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含雌激素,多喝会让男性长出巨乳?

2020
08/24

+
分享
评论
李青天津市泰达医院
A-
A+

雌激素是一类可以促进雌性动物第二性征发育及性器官成熟的物质的通称。有人担心过多雌激素带来健康隐患,有人希望依靠它来“永葆青春”。这些关于食物中含有“雌激素”的说法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快快点击下方的小程序链接,和较真妹一起学习吧。

1、吃巧克力会增加女性雌激素?

较真鉴定: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其营养元素中排行首位的是热量,其次是脂肪,还有一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偏偏不含雌激素。但是,脂肪细胞也会产生微量雌激素,如果吃得太多变胖,对于过于肥胖者就可能引起体内雌激素过多。所以胖子容易生子宫内膜癌和子宫肌瘤等。

2、喝豆浆可以补充雌激素?

较真鉴定:豆浆里面含有的不是雌激素,而是植物雌激素。虽然只是多了两个字,但是,两者是完全不同的成分。所以,喝豆浆并不能提高你体内的雌激素水平。

3、蜂王浆含雌激素,吃多了会得子宫肌瘤?

较真鉴定:经过研究检测,蜂蜜几乎不含雌激素成分,蜂王浆中含有的性激素,也是微乎其微,不用过于担心。不过这两种食物太甜了,如果吃多的话,会变胖的哦。肥胖人群得子宫肌瘤的风险更高。

4、豆浆含雌激素,喝多会让男性长出巨乳?

较真鉴定:豆制品含有的植物雌激素可以与人体的雌激素受体结合,具有双向调节功能。当人体缺乏雌激素时,它能略微弥补;当人体雌激素过剩时,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所以不用担心豆浆会让男人长出巨乳,让孩子性早熟。

5、补充雌激素能让女性青春不老?

较真鉴定:雌激素可以促进雌性动物第二性征发育及性器官成熟,同时还会对女性的内分泌、心血管、代谢系统以及骨骼、皮肤等产生明显的影响。雌激素不能随便补充,绝经后激素治疗(MHT)有严格的适应症,而且以当前的科技水平是无法做到让女性容颜不老、青春永驻的。

6、女人保养卵巢要补充雌激素,多吃鱼虾牛奶,多吃黑豆?

较真鉴定:目前并无证据证明吃鱼虾等蛋白质食物或叶酸可以补充雌激素或推迟女性绝经时间。即使补充雌激素,也只能作为外源性的激素替代,既不能改善卵巢功能,也不能增加卵泡数量,而且还有可能会增加子宫内膜癌的患病风险。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儿。大家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点我提问,期待和你在提问区相遇哦,较真妹等着你~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雌激素,女性,鉴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