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急救日』有奖话题征集,你会急救吗?

2020
09/11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活动大当家
A-
A+

今天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2000年由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这个国际组织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

近年来,群众对于急救的意识显著提高,很多公共场所都已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而急救对于患者、急救人员来说,每一秒都很重要。对于心脏骤停的人来说,每延迟急救一分钟,成功率就会下降10%,心脏停跳10分钟后,抢救的成功率机会为0。

心脏骤停的黄金4分钟

根据国家心血管中心统计显示,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居全球之首。但是目前我国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却不到1%。数据显示当心脏骤停超过4分钟,脑组织会发生永久性损害,超过10分钟就会脑死亡。

在黄金抢救4分钟里,心肺复苏(CPR)与时间的关系紧密。

在『黄金4分钟』进行急救处置,患者的存活率将大大提高,10分钟后,存活率为0。


当你身边有人突然倒地如何急救?

发现现场有人猝死时,立刻在现场实施心肺复苏(CPR),以及使用公众场所的体外自动除颤仪(AED)进行除颤。看到这里,大部分人肯定想我不会啊,怎么办?不要着急,健康界秉承着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健康中国2030』的理念,突出大健康的发展理念,维护人民健康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结合今年第21个『世界急救日』,共同推出『世界急救日』活动。


如何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如何心肺复苏(CPR)?



>>更多急救内容点击进入『世界急救日』专题


?『有奖互动』?


你是否有遇到过“突然倒地”事件呢?当时你是怎么处理的,有没有让你印象深刻的事件?在文章下回复你的看法或者作为医护人员分享你与急救之间的故事。我们将会挑选5位参与用户送出健康界大礼包

» 健康界『“患者安全系列”套餐』图书任选1本;


» 健康界1个月会员;(可增加擂台赛投票)

» 健康界吉祥物『康宝』1个;

» 参与奖:可获得健康界送出的3天体验VIP(只要参与了回复,都可以得参与奖哦ヾ(^▽^ヾ))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2日~9月14日


=======活动已截止===========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世界急救日,健康,征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