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诊断为自闭症,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赶快收藏吧!

2020
08/31

+
分享
评论
儿科主任王东记
A-
A+

孩子自闭症是很多家长都不想听到的一个消息,但是现在社会越来越多的孩子患有自闭症了。

孩子自闭症是很多家长都不想听到的一个消息,但是现在社会越来越多的孩子患有自闭症了,当孩子刚被诊断为自闭症的时候,有些家长由于对于自闭症的不了解,会感到无助和迷茫,家长们甚至还会把原因都怪到自己身上,对于孩子自闭症家长们一般都会关心哪些问题呢?

28971598864795248

1、刚被诊断,家长应该怎么办?

因为当家长面对孩子自闭症的时候是无法接受的,无助迷茫甚至感到崩溃,但是家长们还是要接受这个事实,首先家长要调整好心态,然后找出孩子自闭症有哪些原因,去专业的医疗机构对孩子进行干预训练。

2、做康复训练要多长时间才有效?

由于每个孩子的情况不同,有些孩子可能情况比较严重,也有些孩子能力比较好,所以在训练恢复方面要恢复的快一些,自闭症儿童干预治疗要坚持“三早”原则,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孩子越小他的大脑可塑性就越高,还有就是用对方法,也会达到很好的效果;自闭症的表现不一样,所以对于孩子语言方面进行干预训练可能过一段时间就会有效果,但是孩子社交方面干预训练可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看到效果,所以还是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来看。

1101598864795369

3、长大后可以正常生活吗? 

每个人心中“正常生活“正常生活”的标准都不一样,价值观和心理预期也不同,所以自闭症患者如果能够得到及时的干预治疗,症状能得到慢慢改善。可以独立坐公交车、做一些简单饭菜,这是中度和重度自闭症的情况,轻度的自闭症甚至可以去就业。但是还是需要家人和专业人士的持续支持。

4、干预后可以上幼儿园/小学吗?

一般情况下专业的康复机构要不普通幼儿园或者小学要对孩子好一些,因为如果孩子去普通的幼儿园和小学要承受来着学习,沟通和社交方面的困难和挑战,所以对于自闭症孩子来说,康复机构是最好的选择;我们还要根据孩子个人的具体情况来考虑是否合适进入学校学习。

9321598864795433

但是上幼儿园或者小学需要几个条件:孩子在课堂上可以安静坐在椅子上;遵守校园中常见的基本指令、能够很少出现哭闹,攻击性,破坏性的行为;如果能主动表达如厕等需求就更好了。

5、该不该生二胎?

有些家长在生育了第一个孩子是自闭症以后,会担心第二个孩子是不是也会有自闭症,如果二胎孩子自闭症该怎么办?家长也不要太担心,如果生育的第一个孩子为自闭症,第二胎婴儿也是自闭症的概率为10%—20%,家长在生二胎之前要做好孕前检查,怀孕期间也要注意体检和定期进行产检,为了保证孩子的健康家长要进行唐氏筛查以及四维的彩超检查,怀孕期间也要注意健康安全的饮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给胎儿一个健康的良好的环境。如果两个孩子都不幸诊断为自闭症,家长还是要尽快干预,只要我们能尽早发现,并马上开始科学、专业、正确的干预,自闭症孩子也能逐渐好转。

87141598864795615

当孩子患有自闭症,家长们要及时带孩子专业医疗机构进行干预训练,配合机构的老师一起训练,家庭与机构相结合,这样孩子的康复效果才会有明显提升。总之,自闭症的干预训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其效果受到多种因素互相交互影响,不能只考虑一个方面,对孩子的干预也是要多方面同时进行,家长平时也要多关心孩子,帮助孩子更好恢复健康。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孩子,自闭症,干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