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榜单发布,这些药企上榜:科伦、石药、扬子江…

2020
09/13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来源/赛柏蓝
整理/半夏
 
9月10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及“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根据《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经贸摩擦影响不断显现等困难,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提升企业质量效益、优化企业规模结构、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就,实现新突破,如今前五百强企业入围门槛突破200亿元。

就医药领域而言,今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有13家药企上榜,与去年数量相同。其中,扬子江、修正、深圳海王、科伦、石药等多家知名药企上榜。

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医药制造业)

(数据来源:全国工商联)

从排名的情况看,与去年相比发生了明显变化。扬子江2019年并不在榜单内,今年直接上升至医药制造业第1,总榜单的第71。修正与去年一样,保持医药制造业第2,但在总榜单上从去年的第109下滑至今年的第124。深圳海王也与去年一样,保持在医药制造业第3,不过在总榜单上从去年的第141上升至今年的第131。

各大药企竞争激烈,从医药行业整体环境看,随着医药消费增长,企业研发投入加大,新药审批和一致性评价速度加快,医药企业发展的后劲是十分强劲的。同时,医药行业也迎来重构的新阶段,药企向创新型公司或者仿制药规模化经营公司转型,药品生产从低质到高质、从安全无效向真正有治疗性、临床价值的产品转型的趋势逆不可挡,医药行业的生态环境正在重构。


同时,一系列医药政策的落地正在积极推动行业的发展。一致性评价、国家集采、地方带量采购、辅助用药管理、医保目录调整、DRGs试点、医保支付改革……这些政策对推动医药行业的发展,都有不同程度的促进作用。


对于药企而言,需要根据市场环境及行业的不断变化,适时地调整策略,不断地突破和创新。无论是大药企还是小药企,安于现状,最终将面临淘汰,只有主动适应时代趋势,积极布局,勇于创新,才能保持稳健的发展。


本文版权归赛柏蓝(ID:Mic366)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引用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扬子江,石药,药企,科伦,榜单,民营企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