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医疗解读 | 从304条招投标样本数据中发现的趋势

2020
08/14

+
分享
评论
动脉橙
A-
A+

统计期间,远程医疗建设相关的中标样本数据共计304条,涉及金额5.6亿元。

阅读提示:本文预计阅读完成需要9分钟(300字/分钟)

作者:靖文波 

据动脉橙数据库不完全统计,2017年3月2日-2020年6月9日期间,远程医疗建设相关的中标样本数据共计304条,涉及金额5.6亿元。产品维度包括包括远程医疗整体建设、远程问诊、远程影像、远程心电、远程病理、远程培训、远程监护、远程门诊8个维度,数据维度包括采购单位、采购单位地址、采购单位类型、采购项目名称、中标单位、中标时间、中标金额。

一. 远程医疗机构建设趋势(见图一) 从样本数据上来看,综合医院进行了最多的远程医疗项目建设,投入资金占比达到48.61%,排第二位的是地方卫生部门主导的区域性建设,占比达37.56%,其它类型医疗机构的建设投入均不足10%。

二. 远程医疗地区建设投入(见图二、三)

从样本数据来看,无论是投入金额还是建设项目数量,2017-2019年远程医疗建设投入最多的省份均是广东省,投入金额达到1.89亿元人民币,总共进行了67个远程医疗项目的建设,项目投入均额为281万元。广东省远程医疗建设投入最多的是公立三甲综合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具体项目为”肿瘤大数据平台项目远程会诊及远程智能临床辅助诊疗“项目,总中标金额达1305万元。

投入金额排第二位的是北京市,投入金额为5466万元,共进行了23个项目建设,项目数量排在并列第六位(并列延顺),项目投入均额为237万元。北京市远程医疗建设投入最多的是公立三甲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市二龙路医院,具体项目为”超声高频外科集成远程诊疗教学系统“,总中标金额达835.9万元。

三. 远程医疗细分领域建设投入(见图四) 从样本数据来看,超150家开展远程医疗建设的医疗机构,选择进行多个细分业务结合的远程医疗系统建设,平均投入金额为208万元。

四. 近期远程医疗相关招投标事件

1)拉萨市尼木县人民医院发起“远程教育系统”项目招标,预算金额100万元

2020年8月6日获悉,拉萨市尼木县人民医院在中央政府采购网发布“尼木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县乡远程教育系统采购项目”的招标公告,预算金额100万元。招标内容为远程教育管理系统软件,硬件支撑系统建设等产品,招标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14日。

2)西藏当雄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发起“乡村医生远程培训能力建设”项目招标,预算金额100万元

2020年8月4日获悉,西藏当雄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在中央政府采购网发布“当雄县“三区三洲”乡村医生远程培训能力建设项目”的招标公告,预算金额100万元。招标内容为远程教育管理系统建设、医疗视讯管理平台建设等,招标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31日。

3)联通系统广东省分公司中标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远程分级诊疗系统”项目,中标金额359.43万元

2020年7月13日获悉,联通系统广东省分公司中标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远程分级诊疗系统”项目,中标金额359.43万元。

4)广西移动中标广西省灵川县卫生健康局“医共体服务平台”项目,中标金额634.79万元

2020年7月10日获悉,广西移动中标广西省灵川县卫生健康局“医共体服务平台”项目,中标金额634.79万元。具体项目为医共体基础信息系统、心电共享诊断发布及统计系统等。

5)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发起“远程分级诊疗系统”项目招标,预算金额360万元

2020年6月10日获悉,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在中央政府采购网发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远程分级诊疗系统项目”的招标公告,预算金额360万元。招标内容为远程分级诊疗系统,招标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2日。

6)宏远建筑中标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县医院“医联体远程会诊中心”项目,中标金额318.1万元

2020年6月9日获悉,宏远建筑中标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县医院“医联体远程会诊中心”项目,中标金额318.1万元。

7)广西省灵川县卫生健康局发起“医共体服务平台”项目招标,预算金额656.56 万元

2020年6月5日获悉,广西省灵川县卫生健康局在中央政府采购网发布“广西建业中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关于灵川县卫生健康局医共体服务平台项目”的招标公告,预算金额656.56 万元。招标内容为医共体基础信息系统,心电共享诊断发布及统计系统等,招标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28日。

8)优优医疗中标陕西省石泉县卫健局“远程医疗系统”项目,中标金额425万元

2020年6月2日获悉,优优医疗中标陕西省石泉县卫健局“远程医疗系统”项目,中标金额425万元。

9)陕西省山阳县人民医院发起“远程医疗系统建设”项目招标,预算金额260.35万元

2020年6月2日获悉,陕西省山阳县人民医院在中央政府采购网发布“山阳县人民医院远程医疗系统建设项目”的招标公告,预算金额260.35万元。招标内容为远程会诊基础平台,远程预约等,招标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30日。

10)卫宁健康中标陕西省山阳县人民医院“远程医疗系统”项目,中标金额256.58万元

2020年6月2日获悉,卫宁健康中标陕西省山阳县人民医院“远程医疗系统”项目,中标金额256.58万元。具体项目为远程会诊基础平台、远程预约等。

11)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县医院发起“医联体远程会诊中心”项目招标,预算金额319.16万元

2020年5月22日获悉,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县医院在中央政府采购网发布“怀安县医院新建医联体综合服务楼及医联体远程会诊中心项目”的招标公告,预算金额319.16万元。招标内容为新建医联体综合服务楼及医联体远程会诊中心,招标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8日。

招投标数据已在动脉橙产业智库机构版上线,支持项目标签、中标金额、中标地点等多维度筛选,欢迎联系我们开通试用。(见图五)

数据均来源于动脉橙数据库。

*正文完

70841597311563192

(图一)

10591597311566891

(图二)

58041597311570331

(图三)

25051597311573952

(图四)

2351597311577200

(图五)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招投标,医联体,健康局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