医械
A-
A+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疫苗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9月6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疫苗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出,由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省卫生健康委、省监察委、省公安厅等部门负责对引发事件的医疗行为、事件发生的原因和疫苗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进行全面调查,对涉疫苗药品和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的案件负责组织对引发事件的疫苗药品和医疗器械采取停止生产、经营、使用和召回等紧急控制措施,确保最大限度地减少危害,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

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医疗保障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的通知

9月7日消息,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医疗保障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对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相关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做出了明确指示,对相关违法行为采取相应的处罚处理。各地在医疗保障行政执法过程中遇到有关情况要及时向上一级医保行政部门报告,通知的发布更规范了医疗保障部门执政行为,更能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同时也完善我国的医疗保障制度。

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南京市打造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地标行动计划》

9月8日,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南京市打造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地标行动计划》。总的思路是协调推动医药(生物医药)、医疗(医疗服务)、医工(医疗器械)、医信(医疗信息)、医养(康复养老)、医体(体育健康)联动发展,进一步完善产业图谱,明晰发展方向和重点,加快构建相对完善、具有独特竞争力的产业链。《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加强先行示范区建设。依托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建立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先行示范区,积极争取国家卫健委支持,推进干细胞治疗先行先试。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

9月8日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将继续提高财政补助标准,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550元;同时加大贫困人群的补助力度,对其残疾、遗孀、退休人员、孤儿等增加原有补助金额。最后强调各部门在工作开展中要高度重视,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响应疫情带来的影响,重点做好困难群众的相关医疗保障工作,确保医疗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监督管理》的通知

9月9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监督管理,完善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体系,防止医疗废物管理不当造成疾病传播和环境污染,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监督管理》的通知。要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负责医疗废物的及时转运、贮存和处置,并根据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产生情况适当增加转运频次,力争日产日清。各市、县(区)生态环境部门、卫生健康部门设立专用监管账户,对其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实施信息化监管。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开展我省医保电子凭证全面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

9月9日,为加快推进青海省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和使用率,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开展我省医保电子凭证全面推广应用工作》,明确指出项目执行之前,先对其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使其明确工作内容与职责,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最后强调各市、县(区)的医疗保障部门重视此项任务,各级医疗保障局加强线上和线下进行活动的宣传,努力实现在今年年底实现30%以上的本地参保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内蒙古阿巴嘎旗加快构建上下联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9月11日消息,阿巴嘎旗为加强医共体建设,构建上下联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制定印发了《阿巴嘎旗旗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旗级公立医院与苏木镇卫生院签订了《医疗共同体建设协议书》,捐赠医疗、办公设备等,并定期选派业务骨干到卫生院开展多点执业、免费义诊工作,带动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同时,将“互联网+医疗服务”向基层延伸,并建立了“全旗临床医学检验中心”“全旗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和“全旗心电诊断中心”。基层医务人员遇到业务问题时,可随时通过远程诊断平台和微信交流平台向旗级医院的专家咨询。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健康,医保,医疗器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